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大的毛病是自卑,總是覺得什麼都是外國好。世界上公認美國的中小學教育非常差,中國父母卻非要送小留學生赴美都高中。以前台灣人講到他們的外匯存底,個個無比嬌傲。現在我們有些中國人,卻把這叫做沒用的借條。他們就是不相信美國人會這麼傻,跑來中國借那麼多錢。他們覺得,聰明的美國人這麼做,其中必有詐。怎麼就這麼沒有自信。錢多了借錢給人,反而變壞事了。如果真是廢紙,美國人怎麼會這麼擔心?中國借錢給美國,收利息,讓他們來買中國貨,給中國人創造就業機會。就業就是打工。中國一邊進口原材料,加工出口,賺加工費,有什麼錯?那些農民工,沒有技藝,當然只能做初等活。但中國技術進步很快。剛剛看到一篇報道,Rio Tinto (世界最大的採礦公司)的 CEO說,他們以前都是用 美國產的重型機器和重型卡車。這都是高科技產品。現在改用中國產,其質量已經非常接近美日產品了。中國的高鐵不用說了,大型飛機很快就會趕上。朋友們,為自己的祖國自毫吧。有錢多借給別人比向別人借錢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