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三民五权, 那个地蛋  
什么都谈。 谈,也瞎谈,可就是,忍不住要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65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朝阴司录 2007-02-20 16:51:43


  引子
  
   天有天道,地有地道,人有人道。这鬼有什么道,我还真不大清楚。不过既然有了些许感触,不妨闲来信笔写写,当与不当,鬼友莫怪我无知,网友莫怪我笔拙。


失职  
  鬼判查一新鬼案底,奇道:“你阳寿未尽,怎被勾?”新鬼大冤:“牛头马面本欲勾个醉鬼,怎奈沈醉叫不起,恰我路过,又没钱孝敬他,故拿来充数!”


鬼城管  
  一人烧纸,初火势尚佳,火星如散金飞雨,似群鬼顺序领钱。未几,旋风四起,风流大乱,间杂恶语怪音,人奇道:“不好好的,怎么乱抢起来?”鬼答:“阴司的城管来了!”


文牍主义  
  阎王发觉阳间数十年内人寿渐长,认为牛头马面勾魂不力,欲责之,牛头马面冤道:“阎王在上,往年勾魂,鬼判批个条子我们哥们就去做了。现如今阴司衙门不断扩充,要发个勾魂文牒,从拟文到签批校对印发,最后交我们手,少说也要走上十几个衙门,各个衙门还要纸钱孝敬,每个环节都要打点,转个一年两年算快的,三年五年发不下来也是常事,阳间人等怎能不长寿?”


色鬼  
  某县委书记平素好色,某日暴亡,葬后十日坟塌。村人深以为怪,重掘开发现,墓穴已空,尸体竟挖塌土墙,钻入相邻一少妇墓穴内与之相拥而卧。


孟婆汤  
  一官新死,因尚留二奶于人世,不愿忘前生,接孟婆汤未喝,过奈何桥遇鬼判检查,问:“喝了汤没?”该官谎称:“喝了!”鬼判冷笑:“这倒记得清楚,回去重喝!”


退鬼  
  一公安厅长平时横行乡里,动辄罚款或充没他人钱财以肥己。某夜与同党官僚“夜生活”,酒醉迷路,入坟地遇鬼不得脱,遂抽一物事挥动,鬼见之速退。同僚问是何法器,该厅长大人答:“聚众阻碍交通,违章罚款单。”


迟到
  一人独居高层,夜半牛头马面至,告明晚亥时勾魂,请自备后事。次日牛头马面亥时已过很久方到,人责之:怎么才来?牛头马面喘道:小区门口突击排查暂住证,差点被抓,亏我腿脚快,逃到小区后侧,翻墙才进来的,故误了些许时辰,万望莫怪。


没啥干的
  贪官暴亡,赴阴司销账。鬼判见一人紧随其后,问:何人阳寿未尽擅来此地?答:单位会计,只因官将帐搂空,留下没啥做的,一起来了。


称称
  群鬼过奈何桥皆顺,孟婆独拦一人,命其过磅。群鬼疑之:鬼有重量?孟婆答:此人生前红朝为官,脸大心空,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一贯不知轻重,今要他自知有几两。


入乡要随俗
  一文鬼,奈何桥上感慨在世时曾以厚颜欺诺贝尔奖,凭红朝得宠学士之尊,82高龄娶28红颜,一时风云华夏,如今却孤魂飘零,尚遗娇妻在人间,不胜唏嘘:“奈何桥上两茫茫,红颜何时履此方。三十年来望不尽,我守桥头你守房。” 鬼奴不耐烦,推其快走,应道:君执妾手贪华荣,早有新男填妇洞,奈何桥上无旧鬼,少来此地装老葱。


远道
  阎王命普查,发现深山多寿星,问鬼判为何勾魂不均,鬼判支吾道:道儿太远了,去一次挺累的,这世道,没点好处谁肯出力?!……


分工不同  
  马面突至,欲勾老张魂魄,老张恐极,好烟好茶重金款待,恨不能倾其所有以换阳寿,马面饱囊而去。未几,另一马面又勾魂,老张冤道:不是放我阳寿么?新马面冷笑:傻B,你被唬了,它不管这片儿……


主义
  一教授讲课:人死了变成蝴蝶,是浪漫主义。被马面请走,是古典主义。被火化,是现实主义。被冷冻等复活,是超现实主义,永远不死,是荒诞主义。还有,大家想不到我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了吧?这是恐怖主义……


算得准  
  打卦先生(看签文):你今天要发一笔小财……
  问卦的:对,我也感觉到了……
  问卦的走后,打卦先生赫然发现摊位上留下一张影响市容罚款缴费单,旁边看客指点打卦先生:刚才那是城管局的,你的摊位被他盯上很久了……


便宜货
  一官员平素好色,爱用公款嫖妓,既死,其子烧了两个纸糊小姐陪葬,贪便宜买了纸面不好的。
  不日色官托梦:“吝啬儿子,那小姐有皮肤病,最倒霉的是这里还不能公款付费……”


化妆舞会  
  某红朝高官,仕途多年,假大空已成习惯,某日假扮成一个“木乃伊”参与一化妆舞会,结束,嘉宾按要求除下自己的伪装。
  该“木乃伊”请旁边人帮他解尸布……最后大家只看到了一堆尸布。


好地段  
  死者儿子哭嚎:“牛头马面,多烧点钱,麻烦带我爹魂魄去上海“
  牛头马面奇怪:“千里迢迢,为何劳动老爹阴魂?“
  儿子道:“上海地段好,我爹去了,可以分到天价房“


不要奔驰  
  爹托梦:儿呀,不要再烧奔驰!
  儿问为何?
  答:阴间车太多,养路费又上涨!


改烧美元   
  冥间银行告示:因鬼民家人烧大量冥币,冥币贬值,按去年的汇率为
  一美元冥币=1000000000000000000冥币。望周知 !


写信  
  儿子;大师,我想给阴间的老爹写信保佑我
  大师:拿毛笔和墨来
  儿:为何用笔墨?
  大师:人间一日,地下一年,现在阴间那年?
  儿子:。。。¥#·¥% 共产主义元年!


大鬼小鬼系列
    大鬼:昨晚我去吓唬中国人。
  小鬼:干吗跟中国人过不去?
  大鬼:他们喜欢被统治和吓唬,还不会反抗,习惯逆来顺受。
    小鬼:结果怎么样?
    大鬼:计划不成功!还被打了一顿。
    小鬼:怎么会这样?
    大鬼:碰到一群中国的官员,他们问我你是第几级高干?我说我是个普通的鬼。
    小鬼:那又怎样?
    大鬼:他们说一个普通草民竟然敢挡官老爷的道,活腻味了。


    小鬼:那个新来的鬼为什么刚刚还在说要两袖清风,艰苦朴素,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一转眼却吓得浑身发抖,大喊大叫跑了?
  大鬼:我哪知道,我只是告诉他,他在冥间银行的户头给冻结,财产被充公,他被双规了。
   


跟谁走 
    牛头马面前来勾魂,于前村口,人见之,转身遁走后村,欲追,寻至一半,该人自动折返,说“还是跟你们去吧!” 牛头马面甚疑,问之何故,人曰:“村长和书记堵在后村口,强收提留款!”


保鲜样品  
  中共中央“执政保先”全国先进代表事迹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转台上一位美女手捧果盘款款凝立,面红齿白,吹弹可破。
  众与会先进代表不解:“保存半年的水果值得这样宣扬?”
  大会主席:“我党的保鲜工作实在是做得好啊,看到这个手捧果盘的美女么?我二奶,死五年了。”

浏览(55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obody 留言时间:2007-04-16 10:06:42
非常好玩, 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三民五权
注册日期: 2007-02-20
访问总量: 20,8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巴甫洛夫把妹法 VS 薛定谔把妹法
· 铁幕下的永夜
· ZT 加拿大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
·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
· 转贴收藏:西门庆传奇
· 红朝阴司录
· 海外拥共党棍的逻辑矛盾
分类目录
【自己涂鸦】
· 巴甫洛夫把妹法 VS 薛定谔把妹法
· 铁幕下的永夜
· ZT 加拿大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
·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
· 转贴收藏:西门庆传奇
· 红朝阴司录
· 海外拥共党棍的逻辑矛盾
· 很有难度的上海话测试
· 转贴收藏:建议党中央向海外爱国
· 为抱大腿打棍子者进一言
存档目录
2010-02-01 - 2010-02-01
2007-06-27 - 2007-06-27
2007-04-15 - 2007-04-15
2007-02-20 - 2007-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