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没有胜算 2019-03-11 16:39:01

前几天,华为在其美国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普莱诺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

b63620f6574a4fa5bfadcb15df868e6a.jpeg

起诉书:

a9fc9a6891cd44b88dc310d62456f499.jpeg

根据华为起诉书,第889条在没有经过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的客户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这违背了美国宪法中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法律程序条款;同时,国会不仅立法,还试图执法和裁决有无违法行为,违背了美国宪法中规定的三权分立原则。

华为认为,限制条款不仅妨碍了华为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更先进的5G技术,将使美国5G商用节奏和网络性能落后,还将迫使偏远地区的网络用户在高质量、可负担的产品和联邦政府资助之间做出选择,让网络升级更困难、数字鸿沟加剧。

此外,起诉书还认为,对华为的限制还导致美国市场缺乏竞争,让消费者买单。根据行业预测,如果允许华为进入市场竞争可使整个行业的无线网络基建费用减少15%至40%,从而在四年间为北美地区运营商节省至少200亿美元开支。

~~~~~~~~~~~~~~~~

蜜蜂的评论:

美国国会是以担心华为产品有后门,有可能被中国政府利用而对美国国家安全不利,所以提出禁止购买华为设备的选择。

这里,美国国会涉及二个部分需要证明,一是华为产品是有可能被利用的后门?二是华为让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涉及到中国政府跟华为的关系。

中国政府在华为孟晚舟问题上表现暴躁,昏招频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直接威胁加拿大,中国公安公开抓捕判决加拿大公民以迫使释放孟晚舟,实际上自己证明了中国政府跟华为的密切关系,这招很失败!

华为的产品有没有后门可能被利用,这要看专家来检查证明,不可能由华为自己说没有就算。如果美国专家无法证明这一点,这场民事诉讼当然华为就胜利了。但是,如果美国专家真的证明了华为产品确实有可能被利用的后门。这场民事诉讼就可能成为华为公司的滑铁卢,连锁效应不是一般。

有外媒认为:外国企业由于美国国家安全原因而被剥夺公众权利、进而提起诉讼,类似的例子并不多。此前,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曾提出类似的诉讼。

国土安全部在2017年9月下令联邦机构从政府系统中删除这家公司的产品,国会其后将禁令写入了预算法案。卡巴斯基辩称这则禁令相当于褫夺公权,提出了诉讼。初审与上诉法庭驳回诉讼,法官称,禁用该公司的产品,是出于保护政府计算机不受俄罗斯入侵,是“预防性而非惩罚性”的措施。

特利认为,华为如果起诉,很可能也以败诉收场。“法官会认为华为的指控是可信的,但不具足够的说服力。”乔纳森·特利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宪法教授。

关于最关键的“褫夺公权”辩论,特利表示:“法庭可能不认为(国防授权法案的反华为规定)符合'惩罚性'的传统认知,会倾向认为这是美国行政机构的采购选择。

华为走这一步确实是孤注一掷,铤而走险,他们自己应该很清楚。这场华为起诉美国是一把双刃剑,华为有可能伤了自己,后果不堪设想。既然如此,华为决策人物一定经过深思熟虑,有胜算在握?!

VCG31N1083191584-1-600x400.jpg

华为首脑任正非是不是很聪明?蜜蜂认为不是!

前几天,他公开殷勤美国媒体记者到深圳采访华为,提出要给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和来回飞机票”,外国媒体评论这是企图“收买和操控舆论”的行为;任正非还向路透社记者提出20万美元年薪的招聘呼吁,让他们来主持华为公关部门!更加深了他企图收买美国媒体人的用心。而且,有这样国际公开挖墙脚的吗?!

这不是自暴其丑吗?他的律师团队难道不劝告他吗?他是不是非常刚愎自用,无法无天?!

嘿嘿嘿!

休斯敦的华裔律师陈文指出:

美国以诉讼形式来惩罚打击其他国家公司的做法由来已久。

上世纪 80年代,有多家日本公司在美国被起诉。比如,IBM控告富士通计算机软件侵权、因为自动对焦技术争端霍尼韦尔控告美能达、由于光纤争端康宁玻璃控告住友电子--都是美国指控日本盗取了美国技术的侵权诉讼。

从1976年开始的十多年里,美国根据1974年出台的《美国贸易法》第301条款,对日本共计发起了15次"301调查",范围包括汽车、钢铁、电信、半导体、制药等。

同时,美国通过干涉日元对美元汇率,达到促进贸易出口目的。1985年,在美国主导之下,美国、日本、联邦德国、法国和英国在纽约广场饭店举行会议,签署了广场协议(The Plaza Accord)。五国政府联合干预外汇市场,诱导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汇率有序贬值,以此解决美国巨额贸易赤字问题。

1987年,美国借口日本对美国的586亿美元贸易顺差,里根政府下令征收进口日本电子产品关税达100%。过后,在贸易差没有缩减的情况下,美国再次要求日本扩大进口美国的产品。几个重拳下来,日本迎来泡沫经济和其后”失落的二十年"。

对华为这样拥有先进技术国际大公司制裁的做法,是美国政府奉行贸易保护主义的一个手段。

美国对外国企业刑事起诉的历史,往往司法弹压是手段,目的要么是逼迫外国政府在贸易、汇率、关税等方面做出让步、要么是逼迫这个公司做出让步给美国竞争对手更多经济利益和发展空间。

法国的阿尔斯通前高管弗雷德里克·皮埃鲁奇(Frederic Pierucci),在美国被捕,相继,又有至少三名阿尔斯通员工被美国当局逮捕,通过不断抓人对该公司施压,要求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尽管阿尔斯通老板否认美国的司法压力与促成通用电气资产交易的关系,最后阿尔斯通的高层还是签字将公司资产出售给通用电气。

因此,陈文认为华为的遭遇对以下跨国企业敲响警钟:

1.在美国上市的跨国企业;

2.在美国发行债券的跨国企业;

3.与美国制裁国家有生意往来的跨国企业;

4.在美国设有分支机构的跨国企业;

5.与美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是主要竞争对手的跨国企业;

6.表面上与美国没有关系,但有可能被美国长臂管辖权(long arm jurisdiction)的法律影响到的跨国企业。特别是在美国上市和发行债券募集资金的跨国企业,依据美国证券法,美国有100%的管辖权,其财务、经营、资本运作等信息一定要严格遵守美国法律规定。

华为在上面立据中占了3条,是无法摆脱美国的司法管辖权的。




浏览(7996) (6) 评论(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4 11:43:57

是,你说的非常对。不过“霸权”、“世界警察”是中国惯用的一种说法。

换一种说法:美国不仅是世界平衡杠杆的支点,也是欧洲、亚洲地区“地缘政治”平衡的支点。

这是天时、地利造成的,人为因素只在其次。就如美国人、美国国家常说的“上帝保佑美国”。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3-14 08:12:24

这个跟美国霸权密不可分,政治话语权、美国的军事霸权就不说了,经济上,首先是美元霸权、贸易上的定价权、货币流通权、石油、粮食、医药定价权和美元汇率、贸易规则制定权、美国科技标准霸权等,美国的这些方面的地位,都是很难撼动的。

所以,中国提出的崛起,闭口不谈这些权力,只是谈论GDP如何如何,欺骗老百姓还可以。面对世界却很搞笑!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14 08:00:03

现在的新闻报道都在表面上跑,国家之间的争斗不会那么简单。金三每次到中国,汇报商谈过后,策略是跟中国一种的,川普扔金三面子,对付的是习近平的里子。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14 07:56:24

你说得对!贸易战只是表面文章,中美博弈的范围很大,朝鲜也是连带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14 07:55:00

如果证据确实,华为现在的起诉就更有看头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3-13 19:53:07

美中关系重塑,贸易战考虑的是美国国家利益、科技战上升到国家安全,意识形态战争定位为自由和社会主义之争。步步高升。

中国的唯一出路在于把“装好人、装孙子”运动进行到底。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3-13 19:47:48

赞成花博观点。补充几点:

1、手机只是诸多5G终端产品的一种;2、5G的核心软、硬件技术全部由美国和西方先进国家发明、创造,中国沾不上边儿;3、5G的中间传输、转换、网络设备的“产业链”也已美国、西方先进国家为主,华为充其量是二道、三道贩子、系统集成商;4、华为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克格勃间谍机构。

中国、华为的最大错误,或者说“战略野心”在于过早的提出“5G标准”或者妄图主导5G标准的制定。实际上美国围剿华为的战略目标在于彻底摧毁中国的“标准野心”。

关于“标准”,可以这样考虑:世界上所有“标准”,没有美国参与、离开了美国都是一纸空文、胡说八道。反之,缺了中国毫无影响。事实上,世界上几乎所有正在操作、运行的标准都是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形成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3 19:01:47

美国针对华为就是安全,不是空喊的,中国要美国拿出证据也不是胡来的,美国拿出证据的话,完全可能暴露source,我是乐意看到两边打法律战,吃瓜群众也能听听双方在法庭上辩论,我喜欢的方式,至于谁赢,我认为法庭最后判决不是考量的标准,就像那位被俘的印度飞行员,回国后就是英雄了,谁在这个过程中获得精准自己想要的信息,没人知道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3 18:47:27

补充另外一个角度,CIA在中国和东亚的情报网多年前遭到重创,这是美国前两届政府对北韩没办法的一个原因,近年来这个情报网有相当的恢复,中美通过华为打法律战,也是一种双方可以传唤各种证人出庭,来验证情报source的方法,总之美国人不是为了生意要引渡抓人,中国也不是突然喜欢拿起法律武器,都是谋略的一个步骤。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3 18:01:50

我认为不用紧跟着媒体报道。太多不为人知的事,比如CIA掌握北韩核武和长程导弹有华为控制芯片的信息,希望合作。巧的很,二次川金会谈崩后,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两个国家的博弈的一个大棋局的一步。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03-13 17:46:59

国家在华为被追究的事情上突然乱了方寸,外人都看出来,是以为涉及了政府和权贵的利益。同样性质的追究,真正的国家企业中兴出事的时候,自己屁火咽气,而华为对外都自称是民营企业,政府你把自己裹挟进去,不是弱智也是傻逼!

人家还用证明“华为接受国家补偿”“假民企真国企”吗?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03-13 16:33:12

作为常常鄙视中国经济学家主流的网络匿名者,对华为的龙门阵策略还是要深入分析一下。华为的主要盈利目标是手机,资本市场有常识的人都理解手机为主的苹果公司比网络设备公司思科赚钱多得多。华为在网络设备方面盈利能力并不大。而手机主要也是订购,与品牌及市场的经营。华为以爱国主义在中国市场,受害者姿态在发展中国家市场赢得手机销售量的扩张,而国家出面为一个企业拼尽老脸,如果国家政治家醒悟,是否会理智地与一家擅长龙门阵舆论操作的公司保持一个距离。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3 11:51:22

有位博客叫“芬兰唐夫”,这是蜜蜂在他(她)文章后面的评论:

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首先就是非正义的战争,发动太平洋战争攻击美国也是一样,都是该受到谴责和惩罚的。

战争灾难带来的人民流离失所,千万中国人被迫离开家园逃难,制造千万中国人流血牺牲,这些灾难苦难都应该由日本负责,接受核武惩罚只不过报应而已。

所以,什么优待俘虏,解救灾民,人道主义,尼玛整个战争都是日本鬼制造出来的嘛!有什么值得感动的呢?

不管你是不是要保留这段评论,蜜蜂还是要说:你这是彻头彻尾的汉奸思维汉奸言论!

嘿嘿!

反共反成汉奸,就走火入魔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13 06:06:20

如此说来,起诉美国说不定就是跟抓加拿大人一样,是中国政府搞出来的烂招,华为可能无法拒绝。

华为跟伊朗的生意,我也是认为华为不得不为之,明摆着已经违反美国制裁令,为何要冒这个险去赚那么风险的钱?

如果真如我们的推测,也可能反面证明了华为确实受中国政府控制,至少很大程度上受控制。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12 20:52:57

我来讲一个观点,根据我的信息来源,美国开始并不想搞华为,而是选择中兴搞一下,因为华为一年在美国的巨大采购量和美国人判断华为60+%是海外生意,可能愿意跟美国合作,其实华为好多次也表态。即便是现在华为和美国政府还都是以法律角度展开博弈,只是华为自己知道自己是小蚂蚁,不得不给中国政府递投名状,配合中国政府的离间美欧关系的大战略,结果在我看来是无谓的挑战美国,逼美国放弃合作的初想。最新进展是美国驻德国大使明确提出,德国如果不排除华为5g,以后美国会降低跟德国安全情报方面的合作,其他美国安全盟友也是,那些国家不可能为了华为而放弃跟美国的合作,华为起诉美国政府恐怕也是搞笑的,用来揭露中国政府的不可告体系。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加拿大松鼠 留言时间:2019-03-12 18:05:10

美国拿到了中国违反联合国制裁令的证据,华为跟伊朗做生意,通过银行转账留下了证据。

华为为何要非做伊朗这笔生意不可?!就1亿美元的生意。华为每年可以做1200亿美元的生意。难道就缺这一亿?!

中兴违规做伊朗的生意被罚款13亿美元,难道没有威慑力?!

美国设计了一个套子。你不能往里面钻,怪不得美国霸道。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加拿大松鼠 留言时间:2019-03-12 17:57:13

这关键还是美国建立的WTO和规则系统,中国是经过谈判加入WTO的,有过许多关于遵守规则的承诺,中国也确实在WTO贸易中获益匪浅。或者说,中国的经济发展依赖世界自由市场国际贸易。

中国这场出现的问题,是不遵守过去签署承诺的规则。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17:48:31

对,我们都担心华为的律师可能把华为高管吗推入火坑,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加拿大松鼠 留言时间:2019-03-12 14:36:24

这么看来,美国的司法也不是什么独立的东西,也是为美国的利益服务的。吹什么牛啊?阿尔斯通,着他了吗?西门子也没有什么间谍问题,三菱怎么样?人家不就是赚了点钱,做的大了一点吗?美国就要将他们“绳之以法”。这回,看着华为比他们强了,也来治华为了。他们就是看不得别人比他们好。这就是霸道!你有辙吗?他混蛋,还有人给她叫好。这世界真是邪了。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3-12 12:39:57

俺这是一时技痒,不过也不复杂。一到法庭传票上有华为明白有暴露危险的人名时,华为内部自然有人会明白。而再进一步考虑一下,拒绝出庭作证甚至可能导致“藐视法庭罪”,会被罚款或判监。对于原先证据不足没法起诉或引渡的几位朋友,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下棋要赢就得比对手多看几步。替华为摇旗呐喊,不如替华为多思考一下战略战术,而不是紧跟在它家的新闻发布会后叫好助威。

(蜜蜂的思维方式越来越“美国化”,所以能看见“中国式”眼光看不见的东西。哈哈!)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12:31:03

华为如果真又底气,就毫无畏惧,来美国走一趟。看看谁怕谁。嘿嘿!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3-12 12:29:02

问题是,如果美国拿出有力证据,华为还算赢了吗?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12:25:11

其实你这个思路公开之后,可能救了华为那些蠢家伙。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12:22:48

可以等在法庭外,证人完成作证之后,新的案子开始了。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12:21:28

在美国FBI“诱捕”是合法的。他们会问你为何要被引诱。比如鱼您为何要咬钩?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3-12 12:16:08

这不就够了吗?嘿嘿!美国并没有去干涉华为在英国在非洲啊!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09:07:47

西岸政委知道电信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之间是怎么样天天一起联系依赖的么?免费点拨您一下:设备供应商都有到运营商网络的侧门天天开着,随时提供技术支持。不需要特地地开后门,仅仅是利用legitimate的vendor access facility就足以在必要时瘫痪敌对国家的网络。

去打听打听,越南敢不敢用华为的设备构建自己的主干网?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3-12 09:00:53

只要法院接受这个官司,华为就赢了。

因为美国政府方面至今无法证明华为产品有安全隐患,没有证据。那么美国政府唯一不输的情况就是以国家安全因素作为借口,这不是民事法庭可以涉及的,也就是基于司法权限的技术因素。

反正不论美国政府从什么角度,只要无法出示华为产品有安全隐患的直接证据,华为产品就被正名了,任何打算使用华为产品的其他国家也就有了从这个角度怼美国政府的借口,美国只能公开从政治角度来禁止华为。但这只可能在美国政治影响范围内,如今并不大,比如不能影响欧盟。

对华为来讲,这是个稳赢的官司,不在于法庭,而在于国际市场。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08:51:17

思维开阔一点:

本案辩方是要把华为起诉驳回去,可以直接交锋,拘泥于法律条款文字解释等等;也可以迂回出击,想方设法让控方在法庭上法官面前失去信用。其中战术之一就是给控方出难题,比如挑明知控方不愿派到美国的人员出庭作证。

FBI是另一方势力,跟本案有牵连但也不是直接相关,如果他们想找的人主动踏上美国土地,难道不是天上掉馅饼?

本案辩方可以与FBI主动合作,FBI也可以暗中给本案辩方提供线索。

各方利益诉求交织缠斗在一起,各方都要考虑自己的战略战术。

请搞清楚了,这是技术分析,提供的信息对各方都一样公开透明,华为要是看到了这步棋(而假设以前没想到),对华为一样是有利的。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9-03-12 08:49:42

张三到美国替A案作证,与B案无关。A案办理人员不知道也无义务向张三披露B案情况。

FBI因张三与B案有牵连要拘押逮捕张三,乘张三到美国时执行,张三找A案法庭要得上因为B案的面罪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4,1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