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平常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7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开学第二周(9-17-12)organized, consequence 2012-09-22 13:48:21
开学第二周(9-17-12)

孩子们每天早上校车接走,下午校车送回,一切都开始进入有规律生活,孩子的课外活动也按时接送。

其间收到PTA帮助筹款义卖的资料,卖的东西包括圣诞节礼物和杂志。

老二T的老师Mrs.K写封信问可否给T多一点数学练习,因为现有的对他太简单了。回答没问题。这里老师都很担心给孩子们太多作业,怕家长不高兴。记得上次Mrs.S也曾问过作业多不多,可以私下写信反映。相比中国的孩子,这里太轻松了。我们这小地方也没听说gifted program,就让孩子跟着大家多玩吧。

其间有意思的是关于科学。大家都没有课本,老师说他们会基于各种活动来学。小一现在学"everything has its place and why",让孩子们be organized,真的受用一生。T的老爸成天不是找电话,就是钥匙钱包的,要是从小就养成好习惯该多好,方便自己也减少别人的麻烦。

社会学这周是关于logical consequences。譬如你把什么东西搞坏了,你应该修好它;如果某些事没达到要求,会失去一些优先权。我的理解是做什么事情,必然会有某种后果,所以做之前要考虑后果,做之后要能承担后果。

老大R班上Mrs.S 带来一条蛇作为班级宠物,吃的是死老鼠,听起来怪吓人的。记得以前读初中时,书桌里被调皮男生放了一个死老鼠,木知木觉,伸手拿书,结果吓得尖叫,至今都记忆犹新。R在暑假时,老师给了一个清单,鼓励孩子们多读多学,并许诺如果做完十样,就带他们去学校隔壁的dunkin donuts。结果这周去兑现承诺。清单很棒,下次再单独列出来。
浏览(122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淡然走过
注册日期: 2012-09-19
访问总量: 34,6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暑假
· 学校周记(12/10/12)好人,节日
· 学校周记(12/4/12)Family tree
· 学校周记(11/26/12)家庭 Filed
· 周记(11/12/2012)感恩节party
· 学校周记(11-5-12)选举
· 学校周记(10-29-12)Halloween
分类目录
【网上珍宝】
· ZT: 怎样练琴才算练到点子上
【无忧的小学】
· 暑假
· 学校周记(12/10/12)好人,节日
· 学校周记(12/4/12)Family tree
· 学校周记(11/26/12)家庭 Filed
· 周记(11/12/2012)感恩节party
· 学校周记(11-5-12)选举
· 学校周记(10-29-12)Halloween
· 学校周记(10-22-12)mystery re
· 学校周记(10-15-12)Book fair
· 学校周记(10-8-12)防火
存档目录
2013-08-02 - 2013-08-02
2012-12-03 - 2012-12-17
2012-11-05 - 2012-11-19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19 - 2012-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