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的民主化进程靠谁推动? 2018-08-14 17:35:34

格致夫博客文章:《究竟是谁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洋洋洒洒一大篇,把中国几十年没有搞民主化,中国的民主化进程,被海外民主运动人士拖累了。整个文章完全是本末倒置,逻辑颠倒的。哈哈哈!

蜜蜂的评论:

你的文章逻辑是颠倒的,哈哈!

民主政治体制从来没有靠哪个国家的人民去建立。

现在流亡在海外的中国民主运动分子,是中共把他们赶出来(六四之后的通缉令下,你不逃就只有进监狱。)而且是不准回国的一群。你说他们只能在海外嚎,不敢回国跟中共干,这是颠倒之一;

既然他们被赶出来了,他们的影响力当然就消失了。所以,说他们拖累了中国民主化的进程,没有理由。这是颠倒之二;

中共执掌中国全部政治权力和党员势力,任何人企图推翻中共政权,成为不可能的梦想,除了由“党主民主”,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改变中国。因此,很简单就可以看到: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必须由中共来主持推动,责任也在中共,只有中共有这个能力。

看看美国,英国,日本的民主体制,跟人民并没有多大关系。看看台湾,新加坡这些国家的民主体制,不都是执政党主持的吗?人民有多大作用呢?这是你的颠倒之三;

人民想要去干扰中国的民主运动进程,必然成为海外民主运动分子的下场。

嘿嘿嘿!


浏览(1539) (131)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08-19 14:58:22

蜜蜂也许曾经粉薄粉毛,但绝非身在美国却通过外宣针管从中国屁民身上吸血自肥的五毛狗腿。据本人观察,蜜蜂是靠自己本事吃饭的美籍华人,既不爬格子卖文卖人格,也不腆着脸舔屁丢人品。这点从蜜蜂的贴文中明显地可以看出。蜜蜂的立场是一致和连贯的,他的观点变化是有理可循的,而不是没有逻辑一味地舔官府怼平民,而这就是一区分正常观点分歧和变态五毛职业的精确标准。

举个例子,蜜蜂言论上推崇民主,因而坚决反对玩弄宪法,变相实行终身制的恶劣行为,体现了integrity。而换一个五毛流氓,就会一边针砭江才子退位不放权、垂帘听政,另一边却又大肆吹捧现任老大天才英明,撺掇他学习俄罗斯普京玩弄宪法条文、永久掌舵。这就是五毛的人格分裂和道德破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8-08-19 07:54:23

蜜蜂本身就是个五毛外宣,薄毛双粉一枚。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8-19 07:51:05

民运人士有权利拒绝出国的。这点你得承认。

王丹本来已经被判入狱了。然而,美国这边一来捞人,这小子乐不可支地就从监狱里蹦出来了。

他应该向刘晓波学习,死活不愿意出国。要么出狱呆家里,要么就把牢底坐穿。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08-19 07:48:31

孙中山也是被清廷赶出去的呀。他怎么就成功了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8-17 15:38:05

海外民主人士都该去跳海,以此来证明自己确实是在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否则,就是在拖累!

这就是你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8-17 15:34:32

你的思路跟嘎啦哈一样,好像民主人士必须在中国当了张志新才是真正在推动中国民主,否则就是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你自己不觉得逻辑混乱吗?中共要是留得下他们。他们也就跟刘晓波一样下场。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8-16 15:13:37

在万维发表文章”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这也是你的颠倒思维!

在万维发表文章的,不说全部,基本上都是外国人,隔岸观火,指手画脚而已,能推动中国的什么?嘿嘿!中国人在国内根本看不到万维,你去国内发表,稍微有一点敏感词就被删除,影响谁呀?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8-16 15:08:25

你自己的文章跟自己的评论自相矛盾,老东西你已经昏头昏脑了。

中国的民主进程,必须由中共才有能力有势力来推动,其他人没有能力没有机会,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你的文章反复怪罪民主运动分子拖累了中国的民主进程,不是本末倒置是什么?

他们有再大的能力,也只能在海外干嚎,连国都回不去,能做什么?能拖累什么?

你自己清理一下你自己的思维就好了。不要再丢人现眼胡说八道了!

嘿嘿!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8-16 09:16:52

更能反映你这种人很不地道的是下面的问题。

我的原文是:“人们有充分理由对真正的民主先驱、民主斗士、民主人士和民主义士们怀有期待和敬意!其中就包括在中共反右、文革等历次政治运动中和一些特殊场合,因表达民主诉求而遭难的人士,如梁漱溟、马寅初、遇罗克、张志新、“六四”一批中坚成员,以及方励之、刘晓波等在天之灵。”

而你这货居然就能很不要脸地提问:【你说的这些人,都是被中共打压赶走杀害的,难道是他们拖累了中国民主进程?】

是你眼瞎,看不到“人们有充分理由对真正的民主先驱、民主斗士、民主人士和民主义士们怀有期待和敬意!”吗?

故意提这种恶劣的问题,除了证明你就是胡搅蛮缠,就是故意混淆是非,就是恶意搞是非者!

对你这类货色确实不能客气。你也一把岁数的人了,能不如此犯贱吗?能有点自尊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8-16 08:47:16

【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必须由中共来主持推动,责任也在中共。】

这又是不看原文,就自以为是!

我的原话是:“就海外华人推进中国民主大业的现状而言”!

这里界定得足够清楚:

1)并不限于逃离中国的民运骨干和其他受中国打压者,对象是全体海外华人中所有参与或支持者。

2)我在正文中和给老度的回复也都已经说得很清楚:本篇限于讨论海外民运这一块。中共的问题可另外开篇讨论。

3)也不是你胡扯的谁有权“主持”中国民主进程问题!我的文章本来就是从海外力量参与、推动这个角度展开讨论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8-16 08:35:04

【现在流亡在海外的中国民主运动分子,是中共把他们赶出来(六四之后的通缉令下,你不逃就只有进监狱。)而且是不准回国的一群。你说他们只能在海外嚎,不敢回国跟中共干,这是颠倒之一】

你连基本概念、基本事实都没弄懂,就急着出来展览你的无知。我问你:

1)海外推进中国民主进程,成了被赶出(逃出)来极少数民运骨干的专利?!是你规定的?还有比这更愚蠢的思维吗?

2)睁开你的眼睛看看事实!不提远的,仅万维网,就有多少写手和网友在为民主中国大业发声?他们都是被中共赶出来的吗?都不能回中国?

【既然他们被赶出来了,他们的影响力和战斗力当然就消失了,所以,说他们拖累了中国民主化的进程,没有理由。这是颠倒之二。】

这更是逻辑混乱的说法!魏京生、王丹这些人的特殊经历使他们成了海内外大名鼎鼎的民主斗士。用脚后跟想想都该明白,他们这些人在在中国民主大业中才理应比一般人具有大得多的影响力!外国官方和民间金主因此才会愿意资助他们。怎么到了你这里,他们的影响力反而消失了呢?!难道你这个不是被赶出来的,比他们的影响力更大?还有比你更荒谬的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08-15 18:30:23

你既然生活在海外,就应该与时共进地思考海外的问题,而不是脱离了世界的发展去思考中国的问题。如果生活在中国,只看中国可以理解,生活在海外就要多为如何改善世界而不仅是中国考虑考虑,那样看中国才更有说服力。

~~~~~~~~~~~~~~~~~~~~

你最后这段说得对!这也是格博的文章暴露的问题。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8-08-15 18:26:17

格老兄非常defensive!稍微有一点批评意见,他就会出口伤人。

可能是他自己性格就是很偏激那种,不能容忍不同意见。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15 18:14:52

刘亚东的讲话好像万维首页有过了?不确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15 18:13:10

写得好!万维发帖是比较容易的,发表评论有时候需要reload一下 ,有时候博主可能关闭评论功能。或者设置显示的评论条码比较少,需要点击右下方“更多评论”,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08-15 08:29:30

其实华人,最主要是海外华人在讨论中国的所谓民主问题时的最大是仅仅拿几百年前的民主理论来分析中国,而不是结合着世界文明的发展来看中国。

我在老高那里不止一次地指出了这个问题,因为他经常转一些别人的相关文章。

这个问题比较抽象,不容易懂。老高昨天的回复也表明了他根本没有读懂我的跟帖,估计万维可能也没有一个人读懂了。

具体地说,当华人拿西方与中国进行比较时总是出现两个极端,第一个是一方面只要说到中国有什么问题时,就说你看西方现在也有同样的问题,另一方面又认为中国的理论(其实也是西方的理论,只不过是一百多年前的德国与俄国的理论而已)可以解决西方的问题,西岸是典型代表;第二个是一方面凡事拿西方作为中国的榜样,另一方面拿西方的几百年前甚至几千年前的民主理论来分析看待中国的问题老高是典型代表。

这里缺少的是作为西方人而为西方所面临的问题烦恼从而认真思考西方文明的理论体系缺了什么应如何发展。而这里的难点是西方本身在这方面的理论确实很落后,因此习惯于拿来主义的华人没得可拿了。

但问题是,当人们象老高那样只会按照过去的西方理论来看今天的中国问题,而且还只会拿今天满是问题还找不到答案的西方作为中国的榜样时,不但很容易在辩论中被西岸抓到漏洞,而且也很难自圆其说。退一万步说,即便中国真的按照他们所说的改变了,一定是一场混乱,因为他们的理论过时了!

至于西岸他们的理论嘛,那问题大家心里都清楚,就没用说了。

为什么说这是海外华人的最大问题呢?因为你既然生活在海外,就应该与时共进地思考海外的问题,而不是脱离了世界的发展去思考中国的问题。如果生活在中国,只看中国可以理解,生活在海外就要多为如何改善世界而不仅是中国考虑考虑,那样看中国才更有说服力。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8-08-14 21:17:28

呵呵!

蜜蜂寻找花香,蛆虫迷醉粪坑。跟外宣五毛辩论,白费了蜜蜂的时间。

蜜蜂最近有不少好贴,赞一个!

回复 | 1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14 19:56:51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14/1983717.html

中美贸易战揭露中国科技创新不足的一面。曾狠批"厉害了我的国"口号误国害民的《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近日再批中国缺失科学精神,是中国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低下最根本原因,认为科学精神关乎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不可或缺。

中国有科学,但没有科学精神。中国有民主这个壳,但壳里没东西。

回复 | 1
作者:jsq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14 19:45:43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14 19:41:58

突然发现很难上跟帖。

好象每个主帖,只准我上一个跟帖。

再想说什么怎么都贴不上了。

借贵宝地,试验一下。同时占个沙发。

中国离不开欧美。而欧美可以离开中国。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举个例子,西方文明进入中国有100多年了,5/4运动鼓吹的民主科学快100年了,中国改革开放也已经40年了。中国人人都会喊民主,可民主在中国依然是跟毒品一样,是禁绝的东西。科学技术有长足的进步,紧跟西方,有些方面已与欧美齐平。问题是,如果欧美对中国进行封锁,中国的科学技术在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封闭环境里能不能自行发展?

就象一颗树,从西方那里移植过来,脱离母体移植到中国,能不能种活?

欧美的民主与科学是自行发展起来的,中国的科学(不说民主),是在西方的强迫教化之下成长起来的。一旦中国的科学断绝与西方的交流,中国的科学很可能会回到以前的地步。能发展一段时间,但不会有自行的长远进步,更不可能与西方竞争。还记得中国的自行车历史吗?中国可以把自行车做的很好,那时候人人都想拥有一辆永久凤凰或飞鸽牌的自行车。可是中国的自行车居然30年没有进步。

所以中国的科学在离开西方之后,依惯性估计能自行发展大约10 左右,之后凭中国人的文化,不可能再有发展。中国永远都依赖西方,依赖西方的科学技术。中国的科学只能寄生在西方文明的躯体之上。与西方不断的接触交流,吸取西方的养分,中国的科学则活,而且会活得好好的,有可能比西方活得更好。可是一旦脱离西方文明这个寄生体,中国的科学必死无疑。

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有科学,但没有科学精神。而科学精神是科学发展的根。中国没有科学精神这个根,但只要寄生在西方文明躯体之上,亦步亦趋的存活没有任何问题。一旦脱离西方文明,无根的中国科学,就象商店里卖的鲜花,插在花瓶里,装满水,也必将枯萎。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14/1983646.html, 居然有美国专家认为:中国的崛起已能够自我维持。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3,5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