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Bull的博客  
投资理财策略分享,为您安享退休出谋划策  
网络日志正文
你因该为你的股价下跌高兴 2014-04-12 19:58:17
正如巴菲特曾经说过很多次,对于价值投资者的长期投资,较低的股票价格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这似乎违反直觉,但实际上是一大智慧。让我们用微软(MSFT)来验证一下。比方说,你买了1000股MSFT ,并持有它20年,并让股息再投资。 MSFT目前的价格为$ 40,年度分红为$ 1.12( 2.8 % ) 。假设股息将以每年15%的增长(这是微软股息在过去10年的平均增长速度)但股价将保持不变为40美元。 20年后,你MSFT 投资额会从最初的4万美元增长到70多万元。顺便说一句,在第21年时,您的资产将超过100万美元。这就是复利的威力!

现在让我们假设一切保持不变,惟股价也将以每年5%增长。你一定会认为,当股价和股息两者都在增长,你会在20年后富有得多,对不对?错了!你将只会得到50多万美元,比起股价不上升的话,整整少了20多万元。

现在让我们假设股票价格不仅没有增加,反而下降,每年递减0.5%,而其他一切保持不变。信不信由你,你的资产变得更多了,20年后将超过80多万美元。

您一定感到疑惑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事实上,对于长期股息再投资,你的最终目标是积累尽可能多的股票数量,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股息收入。当股票价格保持低位,你的分红就可以买到更多的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将积累起巨大的股数量。最终,来自该公司不断增加的红利,会让你的资产发生爆炸性增长。时间越长,爆发力越惊人。21年就会让你变成百万富翁信不信由你,25年后,你就将成为千万富翁。

从以上例子我们可以终结出什么?长期投资于优质企业的股票,并将其股息再投资是创造你财富的最有效途径。只要相关的企业不发生变故,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你应该对它股票价格下降感到高兴,特别是如果股息在持续增长。希望这个小短文可以让你在市场下调或崩盘时你还能酣睡如牛,即使你的股票价格在随着大市在下跌。没有恐慌,没有焦虑,你不必担心你持有股票的价格。这是不是投资的最高境界?!
浏览(44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ed Bull 留言时间:2014-04-13 12:50:42
谢谢光顾。如感兴趣,可造访:http://redbullmoneytalk.blogspot.com/ 获取更多信息。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4-04-13 11:45:07
谢谢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Red Bull
注册日期: 2013-12-15
访问总量: 11,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谁是下一个苹果?
· 如何投资黄金
· 如何不用兑换就能“持有”人民币呢
· 苹果是否太贵了?
· 如何应对市场大调整?
· 投资中国巨大的医疗市场
· 如何让人为你支付更多的股票红利
分类目录
【投资理财】
· 谁是下一个苹果?
· 如何投资黄金
· 如何不用兑换就能“持有”人民币呢
· 苹果是否太贵了?
· 如何应对市场大调整?
· 投资中国巨大的医疗市场
· 如何让人为你支付更多的股票红利
· 你因该为你的股价下跌高兴
· 为什么华尔街新宠 Tesla 注定要
存档目录
2014-06-01 - 2014-06-08
2014-05-10 - 2014-05-18
2014-04-12 - 2014-04-25
2013-12-16 - 2013-1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