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三民五权, 那个地蛋  
什么都谈。 谈,也瞎谈,可就是,忍不住要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65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太祖治下...... 2007-04-15 20:23:55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太祖治下......

河南信陽


寒食節快到了,上個月黃叔叔還是死了。

他剛咽氣,他的老婆就轉身去廚房拿菜刀回來準備剁他的肉來吃,他的兩個兒子已經迫不及待得扒
著他尚未冰冷的屍首啃了起來。

女人一看這情景,也把刀扔在了一旁,和兒子們一起大嚼自己男人的身子。

母子三人把門關得嚴嚴的,就怕別的路過的人看到來搶奪他們的“食物”。

大饑 荒已經持續了三年了,三年時間,把人僅有的最後一點道德和人性都慢慢的磨滅光 了。朝廷
呢?縣裏每天都在死人,每天都在往京城裏遞摺子,可朝廷的“公僕”老爺們在哪里?

能吃的都吃了,前幾天還聽說連新死不久剛下葬的墳都讓人挖光了。

老天是怎麼了?幹嘛要這麼對待我們這些苦哈哈,要報應也要報應那些官老爺啊!

我以前是個放牛娃,大(爸)媽雖然讓我在私塾裏讀了一年書,沒奈何,時景不好,就不讓我讀
了,説是新政,破四舊,前朝那時候還不象現在,隔三差五的我家還有白饃饃吃,現在,牛也沒
了,樹皮也沒了,觀音土也沒了,往前我認識的鄉親都餓走了樣,一個個瘦得像餓死鬼,可肚子挺
得老大,跟懷了孩子似的。

就在這當口,我大和媽還給我添了個弟弟,弟弟生下來時活像個耗子,真的,像個耗子。

爹連夜去五叔那裏連搶帶奪得拿回了五嬸的一條膀子,回來的時候,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五嬸是昨夜死的,被我幾個表哥趁五叔不在家的時候把重病的五嬸從床上拖下來用鋤頭 砸死的。大
去他家時已只剩下不到半個了。

一條膀子盡著媽吃了兩天,大在一邊看著直咽口水,硬是忍著。我也在旁邊瞅著,

我想吐。

寒食節過了,我和大每天都到外面去找吃的,偶而能找到天上餓暈掉下來的鳥,還有沒人發現的觀
音土。

經常看見成群結隊的人在我身邊走過,那是去逃荒的,可最後沒幾個人能逃得出去,不是在路邊餓
死,就是在暈過去後——被自己的同鄉拖走吃了。

我走過幾個人身邊,他們一人抱著一團“東西”在吃著,很艱難的吃著,圍著一堆火,

那是他們其中某人的女兒,女咳掉隊了,被後面跟著的幾個人圍住給打死了,架在火堆上燒,她大
從前面回頭來尋,這時,“肉”也燒好了,她大明白過來,也沒說什麼,只要他們分他一點,於
是——我想吐的感覺更強烈了。

我摸索著回了家,剛到門口,就聽見我媽嘶叫著好象和人搶奪著,我急忙跑進去。

我大抱著我弟弟左右躲避著我媽的撲打。

原來,最近鄰縣開了個“菜人”集子,專門收人肉,聽說還是官府私下默許的,大見眼下這家人活
下去夠戧了,就琢磨著把弟弟給賣了,拿點錢回來做盤纏準備逃荒到外地去。

媽死活不同意,

大絕望得讓媽把弟弟抱回她的懷裏,自己蹲在門口,低著頭一言不發。

末了,那餓得有氣無力的眼神陰陰的望了我一眼,裏面殘留著最後的掙扎。。。

決定是半夜做出的,做出這個決定我一點也不怕,我和大是瞞著媽的。

第二天,我和大來到鄰縣的“菜人”集子,好熱鬧!就像廟會一樣!

好多人在一個大門口外面等著,人山人海的,與廟會不同的是,來這裏的人沒有一個帶著笑容。

我看到很多和我一樣大和比我還小的男娃女娃都被兩三個大人用繩子綁著,腦袋上插根稻草,我知
道,那是準備賣出去的“東西”,這些人有的是娃娃們的大媽,有的是在外面搶來的。。。。。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這段時間好長啊,我大一直不敢看著我,只把眼睛亂瞧那些和我一 樣的“菜
人”。我注意到,大的喉嚨裏不斷發出野獸般的呻吟。

進去後,一個在這時候看來很不相稱的胖子冷漠的遞給我大一張紙,見大看不懂,輕蔑的笑著,我
認得幾個字,是此“菜人”由其父賣得人民B五貫,不得翻悔的字樣。我說給大聽,那胖子很驚訝的
看著我,奇怪這時候我還那麼平靜。

我大遲疑了一陣,贛贛的自言自語,“不識字,最光榮”,游游疑疑的,在那上面按了手印。

胖子舔了舔血紅的嘴唇,揮了揮手,幾個人把我帶進了後堂。臨走時,大還是沒看我,只是看著哆
嗦的手裏死捏著的銅錢,流露出欣喜的神色,逕自朝著外面走去,向那外面領散的賣著“菜人”肉
的攤子走去。

我被押到了一間房子裏,那裏面到處是已掛得滿地滿牆的人肉肢體,還有正待宰殺的 “菜人”,那
些菜人和我一樣,都出奇得安靜。。。。。。

這個等待真的好久,好久,仿佛一生一世。。。。。。

終於,又輪到我了,那“廚子”把我往桌子上按著,我露出今生最後的笑容,自己的脖子猛然一
震,感覺著自己的血,溫溫的,腥腥的氣息,和們外正在高唱的,嘹亮的東方 紅 。。。。。。


後注:红朝十二年,整整三年半發生全國性的饑0荒。中0國出現了公開買賣“菜人”的行為,買者
賣者都是菜人的父母長輩,他們不忍心吃自己的孩子,就把他(她)賣給別人做菜人,然後用得來
的錢買別人的孩子來吃。

很少有菜人反抗的,因為他們知道,在這個世道裏,他們該被人吃。因爲一切都是公有的,沒有人
屬於自己,被吃,也是為革命建設做貢獻。

“菜人”,又稱“兩腳羊”,是中 國人慣用的美化其醜惡行為而用的文雅字彙的又一專業詞語。
浏览(4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三民五权
注册日期: 2007-02-20
访问总量: 20,8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巴甫洛夫把妹法 VS 薛定谔把妹法
· 铁幕下的永夜
· ZT 加拿大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
·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
· 转贴收藏:西门庆传奇
· 红朝阴司录
· 海外拥共党棍的逻辑矛盾
分类目录
【自己涂鸦】
· 巴甫洛夫把妹法 VS 薛定谔把妹法
· 铁幕下的永夜
· ZT 加拿大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
· 红朝十二年,西元1962,跃进年间
· 转贴收藏:西门庆传奇
· 红朝阴司录
· 海外拥共党棍的逻辑矛盾
· 很有难度的上海话测试
· 转贴收藏:建议党中央向海外爱国
· 为抱大腿打棍子者进一言
存档目录
2010-02-01 - 2010-02-01
2007-06-27 - 2007-06-27
2007-04-15 - 2007-04-15
2007-02-20 - 2007-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