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徐宿淮的博客  
Do not know how to say  
网络日志正文
我最喜欢的女歌手 2023-04-08 15:24:47

我喜欢的女歌手有很多,彭丽媛,殷秀梅,谭晶,董文华等等。不管是美声的,还是民族,流行的女声歌曲,我都愿意听。偶尔有人问,你最喜欢的女歌手是哪一位?我想了一下,还真说不上来。因为每个女歌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她们的歌声也都非常动听,无可挑剔。就像你很难说苹果和橘子哪个更好吃。

后来我去了西雅图工作,但家仍然安在温哥华。我一般周五回到温哥华,周一再返回西雅图。西雅图与温哥华之间有约3个小时的车程。为了打发行车时的无聊,我就装了一个car mp3 player, 下载了上百首顶级女歌手的歌曲,在车里循环播放。如果那首歌曲听够了,我就把它从MP3 player上删除。就这样,半年多下来,MP3 player 上,还剩下了5 首歌曲。我仔细一看,这5首全是宋祖英的歌曲。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最喜欢的女歌手是宋祖英!其他女歌手当然也都非常棒,但嗓音听起来还是能稍微挑剔一下的。比如,秀梅偏洋,丽媛略土,张也太细,韦唯太粗,那英过刚,钰莹过柔……。而宋祖英的歌声是如同天籁般的绝美之音,充满了深情和魅力。她的歌喉犹如清澈的溪流,轻柔婉转,充满了情感和力量(黑体部分是ChatGPT 的评语)。特别是她后期的歌曲,像为电视片《远方的家》唱的主题曲“边疆行”和“北纬30度”,可以说达到了登峰造极的高度。在这两首歌曲中,她的音色高贵中蕴含着纯真,刚柔相济,既深情甜美又具有穿透力,充满了能量和内涵。比她早期的《小背篓》《兵哥哥》等可以说是上了一个大台阶。可惜的是不知为什么,她突然不再登台也没有新歌了。

正当我以为终于发现了我最喜欢的女歌手时,世界上突然发生了新冠疫情。这几年都是在家上班,所以有时也唱唱歌,浏览一下《想唱就唱》论坛。去年的一天,看到天山晨歌友盛赞歌手陈瑞,并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就只唱她的歌了。我第一次听说陈瑞,就在YouTube上找了一些她的歌听了。不听则已,一听果真也被迷住了。陈瑞的歌声充满了细腻的情感。她擅长于用简单的词曲深入人心地表达爱情、人生、青春等主题,让人深切感受到歌曲背后的情绪和内涵。她的歌声伤感幽怨,很能打动听众,让人体会到歌曲中真挚的内心世界,并引起共鸣和感动。我又突然发现了我最喜欢的女歌手其实是陈瑞!

还有一个让我特别欣赏陈瑞的原因是我的平民情节,总是对弱势群体充满了同情。在国内单位时,如果谁被排挤也不被领导待见,我就愿和他来往,安慰他,结果搞得领导连我也一起整。然后我就只能出国了。看体育比赛,我总是心里暗暗给弱队加油,因而常常被比赛结果弄得心情不悦。炒股我也爱买深跌的股票,从不追涨Tesla,Apple等热门股,长年都是在等待解套中。我太太说我是悲剧性格,天生倒霉蛋。陈瑞的外貌和身材就像是一个邻家小妹。她的歌与其说是唱给你听,不如说是在向你倾诉她的故事,她的伤情,她的失落,让人非常有亲近融入感。宋祖英的歌当然阳春白雪,但也会让人感到她像高高在上的女神,有距离感,永远不可能在你身边。

我太太对音乐没什么兴趣。当我兴高采烈地把陈瑞的歌介绍给她时,她居然说真没什么好,声音偏粗还沙哑,还不如你的声音呢。不要以为她是爱屋及乌在夸我呢,我做什么在她眼里都没什么好。我唱的歌在她那里得到的最高评价是“还凑合”。看她贬低我最喜欢的女歌手,我也第一次因为一个歌手与她争执起来,说她没有艺术细胞,根本听不出好坏,气得她几天不愿搭理我。

我想陈瑞才是我最终选定的最喜欢女歌手,为了表示对她的欣赏,与她合唱一曲:《一程山盟,一程海誓》。


浏览(2094)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宿淮徐
注册日期: 2013-08-03
访问总量: 34,6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最喜欢的女歌手
· 马英九访中行程的言论底线在哪里
· 习近平的集权之路能走通吗?
· 泳池里的政治正确
· 自由泳划水的线路探讨
· 吐血奉献:自由泳划水的细深看法
· 海外华人都应该起个洋名
分类目录
【海外生活】
· 我最喜欢的女歌手
· 马英九访中行程的言论底线在哪里
· 习近平的集权之路能走通吗?
· 泳池里的政治正确
· 自由泳划水的线路探讨
· 吐血奉献:自由泳划水的细深看法
· 海外华人都应该起个洋名
【游记】
· 海外华人都应该起个洋名
存档目录
2023-04-05 - 2023-04-08
2017-11-02 - 2017-11-02
2016-09-01 - 2016-09-23
2016-08-19 - 2016-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