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花蜜蜂劇場  
既已化雲聚天穹,何又成雨灑西東?落地入土潤蒼生,飛天志在搭彩虹!  
網絡日誌正文
釣魚島外,一片中國打漁船 2017-09-16 09:45:19

原文標題:換了人間:中國在釣魚島打了一個翻身仗
作者:牛彈琴

換了人間:中國在釣魚島打了一個翻身仗

(一)

5年前的9月11日,不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日本強行將釣魚島國有化了。

日本自顧自地引爆了一顆炸彈。

但讓日本人很沮喪的是,5年前看似強化日本管控的舉措,引發的卻是一個無法預知的後果,中國反而在釣魚島控制上取得了主動權

要知道,在5年前,儘管中國各種抗議,但釣魚島被日本牢牢掌控在自己手裡。

這個世界,言辭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實際行動。

在日本對外的三大島嶼爭端中,韓日竹(獨)島爭端,島嶼被韓國實際控制;俄日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爭端,島嶼被俄羅斯實際控制;唯有釣魚島爭端,日本實際控制着釣魚島,而且還不承認這是爭議島嶼。

中國人去釣魚島維權,不管是從大陸出發,還是從香港、台灣出發,都無一例外會在12海里處遭到日本巡邏船攔截,被水炮各種衝擊;不少“越界”的中國漁民,甚至被日本海警逮捕入獄。

怎麼辦?海軍直接出擊占領。

如果這樣簡單,那就好辦了,但那就真有戰爭的可能了,而且,國際上未必都支持中國。

日本政府強行國有化釣魚島,反而成了一個契機。

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採取各種反制,自然也就包括一個名正言順的舉動——派出公務巡邏船巡航,直接打破了原來釣魚島被日本掌控的局面。

換了人間:中國在釣魚島打了一個翻身仗

5年前,釣魚島海域幾乎從未有過中國海警船。但5年後,中國海警船巡航釣魚島,並進入12海里主權區域,已經是家常便飯。

根據日本的統計,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2012年9月“國有化”之後就發生了20次,2013年增至52次。此後,每年30多次的頻率已成常態,今年截至8月底已發生22次。

很有意思的一個細節,每一年第一次巡航,中國海警艦船編隊出發的時間似乎將越來越早,2015年第一次是1月8日,2016年第一次是1月9日,到了2017年,第一次提前到1月4日。

這應該也是在傳遞一個信號:釣魚島在中國的牢牢掌控之下。

甚至去年8月,一度有15艘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這麼多中國海警船,這麼多中國漁船,同時出現在釣魚島海域,在以前都是無法想象的。

敵強我弱如此懸殊,日本巡航船只能退避三舍,再沒有水炮大戰了。日本政府除了宣示要表示“冷靜和毅然”應對外,其實別無他法,只能不斷地提出抗議。

正如牛彈琴此前文章所說,冷靜,意味着必須克制;毅然,則是要果斷出擊。這其實是相互矛盾的,說穿了就是廢話,但廢話,正顯現了日本進退維谷的狀態。

(二)

如此頻繁的出擊,讓日本終於認識到,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已轉入守勢。

以至於日本共同社都承認,“尖閣(即我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現處於有效控制之下”的這一見解,在日本政府已出現大幅動搖。

作為最新的一個例子,8月25日,中國海警船再次駛入釣魚臺周邊領海,但日本媒體說,日本擔心出現不測事態,未能強行驅趕,明顯被態度強硬的中國所壓制。

共同社還報道稱,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近日表示,擔心隱藏在朝鮮背後中國的動向,正在釣魚臺周邊加強活動。在他看來,對於日本來說,中國比朝鮮更難對付。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2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時,據說也指出:“短期需應對朝鮮,中長期需應對中國”。用日本媒體的話說,更體現出對中國的警惕。

應該說,在釣魚島問題上,過去5年,中國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第一,日本一直不承認釣魚島是爭端島嶼,但國有化釣魚島,中國審時度勢,態度強硬,將釣魚島爭端展現在世界面前。由此,日本不承認釣魚島是爭端島嶼,這個立場早已破產了。

第二,更重要的是,通過公務船隻經常性的巡航,中國向世界宣示:中國對釣魚島正常行使着主權。日本實際掌控釣魚島的局面,被徹底打破了。

第三,這就是先手棋,面對新形勢新挑戰,要發揚鬥爭精神,既要敢於鬥爭,又要善於鬥爭,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上敢於針鋒相對

這個世界,尤其在對日交往中,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中國過去一直大度忍讓,但日本毫不退讓,甚至都不承認釣魚島是爭議島嶼;終於,迫使中國抓住時機,重拳出擊,以硬碰硬,開始掌握了主動。

換了人間:中國在釣魚島打了一個翻身仗

(三)

當然,日本肯定不會善罷甘休,也會加緊對該海域的監控和巡航。而且,必須看到,釣魚島海域,日本的巡航能力仍舊高於中國。

但中日已基本在釣魚島打成了平手,甚至開始漸占上風。中國外交進取的背後,則有外交風格的變化和大國實力的推動。

日本媒體就援引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報告說,以能到釣魚島巡航的千噸以上的大型巡邏艦為例,2013年前,日本占據了充分的優勢。

但到2014年,中國已後來居上,千噸以上大型巡邏船,日本有54艘,中國則達到82艘。

到了2015年,日本增至62艘,而中國達到111艘。

考慮到中國的國力以及下餃子一般的造船能力,根據該報告,2016年以後,中日差距將進一步擴大。

去年八月,一度有約15艘中國海警和漁政船出現在釣魚島海域,旁邊還有200~300艘漁船。

換了人間:中國在釣魚島打了一個翻身仗

中國漁船離開母港向釣魚島進發的場景

釣魚島周邊,黑壓壓一片。這種大規模而來的架勢,讓日本方面倒吸了一口涼氣。

5年時間,情勢已陡轉,釣魚島外,一片中國打漁船。

果真是“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

~~~~~~~~~~~~~~~~~~~~~~~~~~~~~~~~~~~~~

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消息,中國有機會跟日本爭議釣魚島,那日本搞的釣魚島私有化也就永遠泡着湯,現在就比比看誰有人力物力去捕撈海產品。將來再討論共同開發海底資源的問題。

哈哈哈!


瀏覽(2623) (7) 評論(4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花蜜蜂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7-09-19 06:53:37

那個網站沒有首頁提示導讀,很老套簡化,蜜蜂沒有仔細搜索過。呵呵!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7-09-19 06:46:30

哈哈哈!他很容易被假左派引進右陷阱,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煙霧裡辛苦等魚蹤 留言時間:2017-09-19 06:44:49

你這種說法會成為世界首創!嘿嘿!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7-09-19 05:18:46

華岳早期有很多理性思考, 後來被帶路黨盯上,然後滲透就變成現在的腦殘基地, 除了黎陽與禪師倆名氣較大之外, 其他理性聲音漏頭就刪,要不就乾脆封底掉。 公孫就在這種醬缸里醃製了數年,你說他腦子裡能有什麼?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7-09-19 05:14:32

公孫先生只不過是弱智,因為他在華岳那裡的幾個洗腦師是偽裝成左派的帶路黨, 被耍的團團轉而失去了判斷能力。

回復 | 0
作者:煙霧裡辛苦等魚蹤 留言時間:2017-09-19 04:59:50

集群漁船看上去有點雜亂無序,下次應該搞搞編隊,每個編隊有個旗艦什麼的。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劍寧 留言時間:2017-09-18 10:10:39

公孫哥可能有精神問題,他表面上是毛左,實質上是假舉毛旗反共,跟右右們一根筋。嘿嘿!

回復 | 1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劍寧 留言時間:2017-09-18 10:07:19

洞郎地區的爭端其實非常有限,印度並沒有準備好要跟中國死磕。

早晚中國也是要跟不丹建立良好關係,那麼,洞郎地區的爭端就解決了。印度沒有理由永遠在不丹跟中國找事。

呵呵!

回復 | 0
作者:劍寧 留言時間:2017-09-17 15:25:48

@公孫明 毛澤東時代,中國曾在釣魚島巡航過一次嗎?保釣運動也是老毛領導的嗎?

回復 | 0
作者:劍寧 留言時間:2017-09-17 15:19:36

中國在釣魚島和南海打了兩場規模不大但意義深遠的勝仗。希望這個趨勢在洞朗能夠得到延續。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7-09-17 10:25:21

只有幼右才經常把“土共”掛在口頭,公哥撿起來當武器“反共”。不打自招。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log_in 留言時間:2017-09-17 10:20:05

說得對!日子還長着呢!一代人解決不了的問題,下一代繼續解決。這種爭端是急不來的。

這公哥自己日子緊巴了,所以異常衝動。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16:38

動不動就抬着媽媽上陣的,你怎麼也不想想自己的媽媽!你已經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了!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15:06

胡說八道!哈哈!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14:23

他不是批評了鄧小平嗎?你想咋辦?嘿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13:04

你只是會坐在電腦前面意淫,還自以為是。過去,誰知道釣魚島?現在變成保持爭議,就是一大進步。你覺得你可以去駐島嗎?為何沒去?!哈哈哈!

回復 | 1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09:46

馬英九插過國旗,被人家扯了,你去插,人家還是要扯,你以為插了旗就是你的島了?不行嘛!

現在跟他不斷爭議,就是最好的辦法。

你想得出更好的辦法嗎?提出來啊!

哈哈哈!

回復 | 1
作者:花蜜蜂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10:06:01

所以說你就是在反共,有錯嗎?呵呵!

回復 | 1
作者:BFTS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09:32:26

》還好咱還是在享受超級待遇,沒有髒話和葷話伺候,咱就很滿足了。你更是懷疑咱是什麼啦,請你把你的懷疑說出來!

你的毛爺爺是不是賣國賊?拿你的標準,外蒙古和藏南是不是在毛爺爺的手上失去的。那還不是什麼“共同開發”,簡直就是送給別人開發,是不是?打贏了仗還要把藏南退讓給別人,你說說,天下哪有這麼奇怪的事?按你的標準,你的毛爺爺是不是賣國賊?你認為藏南不是中國領土嗎!你確認一聲,中不中?

回復 | 0
作者: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7 01:37:00

花蜜蜂君,

本人一句質疑鄧小平“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出賣中國利益的行為,引出了一些土共五毛們的反駁,也間接地剝下了他們平時掩蓋得很好的偽裝,讓他們自己暴露出來。說來還得謝謝你這篇文字的平台。

這個世界,真的很複雜啦!

回復 | 1
作者:公孫明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7-09-17 01:08:47

香椿樹1君,

我知道你做五毛,不得不時時說些違心之論來吹捧豬頭習,很不容易。

但你要糟蹋自己的老媽,請便,不要隨便請人加入!我只知道你這香椿樹1在這給鄧矮子塗抹,才正是給毛主席丟臉!

你寫的語無倫次的垃圾文字,什麼都有,就是欠了教養,知道了嗎?

香椿樹1君,就用你的邏輯語意。老夫在這請你自重!拿起鏡子自己照一下吧,看看是那種野獸在你老媽身上打靶,以致生下像你這樣的動物。

更加的請你自己不要嫩黃瓜硬充擀麵杖,不要給鼻子上臉,在此拼死給鄧矮子塗抹,拆毛主席的牆,讓毛主席沒臉。

回復 | 1
作者:公孫明 回復 BFTS 留言時間:2017-09-17 00:53:47

我說低調,是不應該拿當時物質不充分而導致的個人待遇說事,要看大事。

大事事,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你還說什麼“擱置爭議”,既有“爭議”,還什麼“共同開發”?

是個“中國領土毫無爭議,反對日本開發”的問題,離此就是賣國。

這麼簡單明白的問題,還要故意搞起混水嗎?

回復 | 1
作者:公孫明 回復 log_in 留言時間:2017-09-17 00:46:51

周恩來說放一放,並沒有說要“共同開發”!

回復 | 1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6 18:13:10

公孫先生, 你這樣糟蹋自己老媽給毛主席丟臉啊。 藏南是中國領土毛主席也沒說去就去。 國家之間的關係難道如你說的那樣粗暴簡單? 釣魚島曾經是美國軍隊的靶場, 按你的說法, 你老婆被用來打靶老夫你那時也沒放個屁。 (不知道你是不是真那麼老, 如果不是, 請不要倚老賣老,嫩黃瓜硬充擀麵杖。 我一向對你比較客氣,你也該自尊自重, 請你不要給鼻子上臉,毛澤東還教時傳祥識字尼。你不要把沒文化沒教養當資本來炫耀。

回復 | 0
作者:BFTS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6 17:39:45

[老夫是過來人,當時中國被全面封鎖,國家百廢待舉,社會百孔千瘡,個人的這點困苦算得什麼?你這麼回答,更加的引起老夫的懷疑!]

》首先請求你,說話要文明。你要是不說文明的話,你就根本不是來說道理的。咱們要是沒有這個基本的共識,咱就不想和你討論任何問題了。你說說,說話帶把子,能把你的道理弄得更有道理嗎!

你說你是過來人,你是五十年代還是六十年代的過來人。"當時中國被全面封鎖,國家百廢待舉,"那是不是要低調一點啊,什麼事都和別人嗆火的話,結果是不是永久你說的百廢待舉。算了算了,你恐怕是一個要打要殺的人。要打要殺你為什麼跑美國來,你要是有種出錢出山自己去保釣,咱向你致敬!“個人的這點困苦算得什麼”,需要你自己帶頭給咱們做示範,咱們才可以向你學習,PERIOD!

回復 | 0
作者:公孫明 回復 BFTS 留言時間:2017-09-16 17:24:46

“動不動就懷疑別人的身份”?

=================

所謂斯人也而有斯疾也。你的言談引起別人的懷疑,要怪,就只能怪你自己。

“打不贏別人的時候”?

=================

只論是非,莫論輸贏。讀者自有公論。

“你經過毛澤東時代沒有,一個月26斤糧食,讓你天天半飽、餓肚子”?

=======================================

不要在這兒托大旗!老夫是過來人,當時中國被全面封鎖,國家百廢待舉,社會百孔千瘡,個人的這點困苦算得什麼?你這麼回答,更加的引起老夫的懷疑!

回復 | 1
作者:log_in 留言時間:2017-09-16 17:21:36

樓下別罵街了,憤怒激動傷身。

要說釣魚島的擱置爭議,很難說是鄧小平的首創。72年中日建交,周恩來就釣魚島問題曾說“先放一放”,所以中日建交並沒有處理釣魚島歸屬問題。當年毛主席可健在呢。72年根本輪不到鄧小平說話。78年簽中日友好條約,鄧小平說擱置爭議,只不過是毛澤東周恩來時代對釣魚島問題處理方式的延續繼承而已。

現在習大大牛了,那是因為國家實力到這了。別說釣魚島了,以後沖繩都會給他切下來。中國政府2012年9月有關釣魚島問題白皮書,明確聲明不承認日本北緯30度線以南任何領土主權。去查查北緯30度線在哪吧。共軍的胃口很大的,熱鬧還在後頭呢,走着瞧吧。

回復 | 1
作者:BFTS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6 17:10:52

[你到今天仍然給這個鄧矮賊子是好話,讓人懷疑你的身份!]

》你說說咱給他說了什麼好話?打右派和64的事,咱說是大事!你說是大事還是小事。你懷疑咱是什麼身份?歡迎你去咱博客看看,打架的帖子就不要看啦。生物醫學的帖子,看看你看不看得懂!你要是能夠給咱提寶貴的意見,咱向你有理了!你要是看不太懂,咱也不為難你。

動不動就懷疑別人的身份,懷疑身份你就贏了?打不贏別人的時候,不要當然人肉炸彈,要學會保持自己,才能消滅敵人,這個理你不懂?

你經過毛澤東時代沒有,一個月26斤糧食,讓你天天半飽、餓肚子,你知道那是什麼滋味嗎?

回復 | 0
作者:公孫明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7-09-16 15:51:13

你媽的少胡扯了!

釣魚島是自己領土,還要什麼“強行進入”?還什麼“道德高地”?

豬頭習就是個木馬,還什麼禿鷹不禿鷹的,讓知情者笑破肚皮!

回復 | 1
作者:公孫明 回復 公孫明 留言時間:2017-09-16 15:48:30

今天土共不是自吹是世界第二軍事大國嗎?不但連釣魚島都他媽的保不了,連阿三過界侵占領土兩個多月也是大氣都不敢出一口。

你媽的習近平就是鄧小平的放大一萬倍,其賣國盜國禍國殃民也將是鄧矮子的一萬倍。

大家擦亮眼吧!

回復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2歲
來自: 中國
註冊日期: 2012-09-16
訪問總量: 4,480,15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最新發布
· 日本鬼子要哭了
· 烏克蘭的抗戰可能打不下去了
· 建議中國解放軍炸掉台灣的總統府
· 日本跳出來自取滅亡
· 俄烏戰爭很有可能要結束了
· 不吃日本魚搞掉日本首相
· 以哈正在走向和平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