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啊好啊的博客  
嘿嘿,好啊好啊!  
网络日志正文
每年今日必须重温的文章 2014-08-15 18:20:06

美国退役空少将查尔.斯文尼1995511在美国国会表的证词演全文:

我是美国退役空少将查尔.斯文尼。我是唯一一位参加了两次日本原子炸的。在广炸中,担任驾驶员茨上校的右座,在对长崎的炸中,任编队挥员

唯一一个参与两次日本原子炸的,我将述本人经历的往事。我要强调指出,我所述的都是无可争的事,而有些人就是无视这些明的事,因为这些事与他们头脑中的偏不符。

此刻,作为经历了那段史的人,我要述我的思考、察和结论。我相信杜鲁门总统作出的日本使用原子的决定不符合当的情况,而且具有倒其他可能选择的道上的必要性。象我们这一代大多数人一,我最不希望生的一件事就是争。我一个民族不是士,我望那种辉煌。当我国正在大条中,日本始了对邻国的征服--搞什“大东亚圈”。法西斯是打着漂亮的旗去掩最卑鄙的阴谋

这种“共”是通过对中国行残酷的体站行的。日本作一个国家,认为自己命中注定要洲,并由此据有洲的自然源和广袤土地。未有毫的怜和犹豫,日本屠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在惨人寰的南京大屠中,30万手无寸的平民被屠是犯罪。 是事日本认为美国是阻止其实现洲的“神授”命运的唯一障碍。于是日本对驻扎于珍珠港的美国海太平洋舰队进行了精心策划的偷袭偷袭时间定于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因可以最大限度地摧毁舰队实力、消予美国海以致命的打

数千名美国水兵的生命湮于仍然沉睡在珍珠港湾底的美海军亚利桑那号军舰里。其中的多士兵甚至不清楚受到突然袭击争就这样强加在美国的上。科雷希多的陷落及随后军战俘的屠散了军兽性的最后一丝怀疑。即使是在战时,日的残暴也是令人指的。巴甘省的死亡进军恐怖。

日本人认为投降是自身、家庭、祖国、天皇的辱。他们对自身和对敌人都不手7000名美和菲律宾战俘惨遭殴打、枪杀、被刺刀死,或惨死于疾病和讥饿

都是事随着美国在广的太平洋向日本慢、苦、一一流血地进军,日本示出自己是冷酷无情、桀人机器。无论战事是多令人望,无机会是多渺茫,无论结果是多确定,日本人都至最后一人。了取得可能大的光,日全力以赴去死尽可能多的美国人。

军开进的距日本本土越近,日本人的行得越狂。

塞班:美军阵3000人,其中在最后几小就死了1500人。

硫黄:美军阵6000人,21000人。

绳岛:美军阵12000人,38000人。

是沉重的事米卡--即“神敢死”,驾驶机撞美国军舰

队员认为这是天上人至高的光,是向神之境界的升。在冲海域,神敢死的自性攻要了5000名美国海军军人的命。

日本用言和行表明,只要第一个美国人蹋上日本本土,他决所有的盟军战俘。日本大屠作准迫盟军战自己挖掘墓。即使在投降后,他仍然决了一些俘。

是事

《波茨坦公告》要求日本无条件投降。日本人认为这是荒唐可笑而不屑考的。我

从截的密得知,日本打算拖延时间,争取以可接受的条件经谈判投降。

86之前的几个月里,美国炸日本本土。一个个日本城市化火海,成千上万的日本人死去。但日军发誓决不投降。他备牺牲自己的人民,以取他所理解的光誉--不管死多少人。

救助平民,尽管我事先已就可能来的空投撒了传单

在一次10天的炸行中,京、名古屋、神、大阪的多地方化

是事

即使在用原子弹轰炸了广之后,日本部仍然认为美国只有一枚炸,日本可以

继续坚持。在86之后,他3天的时间用于投降,但他不。只有在崎受到原子炸后,日本天皇才最后宣布投降。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方仍声称他可以而且应该继续战斗。一个陆军军起叛乱,试图销毁天皇向日本人宣布投降的诏书

是事

些事有助于明我所面人的本,有助于清杜鲁门总统行各种选择时所要考的背景,有助于理解么对日本行原子炸是必要的。

一个男女人一,杜鲁门总统理解些事亡不是某抽象的统计数字,而是惨痛的事

---原子是否束了争?

---是的。

---它是必

---此存在争

50去了,在某些人看来日本成受害者,美凶残成性的征服者和报复者;原子的使用是核代的不正、不道德的起点。自然,了支撑这种歪曲,他必然要故意无或者造新的材料以这种论调。其中最令人吃惊的行之一,就是否大屠

事物怎会弄成子呢?

答案也会从最近生的一些事情中找到。

当前于杜鲁门总统为要下达日本行原子炸的命令的争,在某些情况下已演成数字游。史密斯策划的“原子炸后果”展示了卑劣的论调这种论调造史学界引起然大波。

“原子炸后果”展览传递这样的信息--日本是受害者,美国是罪的侵略者。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孩子去看展,他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象?他们还会知道事的真相

在一个全国性的电视辩论中,我听到这样一位所的杰出史学家声称,原子是没有必要的,杜鲁门总统是想用原子俄国人,日本本来已打算投降了。有些人提出,艾森豪威说过,日本已准投降,没有必要使用原子,然而,基于同的判断,艾森豪威重低估了德国继续战斗的意志,在1944年就下结论说德国已无力行攻是一个灾性的错误判断,其果即是阿登役的激。是役,数万盟毫无必要地牲了,并冒着允德国拖延争和有条件投降的风险

一个相当公正的结论是,根据太平洋争的情况,可以合理地期日本将是比德国更狂的人。

最后,有一论认为,如果盟军进攻日本本土,我亡不是100万,而是只要死上46000人就了。只不46000!你能想象这种论调的冷酷

46000人,好象些是无关紧要的美国人的生命。

在此此刻,我要承,我不清楚在日本本土的部队进攻中美将会亡多少人

--也没有任何人知道。

根据日本战时的判断,我的确认为,一个公正合理的假日本本土的攻将是漫而代价高昂的。根据我所知道的情况,不是根据某些人的臆想,日本不打算无条件投降。

硫黄--太平洋中一个8平方英里的礁--的攻中, 6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牲,数达27000人。

那些认为46000人的人,我要:是哪46000人?的父的兄弟?的丈夫?

是的,我只注意到了美国人的生命。但是,日本的命运掌握造日本人的手中,而美国不是。数以万的美焦急地在大洋中等待着攻--他的命运取决于日本下

走。日本可以选择在任何刻投降,但他们选择了等待。

而就是日本“无所作”的候,随着事的行,美军每900多人。

我曾听到另一种说法,称我们应该与日本判,达到一个日本可以接受的有条件投降。

我从来没听任何人提出与法西斯德国判投降。是一个狂的念,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不会这样。与这样一个邪的法西斯魔鬼判,就是承其合法性,即使是已在事上打了它。并不是那个代空洞的哲学上的原,而是人的正要求,必须彻底、干除法西斯魔的力,必粉碎些邪的力量。法西斯的领导者已无情地打碎了外交的信誉。

太平洋争的这么容易就被忘了呢?

原因就存在于目前正在行着的对历史的歪曲,集体记忆的歪曲。

战败50年后,日本领导率地声称他是受害者,广崎与南京大屠实质上是一回事!

整整几代日本人不知道他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中都干了些什可以理解不理解日本要道歉。

与德国的姿不同,日本认为它没干任何事,它的行是受当的拖累。这种态度粉碎了任何真正弥合创伤的希望。

只有记忆才能来真正的原,而忘就可能冒重复历史的危

精心策划的政治和公,日本在建使用“太平洋利日”来取代“日本利日”术语。他们说术语将会使太平洋争的束不那与日本有

有些人可能会提出,些文字能明什呢?日本利--太平洋的利--们庆祝一个事件,而不是一个利。

我要话语就是一切。

祝一个事件!似于祝一个商场开业典礼,而不是欢庆战利。将分裂整个地球。数以千万的死者、数以千万受到身心害的人和更多的人将会不知所措。

这种对语言的攻史、混淆是非的工具。文字或话语可以像任何一武器一具有毁灭性:上是下;奴役是自由;侵略是和平。

在某程度上,通抹除精确的描述文字而们语言所展的攻,要比10年前日本们进行的真正的侵略更具有危害性,至少在真正的侵略中,人是清楚的,威是清楚的。

今天日本巧妙地打起族主义这张牌,以此来宣示其行的正性。日本不是行罪的侵略,而只是从白人帝国主中解放受迫的洲大众。

解放!是的,他用屠“解放”了2000万无辜的洲人。我信,2000万无辜的人,他的家人,他的后代,永也不会欣日本崇高的行

常有人我,用原子弹轰炸日本是否是出于报复,是否是蓄意毁灭一个古老而令人尊敬的文明。

此,有如下事:其一,在最初的炸目上包括京都。然京都也是一个合法的目,在先前的空中未曾予以炸,国卿史迪文森把它从目中去掉了,因京都是日本的古都,也是日本的文化宗教中心。其二,在战时受到命令的束,在任何情况下,不得京的皇--尽管我很容易识别并炸死天皇。竟我不是报复。我常想如果日本有机会炸白,是否也会像美国这样克制。我认为日本不会。

在此我澄清一个事正一个期以来的偏,那就是我故意选择人口密集的城市炸。我炸的一个目城市都有重要的事价。广是日南方司令部所在地,并集力可的防御部崎是工中心,有两个重要的兵工厂。在两个城市,日本都把兵工厂和部配置于市区中心。

像在任何一场战争中一,我的目--理所当然的目--是利。是一个不可动摇的目

我不想否双方死了多人,不两国,而且是世界。我不为战争的残酷性而傲而欢乐,我不希望我国或国的人民受一个生命都是宝的。但我的确认为这样一个问题应该日本犯,是他以日本人民代价追求自身的煌。他们发动争,并拒停止争。道他应为所有的苦日本的灾难负

如果日本人真切地了解去,清他国家在争中的任,他将会看到是日本犯要争的罪。日本人民应该给远东人民一个答,是把灾难强给远东各国,最后日本自己。当然如果我与日本人一道抹煞史的真相,那么这一点是永也做不到的。

如果日本不追并接受真相,日本怎能安心地与自己相,与国、与美国相

我和我的部属在行原子炸任务时坚信,我争。我并没有感到高。而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我想回到自己的家人身

今天,我站在里作,并不是祝原子的使用,而是相反。我希望我的使命是最后一次。我一个民族应该对原子的存在感到恐惧。我就感到恐惧。但并不意味着回到19458月,在战时情况下,在固凶残的条件下,杜鲁门总统没有义务使用所有可能的武器争。我同意杜鲁门总统的决定,当以及在。

后几年,有人鲁门总统是否有其他选择,他响亮地:没有。接着他提醒提者:住,珍珠港的死者也没有其它选择

是代价高昂的,正如伯特。李将:“争如此残酷是件好事,否就会有人喜它。”

上帝使我们拥有原子武器,而不是日本和德国。科学有其自身的逻辑早会有人设计出原子。科学不能被否定。于制造原子是否明智的问题将被原子已被制造出来一事倒。

由于德国和日本法西斯被击败,世界得更好了。

证词结

浏览(92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4-08-17 18:21:23
Senate Testimony of Major General Charles W. Sweeney 11 May 1995 (Hearings before the Committee on Rules and Administration)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好啊好啊1
注册日期: 2013-05-30
访问总量: 201,5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分类目录
【感想】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 从成龙之子吸毒说说大麻(图)
· 每年今日必须重温的文章
· 危险!国人识别毒蛇的知识不足(
存档目录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20 - 2014-09-29
2014-08-06 - 2014-08-30
2014-07-02 - 2014-07-05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3 - 2014-03-26
2014-02-01 - 2014-02-25
2014-01-20 - 2014-01-27
2013-11-02 - 2013-11-23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6
2013-08-15 - 2013-08-22
2013-07-09 - 2013-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