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刁奎的博客  
奎者,两片土地上的一个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自由民主的数学论证 2007-03-18 22:41:09

刁奎

关键词:个人,群体,压力,权力,自由度,自由,民主,选票,公平正义

自由,民主,公平,正义。这本是人类的普世价值,但是,在现实的社会中如何实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类的每一个个体,家庭,族群,不同利益团体等等对自由,民主,平等,和正义都有不同的诠释,和诉求。一个政府如何对待和处理这些普世价值的问题是衡量一个政府的优劣和效率的标准。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科技高度发达,信息爆炸,人口膨胀,能源危机,人类面对的挑战比以往要严峻的多,而更大的挑战却是来自人类自身,思想文化冲突的暴力异化,恐怖主义威胁,贫富悬殊,道德沦丧等等。所有这些都表明了不仅中国而且世界也需要一次自由的文化运动。

在中国,自由民主的进程还如裹脚女人的步伐,在世界民主的大潮中远远落后,因此,中国不但还重复着自己落后的政治,而且,还重复着西方曾经犯过的错误。

在世界已经变成了一个村庄的时代,在专制已经无处可逃,人们再不能被愚昧的时候,中国落后的政治是对全体中国人们的嘲弄,是对几千年中国文化的讥讽。

我仰望苍天,俯瞰大地,苦思冥想,突然顿悟,中国人太善良了,善良的如此愚昧,已经忘记了自由的滋味,所以,我说,自由的文化运动,推销自由这一剂良药是医治我的祖国的唯一途径。

我是学自然科学出身的,对现代政治学没有研究,但是我知道现在最先进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而人民的真正自由是公正的法制民主的保障。其实道理非常简单,根本用不着引经据典。

我身在当今最先进的国家,正在品尝着这美酒一样甘甜的社会制度。

民主制度的根基是人的自由的最大限度的解放,我能感觉到美国公民的这种自由的幸福感。

所谓自由是人的一种生存状态,是人的心理活动,思想状态的反应。一个社会自由度的大小反映了社会的进步程度。我们的社会是由一个一个的个体组成的,每个人的心理是无法控制的,如果心理压力不能正确疏导,这就是自由的破坏力。如果一个趋同的群体的心理压力过大,这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具有巨大的破坏力,因为这个群体也有它的自由。

对于一个独裁专制的政府来说,不能保证人民的自由,人民不能自由的表达思想,不能正确的疏导心理的压力,那么,这个独裁政府下的社会必然是不稳定的社会,

他的破坏力总有一天要爆发,对人的自由压制的越利害,他的爆发力会越大。正如你去压一个气球发生的情况一样。

而民主制度下的社会正相反,人民充分享有自由的空间,政府的职能就是保护人的自由,能够制定合理的有效的法律,对社会实行有效的管理。

民主与自由是不可分的,离开了民主的自由会造成社会的混乱,离开了自由的民主则会走向专制,你知道的,那就是民主集中制,专制的别名。民主是自由的制约疏导力量,自由是民主的保障。

一个社会只有自由民主的制度才能真正的保障公平和正义。人民连自由都没有,如何谈得上社会公平,没有了民主,自由会当然的忘掉正义,一个没有约束的政府,它有不义的自由。

民主的概念有点抽象,民主的量化就是选票。很多人认为中国人不能实行民主制度,不知何由?大概可能中国人不相信选票,这正说明了,中国人没有自由,不能真正的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没有自由也就没有了民主的基础,还谈什么选票。所以,要想建立民主制度,根本的是中国人要真正的解放,享有真正的自由。这就是我为什么百分之二百赞成袁红冰的自由文化运动的原因。

在美国听人说,在你入籍时,移民官一定会问你,为什么入籍?正确答案只有一个,投票 VOTE 。

自由民主制度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制度,它可以用数学公式表达:

民主 / 自由 = 权力

这里,民主 = 选票,自由 = 自由度 = 参加投票总人数,权力 = 当选系数。

这就是政治数学,简单明了。

2006年6月24日晨



粘贴下面链接得Freephone免费掌上电脑手机
http://freeqphone.grabbitrabbit.com?r=jtI%2fmZRB1huTreIQMriBClDwjXM%3d&ref=friend

浏览(5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刁奎
注册日期: 2007-03-19
访问总量: 9,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自由民主与三民主义
· 自由是真善美的源泉
· 自由民主的数学论证
· 刁奎诗选
分类目录
【哲学和宗教】
【我喜欢的文章】
【杂谈】
【关于自由与民主】
· 自由民主与三民主义
· 自由是真善美的源泉
· 自由民主的数学论证
【涂鸦之作-我的诗歌】
· 刁奎诗选
存档目录
2007-03-18 - 2007-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