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丰碑的博客  
在遥远的东方, 第四罗马隐约可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73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建造根基-从头开始--新鲜血液 2013-04-13 13:05:23
妇女的工作

中国妇女的生活无论从那一点都不让西方人炫目。他们要承受困苦和艰难 还有来之婆婆甚至丈夫的虐待和不公。由于缠足,一般的劳动也变得艰难痛苦。 还要在家做饭,缝补, 做鞋和小孩的老虎帽子。 要在河边洗衣服,庄稼收获季节要在场园里打场。即使富裕人家的女人也不怎么样。由于不会读,读书的快乐与她无关。由于有佣人和儿媳,那些富裕但可怜的婆婆们无事可干,一天到晚盘腿坐在炕上吃着佣人送上的东西。有时弄弄麻将放松一下。

由于长时间不动, 身体越来越重,小脚越来越难以承受,只能坐在炕上吃喝。由于一直坐着,越来越没食欲。吃饭往往引起胃和肾的反应。 下一步就是抽鸦片止疼了。

长指甲是富裕和悠闲的象征。为了防止破裂,要在温茶水里浸上几个小时。有的指甲会长的打弯, 主人要精心保养。

花夫人和高第培夫人不倦地访问城市和附近的乡村传福音。对于假情假意的甚至客套的邀请, 花夫人就直接闯进门去, 而胆小的高第培夫人犹犹豫豫地跟进去。这给中国人一个印象:花夫人是从高贵人家出来的,高第培夫人是她的侍女。这两个熟悉中国习俗的美国妇女完全理解中国人的对高第培夫人天性的解释。海雅西夫人也没有让家务耽误她的福音工作。她的孩子们,她的学校和家庭都照顾的很好。第培夫人称她是最好的母亲,最好的管家和最好的传教士。


海雅西夫人在1870年去世。海雅西牧师接受了这个痛苦的打击、他带着四个孩子回了美国、他与她夫人的妹妹结了婚, 又带着3个孩子回来了。


新鲜血液


在13年北方传教站没有新鲜血液补充了。1872年,我我们终于迎来了慕小姐(Edmonia Moon)。 她从弗吉尼亚来到登州。在6个月里, 她的中文已经很地道了。 第二年,她的姐美国姐慕拉第来到登州。由于海雅西新夫人身体不好, 海雅西一家又回美国, 她们就住在雅西的空房子里。


布罗达斯博士是慕拉第的老师和牧师,他形容慕拉第是弗吉尼亚州受过最好教育的妇女。这样一个具有高度智识的女人来到中国住在不卫生的地方与不识字的妇女和儿童打交道。她给佐治亚州卡特威尔的传教社团写信说:“我是你们的代表,要带领那些在黑暗中被轻视的人找到真光。我感到你们通过我讲话,我把你们给的生命之粮带给那些不认识神的人”。


1873年3月7号,她写到“:静一下心, 想象你是那些中国人。忘掉你孩提时学的每一首赞美歌曲,忘掉你现在仍然喜欢的颂歌, 忘掉圣经中每一个荣耀的允许, 让这一切都成为空白,然后问一下你自己这是什么样的生活。”


在中国人中生活的时间越长, 她越感到中国人的生活不是空白的, 而是充满了迷信和惧怕。他们相信复仇的神和邪恶的神灵,几乎很难相信简单的救恩和福音。


她又写到“:乡下比城里更让人鼓舞。女传教士都认可并希望这一点,但我除外。 我仍然渴望在在城市传教, 不管这些家庭对我们是如何冷淡,不让我们进门和对我们入其心骨的愤恨。我有信心这些城里人欢迎我们的福音


1874年8月8日,她写到“:孙太太和我通常去南城传教。我们遇到了一些人。 按中国习惯, 男人不应该直视女人。但对我·就不一样,因为我是外国人。 对一个鬼子不礼貌没什么。”

1875年,慕小姐身体变化,她姐姐送她回美国。 海雅西一家又走了,好多年后才回来。


花牧师夫人也辞职回美国了。 多年以前,花夫人从饥饿死亡边缘救活了一个男孩子, 并带回家养大。 现在他是一个大富商了。在她剩下的岁月里,这个富商每年给她600美元以表爱戴和感恩。除此以外,他还在登州捐献了一所学校
浏览(3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saa
注册日期: 2013-03-29
访问总量: 29,8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建造根基---得与失--中日战争
· 建造根基--得与失--海雅西牧师回
· 建造根基--得与失--分裂
· 建造根基--得与失--死荫幽谷
· 建造根基--得与失--属灵的胜利
· 建造根基--得与失---好土
· 建造根基--得与失---平度
分类目录
【美南浸信会传教史-Up From Zero】
· 建造根基---得与失--中日战争
· 建造根基--得与失--海雅西牧师回
· 建造根基--得与失--分裂
· 建造根基--得与失--死荫幽谷
· 建造根基--得与失--属灵的胜利
· 建造根基--得与失---好土
· 建造根基--得与失---平度
· 建造根基--得与失--祖先崇拜
· 建造根基--得与失--偶像崇拜
· 建造根基-得与失--女童教育
【飞鸿轻杨】
· 道德贞女士--- 美国长老会差派的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9
2013-04-03 - 2013-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