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平常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7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上学第一天 2012-09-19 08:33:46
上学第一天,天有些阴霾。(9-5-12)
 
姐弟俩早早就准备好了。老大今年四年级,老二一年级。老大边看书边等着,老二则无聊地在地上躺着。不想校车比去年来得早,赶紧拿包,跑出去。邻居习惯上学第一天照相,几个孩子挤在一起,匆忙合了影,就跳上巴士走了。

老二开学前一周,就有老师见面会。提着准备好的课堂用品,找到他的教室。到时满屋都是孩子,妈妈,也有几个爸爸。大家三两成群的聊着,问了一位妈妈才知道哪位是老师,Mrs. K, 上前问好,老师满面笑容,大声问候道:"you must be Tony!" 然后指给我们他坐的座位, 上面有一张纸,列着我们要做的事情。把各种用品放在指定的地方,熟悉教室里的各个角落。教室里摆着几张
小圆桌,每张桌子围着五把椅子,有一个多一把,后来知道他们班有21人。教室的几个角落分别是老师办公区,读书区,还有洗手间,沿墙还有一些玩具,高处贴这一些字母,数字,几种图形结构,还有自己的信箱,用来放各种通知,以及需要拿回家的东东。做完清单上的事情, 带着老二转了转, 实际上他上学年快结束时,就被安排来过一次,真的很人文,让他们不那么陌生,空有悬念。然后和老师随便聊了一会。老师问老二暑假过得怎样,有没有兄弟姐妹,在哪。离开时,老师问是来一个high five,还是hug,结果老二先来个high five,又给了个hug。很温謦。

老二第一次在学校吃午餐,该叮嘱的都说了,象快点做决定,说话声音大点,吃时不要磨蹭,不好吃也尽量吃饱,和同学说话交朋友...。开学前一晚,就给孩子各写了一张支票,作为午餐钱,让老二记住他的学号,之前还特意让姐姐讲讲午餐时该注意什么。

第一天回家,老大很累, 回家就找凉快的地方休息去了。老二则喊"snack", 估计中午没吃饱。俩孩子都带回来一些表格,有紧急联络卡,计算机使用合同,介绍孩子的特点,家长有什么希望,还有申请免费午餐表,如果家庭收入少的话。
浏览(13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淡然走过
注册日期: 2012-09-19
访问总量: 34,6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暑假
· 学校周记(12/10/12)好人,节日
· 学校周记(12/4/12)Family tree
· 学校周记(11/26/12)家庭 Filed
· 周记(11/12/2012)感恩节party
· 学校周记(11-5-12)选举
· 学校周记(10-29-12)Halloween
分类目录
【网上珍宝】
· ZT: 怎样练琴才算练到点子上
【无忧的小学】
· 暑假
· 学校周记(12/10/12)好人,节日
· 学校周记(12/4/12)Family tree
· 学校周记(11/26/12)家庭 Filed
· 周记(11/12/2012)感恩节party
· 学校周记(11-5-12)选举
· 学校周记(10-29-12)Halloween
· 学校周记(10-22-12)mystery re
· 学校周记(10-15-12)Book fair
· 学校周记(10-8-12)防火
存档目录
2013-08-02 - 2013-08-02
2012-12-03 - 2012-12-17
2012-11-05 - 2012-11-19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19 - 2012-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