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ky Yeller  
Looking for food  
网络日志正文
低调,高调 2013-03-10 16:39:00

  低调,高调

  头一次听到人用“低调”这个词 是一位朋友形容另一位朋友的儿子考上哈佛大学,

  “他们家的人很低调。”

  我们说的这家人我只见过一次。当时在朋友家作客,这儿子的一家也是客人。他的外公外婆从山西来,坐在一边没人陪伴。我心理一直有给老年人打抱不平的愿望,觉得现在中美两个社会对他们都不公,也很傻,其实老人大多是智者,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总而言之,我走过去打招呼,说起话来。

  两个老人身体都很健康,言谈举止矜持沉着,说话有板有眼,又不失幽默和感叹,提起女儿和孙子,一看就是哪种教子有方的人家。过了一会儿,女儿走过来,园脸,短头,笑脸放松的样子,一看就和她父母是一条藤上的瓜。不久我们自然讲到孩子,于是外婆把他当时还在读高三的孙子叫来跟我打招呼,虽然谦逊瘦高,符合中国优秀少年的形象,但这孩子显然是个混血儿。叫Delager , Wow, 我想给孩子起这英文名,少见,有来头。举头往沙发上看去,一位美国男人背对着我们在看电视,周围空无一人。之后我们提起Delager 在学校选拉丁文课,我更是惊喜,因为我女儿也是中国孩子里少有选拉丁文的孩子。我是学文科出生,自然对学拉丁文的人格外青睐。碰到知己,就忘乎所以。我是哪种嗓门很大,说话很高调的人。因为Delanger也很喜欢数学,我边大声招呼我学数学的丈夫过来加入我们的说话圈子。

  派对过后,虽说Delanger曾留话找我丈夫钻研数学上的事,之后就没再有联系。

  一年后,听到Delanger 是他们学校唯一被哈佛大学Early Decision 录取的学生,我虽惊叹,但又觉得是件本该如此的事。与这孩子同校的还有几个孩子,他们的父母我们相识多年,都为孩子的培养劳民伤财,绞尽脑汁,每次见面三句不到就是谈孩子,我也是扯着嗓门大谈自己的教子心得。大家活着的目的和自我存在的价值全在孩子上大学的高低上。但最后,我们的孩子都没有上哈佛。我不仅想,

  “是不是我太不低调了?”

  又一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低调还来得急。从那以后,虽然两个女儿都上大学了,但是遇到家长们谈孩子学什么,有没有男朋友, 或上不上研的话题,不是很近的朋友,场合不对,我便不参与。在加上这几年来我对养儿育女也有了新的看法,心静自然平。觉得自己在做人方面有了长进,踌躇满志。没想到的是,好景不长,网上看到冯巩幽默说:所谓美女,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所谓气质,三分才气七分装蒜、所谓温柔,三分忍让七分压抑。 还说:低调!才是最牛B的炫耀!!我看了禁不住噗嗤噗嗤地笑起来,心里问自己,他说的是不是就是我这种人?

  仔细昨么一下,最后我想真本事跟低调高调其实没关系, 一道数学题解出来,不管做题的人是低调还是高调,答案对了就得分。低调高调只是人的性格所定,想高调变低调,或 vice versa 都不可取,能装一时,装不了一辈子。通常成功的人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怎么发挥自己的潜力,尽量把事情做好。人生无捷径,要想做成一件事,功夫要下在磨炼真本事上。

浏览(4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ebastian
注册日期: 2013-03-05
访问总量: 8,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憎恨邓文迪的人
· 对做 一个"平凡的人"
· 日本人的灵魂,中国人的技艺
· 低调,高调
· Bored on a snowy day
分类目录
【Days】
· 憎恨邓文迪的人
· 对做 一个"平凡的人"
· 日本人的灵魂,中国人的技艺
· 低调,高调
· Bored on a snowy day
存档目录
2013-06-21 - 2013-06-21
2013-03-05 - 2013-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