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刁奎的博客  
奎者,两片土地上的一个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刁奎诗选 2007-03-18 22:38:35
 

   


   
   记得高中二年级时常常有写作的冲动,也就是有灵感出现吧,开始写一点诗。但都是自娱,大部分都熊瞎子擗苞米丢掉了,这里录下仅存的最近的几首,献丑了。

   
   


   我是雷

   
   11/02/2005 修改
   不要感叹,我的生命短暂,
   虽然,只是一瞬间.
   
   我是太阳的使者呀,
   我的任务是把真理的意义显现.
   
   不要为阴雨连天沮丧,
   不要为乌云压顶愁烦,
   
   我在天边孕育着能量,
   整个宇宙都将为我的行动鼓掌!
   
   那摧毁一切的利剑划破长空,
   挥舞着撕碎一片片的乌云。
   
   当真理从天而降的时候
   你已找不到了我的身影。
   
   是我把光明带到了人间.
   是我把天空和大地相连。
   我的生命虽然是那么的短暂哪,
   可是随我而来的太阳,
   将把整个世界照的通明。
   
   听吧,一声震天的呐喊后,
   弥天之幕即将散去,
   阳光明媚的日子已经不远。
   
   

   
   Big Wind

   2005年10月15日
   In thousands of years history of Chinese,
   How many there are heroes!
   
   How many lives were killed,
   You,so-call hero had been out of world.
   
   However Yang-zi and Yellow Rivers are still running,
   Whoever hero have been still living?
   
   

   
   大风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汉】刘邦
   
   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共产党】毛泽东\"
   
   几千年中华历史兮,涌出多少英雄.
   多少生灵涂炭兮,捧出个英雄的你.
   长江黄河奔流至今兮,又留下英雄几许.
   新天新地哪里有兮,能不为英雄死.
   
   

   
   悼顾城

   
   2004-01-04
   顾城是我喜欢的诗人之一,他的诗充满了灵感,到处是诗眼,很耐读.
   他的结局很令人扼腕.看了下面所附的文章,
   不自觉涌出了几句,录下共赏.
   Click on ARTICLES link to read the article.
   你是一棵月亮,
   照亮了夜的黑暗.
   
   你是池塘里的月影,
   搅乱了夜的宁静.
   
   你挥挥手,拂去了,
   你面前的浮云.
   大地的面容,却仍没看清.
   
   你亮起了歌喉,
   那最后的一首,却是一首绝版的,
   闪着寒光的低吟.
   
   不能叫你脆弱的太阳
   你是一个幻想的精灵.
   
   

   
   2.Missing is a tree

   DEC.24,2003
   
   Since heaven gave a seed to Earth
   Sorrow for missing have always been with Earth
   
   Summer is coming down after Spring have gone
   Winter is coming down after Fall have gone
   
   And then, A seed became a little tree
   A little tree became a big tree
   
   Although the big tree so high
   although high trees can touch the sky
   
   All of the leaves will come down
   All of seeds will have gone.
   
   Although there is a promise from heaven,
   Although The earth was given forest by heaven,
   The forest give out a lots of crying,
   The earth still have endless missing.
   (Chinese)
   

   
   思念是一棵树

   Dec.26,2003
   
   自从天空给了大地一粒种子
   思念的痛苦就一直伴随着大地
   
   寒来暑往, 春去秋回
   种子发芽了
   
   种子变成了一棵小树
   小树长成了大树.
   
   虽然, 那大树高哇
   虽然那大树参天
   它所有的叶子都要飘落大地
   
   天空回馈的是一片森林那
   那森林发出的是无限的思念
   
   

   
   3.有一种美丽叫死亡

   2004-01-01
   有一种美丽叫死亡
   有一种死亡是无比的美丽
   生生死死是一种美丽的雄壮
   雄壮如火山暴发,美丽如出水的芙蓉
   
   有谁见过生命的暴发吗
   那是发生在母亲2/22/2006的体内
   小小的卵巢就如地球
   那生命的爆发就如同火山喷涌
   但是,却那么美丽温柔.
   
   去拥抱那伟大的爱吧
   然后就进入了生命的隧道
   来到了那梦想的伊甸园
   如此的祥和平安.
   ... ,... ,....
   
   有一种美丽叫死亡
   有一种死亡是无比的美丽
   生生死死是一种美丽的雄壮
   雄壮如火山暴发,美丽如出水的芙蓉
   
   有谁能够讲出生死2/22/2006的密密呀
   那是发生在上帝的怀抱
   一样的平安祥和,美丽如AMISH的村庄
   
   有一种美丽叫死亡
   有一种死亡是无比的美丽
   生生死死是一种美丽的雄壮
   雄壮如火山暴发,美丽如出水的芙蓉
   ... , ... , ....
   
   

   
   Tell Me Again


   Who can tell me
   Which flower is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
   
   Who can tell me
   What is the real meaning of life
   In unique universe
   
   Who can tell me
   Which is my seed of life
   On the Earth
   
   Oh,my Mum, who can tell me
   the secret of eternal life
   Oh, my Father, Please guide me
   
   Oh,where is my holy Spirit Hometown
   Oh, My God,So much, so much
   you love us
   
   But I never was told before
   Please tell me again
   Tell me again

我就是…

   
我就是…

   2002/08/22
   
   当你仰望那无垠的苍穹,
   我就是那空中飘动的云,

   夜里眨眼的星。
   
   当你俯瞰大地,
   我就是被你踩在脚下的那捧泥土,
   那棵沙粒。
   
   当你躺在那茸茸的草地,
   我就是那棵正在发芽的种子,
   你是否感到她的驿动。
   
   当你看到那令人敬畏的大海,
   我就是那从冰山流淌下来的,
   那第一滴水珠。
   
   。。。,。。。
   
   我就是那生命的泉,
   要去滋润那坚硬的磐石。
   
   我就是那生命的树,
   要从那坚硬的磐石中长出。
   
   2006/05/27上载
   
我就是…

   当你仰望那无垠的苍穹,
   我就是那空中飘动的云,
   夜里眨眼的星。
   
   当你俯瞰大地,
   我就是被你踩在脚下的那捧泥土,
   那棵沙粒。
   
   当你躺在那茸茸的草地,
   我就是那棵正在发芽的种子,
   你是否感到她的驿动?
   
   当你贪婪的吸允那盛开的鲜花,
   我就是那香味,
   你是否能触摸到他的馨香?
   
   当你看到那令人敬畏的大海,
   我就是那从冰山流淌下来的,
   那第一滴水。
   你是否知道那黄河之水天上来?
   
   。。。,。。。
   
   我就是那生命的泉,
   要去滋润那坚硬的磐石,
   我就是那生命的树,
   要从那坚硬的磐石中长出。

17年了,你还在等什么,我的爹娘

   刁奎
   
17年了,你还在等什么,我的爹娘

   你不是我的爹娘,
   你曾经让我称呼你爹娘,
   我默许了你的特权,

   因为,那时我爱你是那么的深,
   你告诉我爹亲娘亲不如共产党亲。
   
   可是我的爹娘,
   你把我的亲爹亲娘
   都一个一个的杀戮了,
   你还要我恨他们,在踏上一万只脚。
   咳!罢了,有你这个爹娘就够了。
   
   可是我的爹娘,
   你把我投到饥荒之中,
   又告诉我,越穷越光荣,
   因为那时我的灵魂也被你投到了荒漠,
   连饥渴的感觉都被你剥夺。
   我被你教化的是如此的愚蠢。
   
   直到有一天爹们也感觉到了饥饿,
   你叫我们把娘一个一个的杀掉,
   还告诉我们,这是文化革命,
   然后就把我们流放。
   还起个好名,叫上山下乡。
   。。。,。。。
   
   我的爹呀,娘啊,
   你们感到不好再骗我们了,
   你们中几个聪明的说了
   “索性,干脆,我们先变吧!”
   这样,还可以在骗骗他们”
   
   可是,一纸谎言怎能包住真理之火,
   这火在89年之春就理性的燃烧了起来,
   那么多纯洁的灵魂不惜跪了下来,
   那么多的年轻生命不惜绝食抗争。
   
   可是,我的爹娘,
   你们又用起了惯用伎俩,
   把这真理之火称作动乱,
   调来了兵,调来了将,
   调来了飞机大炮,机关枪。
   
   请问,我的爹娘,
   广场聚会,叫动乱吗?
   有序的游行,叫动乱吗?
   
   请问,我的爹娘,
   这些本应该是保卫国家,领土的工具,
   却用来对付你们称之为儿女的人民,
   用它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
   这是什么爹娘!?
   
   这分明是心虚,这分明是理屈词穷,
   哪一个政府自称人民的爹娘,
   哪一个政府允许奴才吹捧政府是人民的爹娘!!
   
   我的爹娘,请不要误读了人民的善良,
   17年了,自由之火并没有熄灭,
   当这自由之火无序的燃烧起来之时,
   任何鬼魔魍魉都无处藏身。
   
   我的爹娘,到那时,
   你们将没有了自由生存的空间,
   正如你没有给别人自由生存的空间一样。
   
   17年了,我的“爹娘”
   是你抉择的时候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
   近一尺,万丈深渊。
   17年了,你还在等什么,我的爹娘。
   
   
   2006年6月4日于纽约


   粘贴下面链接得免费掌上电脑手机
    http://freeqphone.grabbitrabbit.com?r=jtI%2fmZRB1huTreIQMriBClDwjXM%3d&ref=friend

浏览(5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刁奎
注册日期: 2007-03-19
访问总量: 9,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自由民主与三民主义
· 自由是真善美的源泉
· 自由民主的数学论证
· 刁奎诗选
分类目录
【哲学和宗教】
【我喜欢的文章】
【杂谈】
【关于自由与民主】
· 自由民主与三民主义
· 自由是真善美的源泉
· 自由民主的数学论证
【涂鸦之作-我的诗歌】
· 刁奎诗选
存档目录
2007-03-18 - 2007-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