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盖戈  
文化保守派 经济市场论 政治平权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7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不敢做 2013-04-26 17:38:59

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不敢做

盖戈

新疆与西藏,注定是中国21世纪民族复兴大道上的两个龙门,中华民族能否越过龙门,不在于勇气,而在于跳起时垫脚的那块制度之石!疆藏问题是中国自汉武帝大一统中央集权巩固以来一直存在的治理难题,因为同属于边疆,同属于少数民族,又都包含着中国自古以来因大汉民族无有宗教信仰而显得最敏感的宗教问题,时不时穿插着境外势力,所以一直以来,中央强,疆藏安,中央弱,疆藏乱,这样一个循环,便是包括维藏两族在内整个中华民族的魔咒!

 西藏与新疆相比,在问题的显度上没有新疆严重,因为有青藏高原这个有利的地缘条件,但深度要比新疆严重,宗教问题几无解!而新疆对中国的国际战略意义更大,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甚至欧洲的桥头堡。无论怎样,治疆与安藏,国之大事,不可不察!

今天,盖戈出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但绝不敢做!做了,疆藏安,中华稳,但中共要亡!不做,那个魔咒只会越来越紧!

策一:大幅提高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税,若要新疆彻底安稳,新疆资源大部用于新疆。

新疆西藏问题的核心就两个,自然资源与宗教自由。新疆以资源矛盾为大,西藏以宗教自由显重。这个判断,中共明白但不能明说,特别是新疆资源问题。

新疆有中国经济发展所依赖的三大资源,石油、天然气、煤炭。新疆天然气资源量为10.8万亿立方米,新疆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立方米,居全国首位。 已发现30多个油气田,累计探明石油储量20多亿吨。垂直深度在2000米以内的全疆煤炭资源总量为2.1万亿吨,占全国预测总量的将近一半;现已累计探明的储量有961亿吨,含煤面积超过31万平方公里;已探明的煤产地有133处,其中36处为特大型煤田,准噶尔煤田、吐—哈盆地煤田储量均超过5000亿吨,成为十个世界级聚煤盆地中的两个。

这就是新疆,这是富饶的新疆也是美丽的新疆!我列举完您读完也就明白了今天新疆的问题出在那:新疆人一比照沙特和阿联酉和迪拜等同属于伊斯兰文化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之后,强烈的不平等思想自然而然产生,因为他们的脚下所拥有的一点也没有西亚兄弟们少!换作你和我,平衡吗?这是新疆问题的最大根由,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个问题越来越尖锐,因为新疆人知道,中国越发展,他们脚下的资源只会越来越少!

西气东输进一步激化和刺激了维族情感。西气东输工程主干线西起新疆塔里木油田轮南,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最终到达上海市白鹤镇,是中国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条世界级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务院决策的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2004年10月1日全线建成投产。西气东输工程设计年输气能力120亿立方米,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塔里木盆地,天然气资源量为7.96万亿立方米,完全可以实现稳定供气30年。读到此,所有问题很清楚,我就不用说太明了,新疆人心里最痛恨的就是西气东输,那不是开发西部,而是劫掠!不光维族人不满,世代在新疆长大的汉族人会高兴吗?

七五暴力血腥事件是资源和宗教问题混合后的总爆发。震惊世界的这起暴力事件,除了必须采取措施进行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以外,探寻问题的根源是防止下一次悲剧很重演的出路!中共在反思之后,将新疆王撤职软着陆,换柔性形象张春贤,同时温胡政府推出两个手段,全国援疆与出台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税。全国援疆我在次不细说了。这个资源税的推出,是中共在综合分析新疆问题之后的治理思维新突破,等于是看到了问题的根本,也是中共作出了底线让步,第一次在资源归属上有限承认新疆资源首先归属新疆,但西气东输不变,通过资源税给新疆作出补偿。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费改革从2010年6月1日起开始施行,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税率为5%。按照2009年产原油2518万吨计算,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后,每年可为当地政府增收40亿-50亿元。但这个让利很明显是象征性的,中央拿去最大头,新疆得到零头。那为什么就不能提高税率甚至大部留在新疆呢?因为中共不敢!为什么?

一个富裕后的民族和地区必将挑战中共的单极政治体制,管子早已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这个礼节在今天就是民主自由!

策二:宗教全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是忽悠,宗教行为自由才是真自由

中共从建政以来一直宣称中国人权有保障的一大说辞就是宗教信仰自由。我一直对这个说法感到好笑,因为你中共宣称自己信仰马克思主义,如果不再对民众说信仰要自由,那不是整个法西斯?但信仰自由是宗教自由的最初级自由,信仰自由、行为自由、思想自由是意识自由的三大形态,很显然,中共只能允许第一层,不能发展到第二层,更不会允许到第三层。只有阻止第二层,才能防止第三层,而且任何宗教到了思想自由之后必然伴随着对社会制度的配套要求。

西藏问题的表征就是西藏有信仰自由,但无有宗教行为自由,更不可能出现思想自由。这对宗教徒本身就是最大的的束缚和限制,更称得上是灵魂桎梏,宗教的可怕处他在于重意识而不重物质,重灵魂大而不重身体。中共不信教,所以一直以来管理西藏的措施停留在物质层面,所以我们看到了西藏政府把所有僧尼全登记在册,配有僧籍,呵呵,我不得不苦笑。还有呢,给每个僧尼上了保险,买有医疗保健,还发工资,中共以自身对物质巨大而刚性的需求来测度这些已经信仰自由,但没有行为自由,正追求思想自由的僧侣,以为有了这些用金钱买来的物质之后,僧侣们了会感激,然后会流泪,最后会念经,哈哈哈,我不得不笑出声来,这一切没有换得僧尼们坐下来,反而激起他们要走出去,迫使中共武警进驻寺院,又在寺院建立了中共党支部,名为保护,这说明矛盾最后到了只能武力解决的地步,但僧尼们又没枪,怎么解决?他们选择了自焚!通过消灭肉体而自由灵魂!

中共绝不会在这个问题退让一步,除了藏僧自焚最大收获者是中国保险公司之外,习近平说了,要当中国的男儿,那就不能像苏联一样搞思想自由化,这会是中共以生命相对抗的底线,思想自由之后就是中共消亡!

治疆安藏,中华复兴,中共一党,怎能实现?

浏览(526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4-27 16:03:47
好文,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无论对于新疆的汉族还是维族都将是受害者,当民族矛盾激化的时候。这个世界最难解决的是民族矛盾。碰到民族矛盾,讲理就很难了。所以,马丁路德金这样的人是英雄,能够坚持非暴力的抗争。我们扪心自问,中国人有智慧能够容忍非暴力抗争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4-27 07:40:44
好文!
不过结论还是无解。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4-26 18:20:09
转近平、克强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盖戈
注册日期: 2013-03-27
访问总量: 75,6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围观改变你我
最新发布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分类目录
【盖戈评论】
· 年度反启蒙之党主立宪,政治幼稚
· 军改压舱石,政改废总理----年度
· 习共中央政改:将全面复制李光耀
· 美中共同大战略:确保中国政治更
· 围猎曾庆红习近平反腐终点站:20
· 温胡十年官僚集团贪y婪财富,习
· 改革两面观:近平集权和克强简政
· 改革两面观:近平为党集权与克强
· 温胡有意搭好台 习总无心唱政戏
· 治疆安藏两策:中共能做不敢做
存档目录
2016-01-20 - 2016-01-25
2015-03-15 - 2015-03-24
2014-09-14 - 2014-09-26
2013-05-03 - 2013-05-03
2013-04-01 - 2013-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