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國慶節,香港占中成了世界新聞的焦點.網上評論香港占中的人,真正了解香港的人恐怕不多.N年前曾有朋友友對我講,"一國兩制好不好?" "好",我說."那你們大陸為什麼也搞我們的制度吧."就是此人九七前親口跟我講,他常被英國老闆打嘴巴.把以前在香港的英國人理解成香港人的親爹,就大錯特錯了.
民主選舉是方向,是未來.但是,你剛搞普選,就要直選,難怪有人對此反感,包括本人.初選就直選,要個過程吧?你跟英國人不要港督直選,敢要嗎?朝誰要?美國選總統,各州候選人還要經過全國黨代會批准推舉出來,也不是全美國人投票決定的.美國公民的總統選舉,不過是在兩三個有黨或無黨派候選人中選出一個總統來.人大批准香港普選,要求候選人"愛國愛港",有什麼錯?你能想象出來美國的黨代會推舉一個不愛本州不愛美國的州長當總統候選人嗎?
占中發起人,選擇國慶節的時候起事,居心不良.有人把香港占中跟八九六四相提並論,是在渾水摸魚.中國大陸新聞不自由,遊行示威權利基本沒有,八九六四在天安門抗議擴大影響是可以理解的.香港島中心是山,周邊才有幾條路環島.中環是隔海北望尖沙嘴,左右連接港島東西區的中心.你把中環站了,不就是想癱瘓香港島的交通乃至日產生活和工作麼?香港遊行示威自由,那個長毛是遊行專業戶,幾十年如一日,因此想遊行不用擔心不批准;香港新聞自由,遊行示威不擔心媒體不報道出來.因此,香港占中如果是在維園或者其他公園甚至沙田馬場舉行,基本不妨礙香港的生產,生活和秩序,才會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
想通過遊行示威罷免特首,基本法里有這一條嗎?罷免了特首,誰出來當?香港占中人士推出李柱銘繼任?把基本法放在什麼位置?如果不要基本法,那中央政府可以推倒一切重來,一國兩制別忘了一國這個前提,香港全稱叫Hong
Kong SAR.德國跟奧地利邊境連一跟繩子都沒攔,香港和深圳同屬一國卻被邊境線隔開,如果香港人示威要求取消香港和深圳的邊境線,老張舉雙手贊成.想通過准暴力占中推翻合法的特區政府,中國大陸不是泰國.
香港的問題,是因為特首愛國愛港造成的嗎?九七金融風暴,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支持,中央政府答應盡全力幫香港度過難關;零八年全球經濟低迷,特區要求中央政府開放香港個人游增加香港收入.大陸人帶去了人民幣也帶去了不大好的東西,必須承認大陸人的文明程度比香港人還差很遠,但是良心不比香港人壞.給你們的生活和環境帶去了不便,就都成了蝗蟲,香港人的修養是不是也有點問題?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為什麼深圳在這麼短時間經濟發展跟香港越來越接近?香港不缺大學生,不缺教授,教授的工資比美國教授都高,但是支柱經濟在逐漸衰退.象有的網友提出來的,搞什麼中藥港,信息港,最後都變成了炒樓花.香港現在最需要的恐怕不是什麼特首直選,而是需要來場改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