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冲不盈的博客  
天上一流星,人间一过客。  
网络日志正文
史诗《摩诃婆罗多》的故事(1) 2013-09-26 18:23:30

  

传说天神与阿修罗都是创造之神梵天所生,同住在天上。他们共同搅乳海搅出了很多宝物,最后搅出了甘露。传说喝了甘露就能够长生不死,于是天神与阿修罗在天国为争夺甘露而开了战。最终天神取胜,得到甘露;而阿修罗战败,投生大地,化为人世间的魔王。为了人世间不被魔者掌控和毁灭,各种天神纷纷转世下凡。故事便从这里开始……

一代名王婆罗多,是豆扇陀王与静修林女郎沙恭达罗之子。他魄力非凡,经过南征北战,征服了许多国家,后世辉煌的婆罗多族历史就此开篇。婆罗多族世代传承,若干世后,又出现了一位威名远播的俱卢王。他将自己的民族进一步发展光大,因此其后裔这一脉系又称为俱卢族。

俱卢族又传承和发展了好多代,传至福身王。这位福身王是天神转世下凡,他与自己的伟大祖先一样能征善战,于四方征战中获得了盛名。像这样通过武力征服世界,占领、收服、掌管其他国家来使本族更加强大、更加昌盛,是刹帝利王族的天职。

有一天,福身王正在恒河边祈祷,一位风华绝代的娇女从恒河中飘然而至。他以十分挚诚之心请求这位美丽的女子做他的王后。女子说:“我可以做你的妻子,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无论我做什么事,你都不许干预,不要过问,否则我便离开你。如果你能答应这个要求,我就嫁给你。”福身王欣然应允。成婚以后,福身王与这位贤良温柔的王后非常恩爱,直到他们有了第一个儿子……

(待续)

摘自《薄伽梵歌全解》(刘战魁著)2013,Awakening Light Press。

浏览(8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
· 刘战魁著《道德经全解》第九卷出
· 刘战魁著《道德经全解》第八卷简
· 刘战魁讲评禅宗德山宣鉴大师开悟
· 刘战魁解密围棋中的上古智慧和象
· 气、混元气和混元气场
· 为什么说只有道冲之阴阳五行之象
· 为什么说宇宙自然并不诞生于“大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