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军进驻台北台湾就敢独立吗? 2018-04-27 08:30:08

老度博有一篇文章《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台北》,洋洋洒洒发挥了一个很危险的警告:好像中美就要檫枪走火的样子了。有网友马甲评论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美国大使馆,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这是美国政府保卫自己驻外大使馆的惯例。蜜蜂也跟着查了一下知乎,确实是这样。

当年尼克松基辛格访华,中美建立外交关系,关于美国在北京设立大使馆,必须由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守卫的问题,周恩来为了尊重美国政府的这个惯例,是作过妥协的。只不过附加了几个规定:一,对外活动不能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名义;二,中方视其为美国外交人员,在使馆外不着军装;三,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在使馆外不能携带武器。美国同意了中方这个规定。

因此,美国海军陆战队确实早就进驻了北京,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发生。

自从中美建交之后,美国国务院根据《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大使馆的政务,改由《美国在台协会》这样一个“民间机构”办理,台湾也在美国建立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总部》,负责办理中华民国大使馆政务;

《美国在台协会》有450名工作人员,鉴于安全原因,有一位前驻台北的美国高级官员“预测”,美国政府有可能派遣海军陆战队士兵进驻。如果台海发生武力冲突,美军可以保护自己人的安全。

《与台湾关系法》一个“美国介入”很重要的理由:台湾海峡“双方不得单方面改变现状”。这里其实已经明确“台湾不能搞独立”“大陆不能搞武力统一”。反过来说,台湾如果单方面搞独立,就是“单方面改变现状”。那么,针对台湾独立,大陆要武力解放台湾,就不能成为“美国介入”的理由。

现在两岸双方都遵守着这个维持现状,已经和平相处几十年了。我们干着急有什么意义呢?!

哈哈哈!


浏览(3638) (1)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02 06:19:16

谁都知道,台湾独立就意味着逼迫大陆武力统一。成就大陆那谁谁谁万世英名。实际上,那些谁谁谁都在等着台独宣布独立那一天。

有位老将军说,老子等了一辈子,头发都等白了,就是没机会!

现在那些谁谁谁摩拳擦掌,就在枕戈待旦等着那一天呢。

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8-05-02 06:13:40

麻辣戈壁是谈实际军事行动?!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8-05-02 06:12:49

想想看,在这70年的时间里,中国有多少艰难困苦,台湾有多少机会可以宣布独立。但是,谁都不敢!不敢就是不敢。这不是纸上谈兵吗?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少翁 留言时间:2018-05-01 22:39:3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麻辣戈壁的共匪,云云。高谈--。纸上--。

回复 | 0
作者:少翁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01 22:34:10

高谈阔论,纸上谈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5-01 06:08:59

美国人凭什么要为台独那几位去卖命?他们以为美国人都是傻逼。谁都知道朝鲜和越南,送命超过10万人,到现在连后悔还来不及呢。

所以,台独还没冒头,就可能被美军干掉!

大陆也就没有理由发动武统。

台海无战事!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5-01 06:04:45

把他们被台独洗过的脑再洗一遍回来。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30 14:18:41

中国打下台湾岛后的首要任务是剩下活着的要花几十年时间给他们强制洗脑,就像日本人,蒋匪帮所做的类似。 核心任务是洗脑!

回复 | 1
作者: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30 14:11:35

十四亿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打一个小小的台湾岛会失败?即使失败了,台湾岛还会留着让美日军事介入吗?中国会留下台湾岛这个后患无穷的毒瘤吗?用屁眼想想吧!所以台海一旦开战,聪明的台湾岛人应该祈祷大陆千万别战败,一旦战败台湾岛必然灰飞烟灭!这是战争的必然逻辑!十四亿人的性命总比两千三百万人的性命重要!美国损失一艘航母都要打核战争,那中国呢?中国的核武器是幼稚园里的玩具吗?要打,就没有大陆战败问题,只有毁伤程度问题!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30 10:01:36

你说中国打台湾会半途失败,而且一失败中共政权就会“完蛋”。你想想看当年解放台湾,苏联不支持飞机,所以在金门就失败了,中共完蛋了吗?

哈哈!

现在的中国,比较那个时候军事力量如何?现在的台独,比较那个时候的国民党如何?

嘿嘿!

你给台独五个胆,让他们宣布独立,然后,看看有多少台湾人民为他们买卖,看看台湾军队能够抵抗多久。他们自己说,能够抵抗3天。

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30 09:22:50

你首先要把你自己的思维整理清楚,就像你发表的评论那样,应该分开段落。否则很容易使人疲倦。

一,台湾的台独分子并不是台湾的全体人民;

二,统一台湾会有许多方式,看看推翻柏林墙,不也是发生了吗?有一位网友提出的模式,是台湾发生地震自然灾害之后,大陆进台湾帮助重建,这些,都可以不战而成;

三,即使台独要挑动战争,战争发生,中国毫无疑问会战胜;

好了,现在来谈中共如何统治台湾:

一国两制,香港模式,台湾对外属于中国一个省。对内不能再称呼“国”。

更多的是:台湾可以保留军队和行政现状,中国中央政府,只是下达国家政策和法令,台湾执行现有宪法。不一致的内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解释和修改补充。中国不从台湾收缴税务。保留中国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件自由进出。

台湾地区,实行迁徙自由,不喜欢留在台湾的居民,可以移民任何国家和地区。留在台湾居住的居民。必须承认一个中国。

尼玛统治台湾有那么难吗?!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30 02:19:21

天朝屁民只关心台湾何时“统一”,以及怎样才能“统一”,却从来不关心“统一”之后,共匪天朝怎么统治管理台湾。迄今为止,真的看不到任何一篇文章讨论北京政权武力打下台湾之后(先甭管用什么方式打,就假定扔下了几颗核弹之后吧),用什么方式统治剩下活着的台湾人(比如剩下一半吧,1200万人),对他们实行什么样的社会制度?什么样的政治制度?什么样的经济制度?压根没有人讨论过这些!因为没有人关心!而我认为那些才是真正的最高价值所在。我看天朝亿万屁民只痴迷于“大一统”,似乎国家统一本身就是最高价值。他们真的不关心台湾人以什么方式生活,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命运同样缺乏想象力。他们只关心台湾人为什么不象自己一样被党妈被“祖国”照料。真他妈的一个巨婴国度啊!唉!共匪根本不敢对台湾动武。因为,1. 共匪不敢打没有100%把握的战争,一旦“武力解放”半途失败,那共匪政权就完蛋了。 2. 就算共匪打下了台湾,他也没办法有效地管理统治2300万台湾人。第2点比第1点更让共匪抓瞎为难。因为共匪从来不懂怎么管理2300万凭自己的长期奋斗争取到了并正在享受着民主自由的台湾人民。北京共匪所驾轻就熟的那套对付大陆屁民的统治手段对台湾人是无效的。因为台湾人早就经历过了国民党专制时代,对那套东西深恶痛绝,共匪不可能蒙得住台湾人。北京共匪用他们所熟悉的对付大陆屁民的那一套统治术来统治台湾人,势必激起台湾人激烈的反抗。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4-28 20:11:45

中共和国民党曾经有过三次战争状态,最后这次是70年前国共内战,到现在为止,国共双方还没有签署“和平”结束战争状态。所以说,现在台海只是停火而没有停战,随时都可能重启战火。

因此,台独是没有任何谈判余地的。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28 20:04:01

你老兄这是在制造耸人听闻的恐惧,大陆有14亿人口,在共产党统治下快70年了!你们不是好好活着过来了嘛?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8 15:58:58

西岸:

你已经无药可治了。你整天给别人洗脑结果把自己洗了。

难道中国各部门加强警卫防卫是为了防某个国家?世界上那么多国家你防哪一个?美国各部门加强警卫是为了防中国?

任何一个国家在任何地方加强警卫都是为了要防备当地的人,包括黑社会,诈骗集团,小偷小摸,以及其它国家渗透进来的间谍。但绝不可能是只防某个特定的国家而不防当地的人。

看来你整体政治挂帅给人洗脑已经搞得自己完全失去了一般人的正常思维了!

回复 | 0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28 13:52:07

北京共匪根本没有能力统治台湾2300万人。一旦台湾被北京共匪占领,台湾人将万劫不复。占领后很快就会发生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人道灾难。台湾人不可能接受比国民党专制100倍,腐败1000倍的共产党统治。于是,台北大屠杀,高雄大屠杀一定会相继发生。

回复 | 2
作者:西岸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4-28 10:54:25

防个bird台湾啊,美国就与台湾的爹一样的地位,不许台湾干什么台湾就不敢干什么,这是台湾的地位决定的,因为一切防务的前提是美国会替台湾与大陆开战。

美国如果公开把海军陆战队进驻驻台办事处,客观上是把一个“民间机构”升格为外事机构的性质,这是直接挑战中美外交关系的合法性。

因此中国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如果抗议后美国不改,那么就只能改变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也就是常见的降格的方式,把大使级降低到代办级别,那么美国也不得不招办,否则会被中国驱逐。

这是美国绝对不想看到的事情,因为会导致国内所有利益集团的反对,毕竟中国是巨大的市场,让过去几十年对中国的投资打水漂是不能接受的。

因此这种说法根本就是个诈胡的性质,根本就没有胡牌的机会,不过就是通过非官方管道放出来刺激大陆,试图让大陆觉得美国想降低与大陆的关系来压大陆低头罢了。

这可能吗?

美国是不可能支持台湾独立的,因为这就破坏了对华关系的模糊政策,使得一个可以具有对华威慑的事情失去了威慑的作用,而是迫使中国在台湾问题上以必然对美开战为前提,那么美国就失去了用最小成本利用台湾的机会。

而升格驻台办事处为外交机构的做法是同样的性质,中美从此就没有了任何在台湾问题上的让步的可能,因为美国客观上放弃了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只有战争一条路可走。

那么就看谁在东亚的军事力量强了。这是逼着中国提前走军事大国的概念,也是美国必然付出最大成本的性质。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8 07:36:56

你的假设是美国会真参战, 并且真在意台湾会不会赢。 这俩假设前提都不成立。 怂恿台湾当炮灰美国是零成本,只要台湾死上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 岛蛙尸骨就能凑够美国赖账的借口。 台湾高层都在美国控制之下(洗钱信息), 台湾民主幼稚偏激, 所以, 我对台海形势不乐观。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intin9999 留言时间:2018-04-28 06:09:53

你太高看美国,低估中国人自己的决心了。

而且,你根本就不了解中国文化。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28 06:06:56

这就是你不懂中国传统文化的见解了。哈哈哈!

美军进驻台湾,台独分子可能误读其作用,认为自己有了靠山,搞起台独来,起码会让大陆投鼠忌器,不敢搞斩首行动。

同样,如果台湾敢搞台独行动,中国大陆就不得不武力打击。这是肯定的。为什么这么讲,这是中国传统观念和文化决定的,而不是共产党意识形态或者谁当总统的问题。

中国的传统文化“大一统”观念,已经几千年了,近代以来中国的强国梦,则是以此为中心的。反抗日本侵略,国共这两个生死冤家可以合作,也是这个观念的体现。台湾是二战之后国际认可的中国领土。如果在谁的手中独立出去,谁就是中国历史罪人。这已经成为一个文化概念。

如果台独有行动出来,那时候,就不是谁能够阻止大陆武力统一的问题了。而是如何倾全力统一的问题了。不信的就去试试看嘛!

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4-28 05:53:13

除了作为一个情报中心需要保护之外,还有担心台独放任自流不听美国的劝阻乱来,造成不可控制的局面。海军陆战队可以解决临时的危机和突发事件。

呵呵!

回复 | 0
作者:tintin9999 留言时间:2018-04-28 01:08:27

海峡两岸双方不得改变现状,但是,没有规定不允许美国改变现状!

回复 | 0
作者: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27 23:53:10

美军进驻台北台湾就敢独立吗?台湾独立了大陆就敢打吗?哈哈,一步步得寸进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7 22:04:39

如果美国派海军陆战队进驻AIT,那显然不是防中国,而是防台湾。防止他们的机密被台湾人窃取。据说,新AIT为美国海外最大的机构建筑之一,超过在北京以及莫斯科的建筑规模,据说是美国在亚洲的一个情报中心。

关键是,那AIT的建筑是九年前开始动工,动工时的大量采用美国本土的人力物力,而当地的工人被严格审查后才能录用。那时川普还没想到要竞选总统。而那么大的建筑是不可能在两年之内连设计带建筑都完成的,那建筑规模是九年前开工时就设计好的,也就是说那时就已经决定将新建筑用作情报中心也罢什么其它中心也罢。但只要是一个中心,就不可能不派海军陆战队。

你西岸想要把这件事硬往川普头上套之前,最好先上网做点基本的功课,免得总是闹笑话!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7 20:26:00

你说得对,美国人跟中国几次作战,从来没有占过便宜,在朝鲜在越南死亡超过10万人。跟中国决战,谁愿意去为台独卖命?

何况台湾是美国自己已经承认的中国领土,如果硬要跟中国现在就一决雌雄,美国人有绝对赢的把握吗?!

那边老度谈到三峡大坝,好像就是中国的软肋,殊不知自己的软肋处处都在,要拼不要命,有意义吗?!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27 20:18:32

你觉得现在的中国过得比较艰难,还是过去许多时候过得更艰难?

那么现在更有理由疯狂,还是过去更有理由疯狂?比如六四之后全世界侧目,比如文革全国武斗,比如大饥荒时代,没有原子弹的时代等等。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4-27 20:14:22

你说得倒是比较简单。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7 17:57:54

美国即使派海军陆战队或者其他成建制的军队驻扎台湾,公开宣布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这意味着破坏中美联合公报的概念,直接与中国对决。

没有那个美国政府敢这样做,哪怕川普敢,下面的人也不敢,成本太大了。

回复 | 2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4-27 17:07:53

北京共匪要是觉得有必要转嫁内部社会矛盾,就可能宣布“不愿意统一就是台独”,进而搞军事冒险。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4-27 15:57:24

[我就说他是在一个不切实际的“预测”下,干着急。嘿嘿嘿!]

》不过老度的预测,你要是反着看的话,就有道理了。要是说他有能耐的话,就是正话反说的能力。这方面他真的比较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4,2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