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图开心的博客  
与大家分享开心的事情.有效利用空闲时间.  
网络日志正文
李富荣三次让球给庄则栋是真的吗? 2013-02-12 23:06:30

庄则栋跟李富荣比,谁更厉害?

庄则栋在国际比赛中,连赢李富荣三次.真赢还是假赢?他俩谁更厉害?

一个说法是:李富荣让了庄则栋.有网友在我博客里跟贴就这么说的.事实也确实如此.领导为了保证奖杯可以永远保存,让李富荣输给庄则栋.李富荣让了.但是,如果李富荣不让.他可能也不是庄则栋的对手.

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提到一个庄则栋讲的故事:

庄则栋说如果不让的话,也肯定会赢他(指李富荣)。庄则栋举了很多的例子,就是跟李富荣一共打过多少场比赛,赢了多少场,输了多少场,这个比例是非常悬殊的。当时有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他最后一届世界冠军之后,有一次全国锦标赛在上海举行,当时庄则栋挺矛盾的,他想人家老是让,我是不是也应该考虑让一下啊?然后他又觉得不行,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让,如果将来一旦政治上有什么问题,这个就说不清了,越是这样,就越应该凭实力打,就是证明你不让我,我也能打过你。本来李富荣就是上海人,天时、地利、人和他都占齐了,那时候正是李富荣全盛的时期,他自己也认为那是他技术上最好的时期,结果那一次单打也输给了庄则栋,双打也输给了庄则栋。所以庄则栋对这个是非常非常的自信。就是说当时他在国家队里绝对是所向披靡,因为当时他是三连冠嘛。他说,我的三个三连冠:世界上的三连冠、全国的三连冠、然后是国家队内部的三连冠,这三个三连冠里,国家队内部的三连冠是他最看重的,因为这最能证明他的实力。

再看看李富荣怎么说:” 现在想想“让球”,似乎显得不可思议,但这发生在那个特定的历史阶段。多年来,有很多记者问我,如果我和庄则栋真打的话,是不是会连续3次输给庄则栋,记得有一次我这样回答:“如果彼此真打,我当然会有机会赢。”

这是一句大实话。因为在日常的训练中,我和庄则栋比赛有输有赢。而到了决赛中,主要看临场发挥和战术运用,谁这两点处理得好谁就能取胜。

李富荣说的没错.如果真打,啥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国家队内部训练比赛时候.没有让球之说.都不知道谁能打进世界比赛的决赛,怎么可能内部比赛让球呢?那就失去了内部比赛的意义了.这个内部比赛应该是真的.连续三次,庄则栋夺冠.说明他当时确实是最厉害的.无需让球.

庄则栋同时代的球友庄家富说,庄则栋在内部比赛中曾经保持过几十场全胜记录,这样的内部比赛成绩是邓亚萍都达不到的。他的三连冠的含金量是很高.

但是,从李富荣不是26届团体赛的成员可见.他当时可能还是技不如庄则栋.

不过,李富荣的所做所为还是很让人敬佩的.他还记着让球给他的其他队员.在庄则栋病重其间.还到医院探望.很有人情味.

好了.因为领导决定让球,造成了几十年搞不清的真相.那是一段历史.却不会改变我的看法:

如果真的赛,估计李富荣还是要输给庄则栋.可惜,这只是一个看法了.

浏览(199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图开心
注册日期: 2013-01-27
访问总量: 37,4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了审判薄案,觉得中国是不是有
· 又一个美丽的母亲节.
· 朱令为什么会自杀?---读一篇博文
· 好消息: NOTRE DAME 管理学院连
· 我的尖辣椒盆景
· 打乒乓球庆祝三八节,祝女网友们
· 庄则栋的追思会在北京佑安医院举
友好链接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山泉水:山泉水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希望小镇:希望小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开心一刻_慢慢来.】
· 又一个美丽的母亲节.
· 好消息: NOTRE DAME 管理学院连
· 我的尖辣椒盆景
· 打乒乓球庆祝三八节,祝女网友们
· 福特翼虎爬坡真牛.BY 图开心
· 保持身心快乐的一个有效方法----
· 与大家分享网友从国内送来的春联
· 求解---明明看见12个人,换个位置
· 翻唱:<<毛主席是咱社里人&
· 今天我开博客.
【历史博物馆】
· 看了审判薄案,觉得中国是不是有
· 朱令为什么会自杀?---读一篇博文
· 庄则栋的追思会在北京佑安医院举
· 李富荣三次让球给庄则栋是真的吗
· 我听说的庄则栋(真的是间接听来
【Library】
存档目录
2013-08-24 - 2013-08-24
2013-05-11 - 2013-05-12
2013-03-01 - 2013-03-22
2013-02-02 - 2013-02-19
2013-01-27 - 2013-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