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ky Yeller  
Looking for food  
网络日志正文
憎恨邓文迪的人 2013-06-21 13:47:54
  

在互联网上的很多人恨邓文迪。这是因为他们对她追求金钱和名望的方法感到愤怒。认为邓文迪在道德上是错误的。让人不得不站起来谴责她。我想要分析这种 ‘愤怒’,我觉得这种捍卫 ‘正义’的态度和勇气是很危险的, 也有害与人类的进步。

看事务从 '' '' 的角度出发是世界上普遍存在的现象 ---我们必须做 ‘对’的事。文化大革命就是一个 ‘对’与‘错’ 的较量 – 打倒某某,让我们誓死保卫‘伟大正确的’某某。世界上不只中国人采取这种思维方式而且在很多文化和领域占主导地位。美国人是‘民主‘的卫士。如果民主受到威胁,它将大打出手。

人都要做 选择,而且 应该淡然面对自己的选择。但有些人却给自己的选择放上‘正义’ 的标签。一旦是‘正义’的,他们就认为自己拥有了谴责他人的权力. 甚至可以杀人。可怕的是这种 用’对‘ 或’错‘ 的思维方式考虑问题的人经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样做。

你不赞同邓文迪的做法(或其他人的做法),也不想做邓文迪。讲讲理由可以。但为何义愤填膺?邓文迪跟你不相识,也没招惹你。这么大的火和恶意,反过来别人这样对你呢?世界之大,只有你可以是 ’对‘的?

浏览(3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ebastian
注册日期: 2013-03-05
访问总量: 8,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憎恨邓文迪的人
· 对做 一个"平凡的人"
· 日本人的灵魂,中国人的技艺
· 低调,高调
· Bored on a snowy day
分类目录
【Days】
· 憎恨邓文迪的人
· 对做 一个"平凡的人"
· 日本人的灵魂,中国人的技艺
· 低调,高调
· Bored on a snowy day
存档目录
2013-06-21 - 2013-06-21
2013-03-05 - 2013-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