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那个舅子发明了“无人机” 2023-01-22 07:32:39

我找来了这位老兄的照片:

IMG_20230122_095254386.jpg

飞机上的劳伦斯·博斯特·斯佩里

文章是转发:

无人机的诞生与发展

直到今天,无人机也始终在蓬勃发展中,并且形成了十分明确的种类体系,形形色色的无人机已经在人类的活动中大展身手,不论是执行军事打击、通讯中继、电磁干扰,还是运输物资、农林播种、消防救火,它们的应用都给予了人们很大的帮助。绘、消防、航拍等民用领域。

1. 萌芽期

“斯佩里空中鱼雷”

美国的发明家斯佩里在无人机诞生之前就一直致力于为海军舰艇设计陀螺仪,在莱特兄弟第一次完成飞机飞行后不久,斯佩里就开始对飞机的无人驾驶产生了兴趣。1917年,斯佩里将从海军舰艇改装来的自动陀螺仪安装在了柯蒂斯N-9水上飞机上,这就是“斯佩里空中鱼雷”,并最终通过多次飞行试验实现了无人驾驶,这是世界上首架实现无人驾驶飞行的无人机。

“斯佩里空中鱼雷”

“凯特灵虫”

在同一时期,查尔斯·凯特灵(Charles Kettering)为美国陆军通信兵开发了一种木质双翼无人机——“凯特灵(Kettering)空中鱼雷“,通常被人们成为”凯特灵虫(Kettering Bug)“。在一战接近结束的时候,美军下了大量的”凯特灵虫“的订单,但它在被派上战场之前战争就已经结束了。

“凯特灵虫”

“蜂王”无人机

1935年,“蜂王”无人机问世,它由“虎蛾”飞机改制而成,是第一个可重复使用和可回收的目标。“蜂王”无人机主要由云杉和胶合板制成,并装有轮子或浮子,具体取决于它是从陆地(飞机场)还是从水(海上)发射的。后来都普遍认为,“蜂王”无人机的出现才是无人机真正开始的时代,可以说是近现代无人机历史上的“开山鼻祖”。随后其被运用于各大战场,执行侦察任务。然而由于当时的科技比较落后,无法出色完成任务,所以逐步受到冷落,甚至被军方弃用。

“蜂王”无人机

V-1无人飞行炸弹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使用无人机执行对敌打击任务。阿道夫·希特勒希望拥有攻击非军事目标的飞行炸弹,因此德国工程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研制出了每小时470英里的无人机——V-1无人飞行炸弹。V-1无人飞行炸弹是当代巡航导弹的先驱,也在世界无人机的发展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德国科学家的思想领先时代数十年,实际上,直到80年代底之前,世界上研制成功的无人机都是依据V-1无人飞行炸弹的飞机构造思想为基础来进行研制的。

V-1无人飞行炸弹

2. 发展期

“火蜂”无人机

越南战争期间,无人机在战场上被充分应用于侦察任务。其中,最著名的无人机就是瑞安“火蜂”号(Ryan Firebee),它是世界上首台喷气推动的无人机, 主要用于美国空军进行情报搜集以及无线电交流的监控活动。截至目前,仍然有部分的火蜂无人机在美国空军中仍作为靶机。作为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无人机,同时也是广大中国人最熟知的无人机,瑞安“火蜂”号无人机在越南战争中大显身手,美国凭借其高空高速的优势对敌方进行侦察并获取了大量的战争情报。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战阵期间为了搜集与中国的情报,曾多次用“火蜂”号无人机侵犯我国领空进行侦察,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击落20架火蜂无人机,通过对残骸的研究,我国研制出了第一代国产无人机——无侦5,这对我国日后无人机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火蜂”无人机

RQ-2“先锋”无人机

美国于1986年将RQ-2“先锋”无人机实现首飞,“先锋”无人机曾成功地在美国海军军舰上使用,可以提供战场的实时画面,执行“侦察、监视并获取目标”等各种作战任务。在海湾战争中,尽管“先锋”无人机尚未正式装备海军,但仍然发挥出了很显著的作用,其收集有关阵地的实况视频图像,随时掌握伊军的动向,在美军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对伊拉克军队进行攻击时,“先锋”无人机的引导作用使得导弹的精准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有位海军军官曾说:有了“先锋”无人机后,原本需要发射50发炮弹才能摧毁的目标现在仅需要3次齐发即可。

RQ-2“先锋”无人机

3. 蓬勃期

“捕食者”无人机

1994年,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制造了MQ-1“捕食者”无人机,美国空军将其描述为“中海拔、长时程”(MALE)无人机系统。它可以扮演侦察角色,可发射两枚AGM-114地狱火飞弹,飞行于云层上。从1995年服役以来,该型飞机参加过阿富汗巴基斯坦波斯尼亚塞尔维亚伊拉克也门利比亚的战斗。在波黑战争中,“捕食者”无人机执行的是监视或者侦察任务,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军对“捕食者”无人机进行了无人机导弹战斗实验,在首次实战中发射导弹摧毁了一架塔利班坦克。

随着其不断地试验改进,通用原子公司也生产了其改进型无人机——MQ-9“收割者”无人机,其尺码更大、载重更重,具有长滞空时程、高海拔监控的能力,是第一款专门设计作为猎杀用途的无人机。2020年1月3日凌晨,美军MQ-9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射4枚精密导弹击中两辆座车,造成伊朗第二号人物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和伊拉克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罕迪斯等5人身亡。

“捕食者”无人机

“收割者”无人机

全球鹰无人机

同一时期,美国研制出了拥有长时间飞行能力,能够开展情报搜集、侦察以及监视等功能的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无人机。全球鹰无人机曾参与过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其角色类似上个世纪50年代叱咤风云但屡次被击落的高空侦察机U-2。全球鹰无人机是世界上飞行时间最长、距离最远、高度最高的无人机,同时也是第一架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可以在美国民航机领空飞行的无人机。在阿富汗战争的第一年,全球鹰的应用就已经有了显著的成效,尽管它当时还处在研发的早期阶段,美军官员认为,“全球鹰”无人机是阿富汗战争中的“图像信息处理器”,其高空长航时的性能对于作战而言至关重要,它的使用非常成功。

全球鹰无人机

直到今天,无人机也始终在蓬勃发展中,并且形成了十分明确的种类体系,形形色色的无人机已经在人类的活动中大展身手,不论是执行军事打击、通讯中继、电磁干扰,还是运输物资、农林播种、消防救火,它们的应用都给予了人们很大的帮助。

发布于 2020-08-26 10:02

v2-b83659cf59f13643a013f24775f1e172_1440w.jpg

现在美国的无人机。


浏览(2600) (4)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1-24 19:17:38

老冬儿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3-01-24 19:16:36

留下评论:

三大原因 习近平根本不敢侵台 - 万维读者网 (creaders.net)

三条都错!除了解放台湾,习近平没有任何政绩。还谈什么超期执政;战争的代价算什么?俄罗斯的GTP还不如中国江苏省,中国打一个越南打了10年,花了多少钱告诉过国让吗?习近平没有军权的话,谁有呢?!不是扯淡吗?!习近平要解放台湾,是一定的!这可能就是他要超期执政的理由。台海战争,不会搞成俄罗斯打乌克兰的模式,台湾不是乌克兰,台湾一个小岛,旁边人就算要来支持援助都望洋兴叹!再说,台湾国民党虽然没有夺回政权,但是不会支持对抗中国是肯定的。台湾岛内国民党媒体早就告诉台军:如果大陆开战打过来,你们不要抵抗,投降就好了。战争一开始就注定会以一种方式结束——中国打台湾本质上是内战的继续。中国当年的内战,没有任何国家支持蒋介石。苏联没有来支持战争,美国当时只是到重庆来调停内战。俄罗斯打乌克兰是侵略别人的国家。这是完全不同的二种战争,俄罗斯甚至都不敢向外界宣传是抢土地的侵略战争。打台湾并不需要打仗,宣布包围台湾就可以了。飞机轮船只出不进,台湾就困死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1-23 17:24:32

谢谢蜜蜂介绍,长知识啦。

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3-01-22 07:46:50

还是美国佬!美国的发明家斯佩里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9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