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盖戈  
文化保守派 经济市场论 政治平权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7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总结第一篇 2016-01-20 00:38:02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总结第一篇

盖戈

年终将至,本人做几篇盘点系列,与大家聊天。

大陆2015年度最大改革当是习近平对军队结构的重新设置。这个改革的意义评论圈并没有多少人进行过宏观的评述,本身就说明这个改革的意义将是非常重大和深远的。正因为如此关键,所以习共当局有意压低他的意义。

军改是政治改革的压舱石

习近平对中共军队最高指挥系统打乱重新洗牌后,呈现出来的局面是军队高层权力分散化,扁平化,所有权力将集中于中央军委办公厅,军办才是以后中共军队的决策中心,其他部门都是参谋和执行角色。习近平动这样手术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权力完全集中于自己手中,防止军队权力中心多源,保证稳定。

最重要的是第二个,就是在重大社会事件之中,军队成为习近平的防火墙和隔离沙箱,对整个社会变革起到压舱石的作用,保证不翻盘。

军改不是目的而是过程,是手段而非结果,是工具而非结论。从本质上来看,军队权力由四总部集中于军办之后,中共军队的权力体系只是换了个轨道而已,七大军区划分为五大战区,是权力序列的重新设置,最后的结果就是军改之后新上任的所有军官完成对习近平的重新效忠。这是这一轮改革最重要的结果。之于军队以前由四总部领导,现在由军办领导,对习近平本人而言,不有根本的区别,因为就是完成军改之后,他也不可能对军队事务事必躬亲,他还得依靠幕僚和办事机构去实现他的意图,过几年之后,这些幕僚和机构的权力会再次膨胀,慢慢变成以前的四总部集权的状态,现在只不过是由四个变成十五个!

因此,军队改革是习近平完成个人集权最后一道程序,实现对军队绝对掌控之后,习近平个人意志力将被绝对的执行,他的政治意图面临的政治反弹力将会被军队强力消除。

因此,据我个人判断,一场巨大的政治变革将很快上演!

2022年政治改革蓝图:废除总理,国家主席统领政治经济,秘书长召集国务院系统

十八大之后大陆政治走势,大方向和大趋势我基本没有看走眼,所以我对自己的这个判断也非常自信,因为这个判断的信号源现在已经在显现!

习近平政治集权之后,他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力具体要体现在那里,也就是说,他政治集权以后要干什么?这才是我们评论者要关心的问题。

答案是政治完成集权以后,他将对经济,社会,文化进行全方位整体性改革。要完成这个改革,按照中共目前的统治结构,必须通过国务院系统进行,只有通过中央和地方政府机构才能对社会进行改革。毛泽东当时的办法是砸烂公检法,踢开政府,群众自己组织,中央成立文革小组,绕开中共自己的合法系统。习近平不再可能走这样的路子,他只能通过政府机构来实现他的改革意图,但目前政府机构并不是他所完全掌控和满意的。

习近平要完成对国务院系统的收编改造,前提是国务院系统出现需要改革的必要,社会包括中共内部出现由习近平出面管控经济的舆论,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的国务院领导层面无法推进当前的改革和经济发展。到这个时候,由习近平本人来直接管控经济的所有条件具备,一场中共自己统治结构的变革就会出现!

具体就是到2022年中共20大时,国务院总理的处置有两个方案,一个是依照法国俄国方案,总理虚位,政治经济大权像法国俄国总统一样完全集中于中国国家主席手中。第二个方案是仿照美国,国家元首直接成为政府首脑,废除国务院总理角色,整个国务院系统由国务院秘书长担任事务召集人进行事务协调。

大家可能觉得我在天方夜谭,但只要细心留意中共自己开放的信息,这个结论现在已经在显现。李克强本人对中国经济的管控能力一天天被质疑,他上台之日就是他将下台的风声吹起之时,而且都是香港吹出,这一切都是按照剧本在有条不紊的演出。习近平对中国经济的全面干预越来越直白,李克强本人的角色越来越虚化,整个趋势完全在按照我的描绘前进!

我以前就说过,改革和经济发展出现问题,李克强就是债务人,承担责任。

如果不出现问题,习近平就是债权人,收获收益。现在来看,一点都没有偏离这个预设。当然,经济和改革出现问题,到底由谁来承担责任?

结果就是赵家人博弈的结果,但真正经济下行中央管控不力的原因,恰恰就在于习近平干预经济以后造成的中央层面决策中心的二元化,给中央部务和地方政府设置了权力中心混乱的不确定性障碍,中央部务和地方政府对国务院高层阳奉阴违,造成国务院高层无法掌控中国经济的现象,李克强班子背负巨大压力,最终被习近平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取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实!

所以,大家看中国经济特别是金融乱局,在看完我上面的分析之后,就会有所明白,为什么如此之乱,但又解决不了,但事实是在中国现在,没有中共解决不了的乱局,关键要看这个乱局,对谁有利,最终将会由谁出面收拾,这不,刘鹤终于打电话了、、、、

刘鹤他们几个人小圈子决策,国务院大部委执行,

才是以后中国高层的新常态!

不过,这个改革是人家赵家人自己过家家游戏规则的变化,与你,与我,与中国,关系不大,大家洗洗睡吧、、、、

下篇总结:年度最大反启蒙:党主立宪的幼稚和厚黑

欢迎争鸣。

浏览(2897)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6-01-20 19:13:59
习近平军改,一方面是改革军队设置不合理的地方以适应现在国防和战争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剪断胡系在军中盘根错节的关系,以利于推动反腐和政治体制改革。

十八大前,胡锦涛全面改组各大军区和各大总部并给习总提拔两名军委副主席,完成退休前布局。军队上下都是胡的人,习总想施展被捆住的手脚,不得不一上仼就释出杀手锏:一、军队要忠于党,二、军官要带头廉法。具体操作是给二炮司令晋升大将,接着办了徐才厚。但是军队胡系人马太多,习主席想真正领导军队,不能另地炉灶,只有军改一条路可走。

军改得以顺利进行,首先得益于江泽民。十八天结束后习总说的胡总“高风亮节”,只是礼貌而已。胡系十八大政治命运,早在2012年夏天北戴河会议就有了结果。七常委名单说明,如果不是因为李克強还在上面,胡总真就输掉裤子了。习总在常委中掌握绝对的话语权,军改水到渠成。军改是手段,政改是目的。

在习总之前,现在国家主席基本上是虚职。习总通过党管一切和领导小组,让国家主席的权力超过了刘少奇。将来废掉总理位置,并非不可能。既使集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权力于一身,谁也不能保证习后时代的领导人会继承他的治国理念。万一中国出了个胡登辉、温登辉,台湾甚至西藏、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可能性将不是一般的大。因此,改革现在的政治体制和政府管理和人才选拔方式,建立一个为民、高效、公平、廉洁的政府,才是政改的终极目标。这一切不但可行,而且正在进行。仅举一例:十年前温JB作秀帮一农民工要工资,惹咱一顿骂,“一国总理不想如何解决全国性问题,把自己当成了要账公司的人”。直到最近,政府推出农民工工资直接通过银行发放。什么叫有所作为,一目了然了吧?

中国从邓小平改革开始,政府官方一步一步演变成真正的“走资派”,现在无官不贪,贪出天文数字,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这些贪官不除,习王三年所做一切努力终将付诸东流,腐败反攻倒算将会更加凶猛。让贪官建立制度性反腐制度,只是人们美好的幻想。

因此,2016年才是庆丰元年,我们拭目以待反巨贪大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盖戈
注册日期: 2013-03-27
访问总量: 75,6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围观改变你我
最新发布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分类目录
【盖戈评论】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 改革两面观:近平为党集权与克强
· 温胡有意搭好台 习总无心唱政戏
· 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不敢做
存档目录
2016-01-20 - 2016-01-25
2015-03-15 - 2015-03-24
2014-09-14 - 2014-09-26
2013-05-03 - 2013-05-03
2013-04-01 - 2013-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