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沿途的博客  
忙碌的你有没有停下脚步看看沿途的美景  
https://blog.creaders.net/u/83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蜗居》31 2014-04-15 19:04:36
周日,海藻和海萍两家都在打扫卫生。

这个星期天轮到海藻小贝做公共值日,两个人把客厅和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海藻拿着抹布在擦厨房,小贝撅着屁股在洗厕所。小贝喊:“海藻,我把厨房丢给你是绝对错误的决定。一个厨房,你都拾掇三个钟头了,还趴那里抠瓷砖呢!你不必弄那么仔细,大面上干净就行了。”

“不行!除非你不叫我干活,我不能容忍瓷砖缝里有油泥。”海藻还拿根小牙签在缝里戳戳捣捣。

“行了行了,你去收拾我们自己的屋吧,外头我来干。你有那工夫不如把自己的屋弄整洁了。除了我,谁会珍惜你的劳动啊?”

“你这个人啊,毛病就是自扫门前雪,永远分得清自己的和别人的。”

“我不是心疼你吗?去吧去吧!”

苏淳把家里不要的东西都堆在门口,海萍不一会儿又从门口捞回来。

“不都要搬了?你怎么把这些东西带过去呀?那里有水池有浴缸的,你把这些脸盆都带去做什么?”

海萍一边擦脸盆底一边说:“你又不在人家那住一辈子。再说,儿子来了,洗点小衣服什么的,不得多几个盆啊?搬了新家,这些东西也都要买。不要扔了,又没坏,留着用吧!”

“你没地方放啊!来回搬,车钱都比那点东西贵了。”

“我乘公车去,这两天一天带一点过去,顺便。”

扔来扔去,就扔了点旧报纸。

“这几个内裤上都有洞了,总可以扔了吧?”

“哎!别呀!都洗干净的。你脏手别动!我等回去看儿子的时候路上穿,到地方再扔,省得洗了。方便。”

“海萍,我觉得,最适合你的工作,是发掘拯救文物,你总能找到最后的价值。”

海萍笑了。

小贝拉着海藻的手躺在床上,说:“咱们出去吃吧!太累,不想烧了。”

海藻说:“行。吃什么?”

“永和豆浆?”

“好吧!”

小贝拉着海藻,为顿永和豆浆又上了淮海路,每次都有借口出去逛逛,真不错。永和豆浆里还满座呢!等好半天才占上位子。

海藻问小贝:“我要喝豆浆,你喝什么?”

小贝看看菜单说,那我也来一杯豆浆。

海藻撅嘴说:“人家都点豆浆了,你也点。哥哥你能不能换一个?”

小贝对着菜单就拿不定主意了,说:“行啊行啊,海藻你说,我吃什么?你说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海藻说:“你喝美禄吧!”

小贝对服务员说:“她喝豆浆,我要美禄。”

服务员问:“要冰的要热的?”

海藻说:“我要冰的。”

服务员看看小贝。小贝看看海藻又问:“海藻,你说,我喝热的还是喝冰的?”

海藻说:“热的。我点冰的了。”小贝转头对服务员说,热美禄。

小贝举着热美禄递到海藻面前说:“海藻,你先喝。你喝剩了我喝。”海藻当仁不让。

旁边突然站了个十多岁的少女,冲远方喊:“妈妈,这儿!这儿!他们俩快吃完了。”不一会儿一个中年妇女也过来了,笑着说:“你们慢慢吃,我们不急。我们就等你们这位子啊!”海藻没理,低头继续和小贝分包子。哪有这样的?说是不急,人就杵你桌子前头站着看,还让不让人吃了?

那女人突然招呼门口:“思明,这儿!这儿!”

海藻蓦地怔住抬头看门口。

宋思明低着头手插口袋正走过来。他一抬头,被眼前的海藻吓了一跳!

“海藻?!”

海藻非常尴尬地笑了笑,说:“这么巧?我吃完了。这地方让给你们。”说完拉着还在喝最后一口豆浆的小贝,迅速走掉。

宋思明老婆问:“谁?你认识?”宋看着海藻远去的拉着小贝的手的身影,半天回不过神来。“哦!一个地产公司的策划,以前打过交道。”“萱萱你想吃什么?”“南瓜饼……”

小贝问海藻:“你认识那个男的?”

海藻说:“见过一两次。”“那他喊你海藻?也太不那什么了吧?”“他跟我老板喊的。我老板喊我海藻。我怀疑他根本不知道我姓什么。”“你怎么能让你老板喊你海藻呢?我去给他提意见,以后让他喊你小郭。海藻,那是我喊的。”“你又发神经了。得了吧你!”

海萍今天晚上有课。下班正收拾包,经理来通知:“晚上要加班,大家把这个计划给弄出来。海萍,你别急着走。”海萍脑子里算盘立刻打上了,这边是无偿劳动,那边是一个半小时150块,我大脑搭住了才会在这里加班。“不行啊王经理,你要加班得早说,我晚上要去医院,老公病了,我得送饭。”“哦!那这事情很紧急,你先走吧!”

海萍迅速逃跑。

一进Mark的饭店,Mark很高兴地冲海萍摇着手里的名片说:“郭!快看!今天我很骄傲啊!下午别人给我名片,我念出来了!每个字都认识!高小明!我记得你说的板凳桌子板凳木头,Mark站在上面往下一看就很高!明是过了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明天就到了!对不对!你都没看到当时那个人的眼睛!瞪这么大!哈哈哈哈!”

海萍也乐了,特受鼓舞!

临下课了,Mark拿了一个信封出来交给海萍:“郭,这是我的学费。非常感谢你!你教得很好!我曾经怀疑你不可能教到我什么,事实证明,我错了。”海藻欣慰地接过信封。为这一天,她努力了很长时间。每天晚上都琢磨怎么说Mark才会明白,而又让语言课不是那么无趣。

Mark又说:“我听了宋的意见,打算搬到附近的一座公寓去住,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中国人,而且,看样子我在这里长住是一定的了,我得有个固定的住所。”并把地址交给海萍。

“谁是宋?”

“你不认识?啊!我以为你们是朋友!是他极力跟我推荐的你。当时第一次课完了以后,我跟他说要换老师,他还批评我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比我对你更有信心。”
海萍若有所思。

海萍把钱拿回家,丢在桌面上,苏淳打开看看说:“这是什么?奖金?学费?”

海萍点点头。苏淳忍不住夸道:“老婆真能干!一周仨晚上,拿的钱快赶工资了。”

海萍答一句:“我能干有什么用?我希望你能干,我才心里踏实。”苏淳又不说话了。

“哎!苏淳,咱们这个周末搬家吧!”

苏淳懒洋洋答:“说真话,我对那套房子很是感冒。觉得住得不自在,不踏实。”

“就是要你不踏实,天天刺激你,才能让你有努力赚钱的欲望!别废话了,礼拜六我让海藻、小贝一起来帮着搬。四个人一趟就够了。这几天我已经七七八八都搬一些了。”

海藻今天被几通电话骚扰。先是姐姐说要搬家,让她周六去。

“不行,我周五晚上去无锡出差,我可以让小贝去。但我去不了。”

然后又接到宋思明的电话。“不行。我星期五要出差,去无锡。”

宋思明怅然。过后给陈寺福去个电话:“海藻要出差?”“是啊!这个星期五。她手头的一个项目出了点问题。别人去,不熟悉,我以前派别人去过,没解决。”“哦!她住哪儿?”“天鹅宾馆。”宋思明放下电话。

浏览(1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沿途
注册日期: 2014-03-11
访问总量: 258,2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杭椒茄子
· 豉香鸡丁
· 火腿鲜蔬锅
· 鱼香荷包蛋
· 土豆藕饼
· 快腌黄瓜咸菜
· 紫菜炒肉
分类目录
【七七八八】
· 杭椒茄子
· 豉香鸡丁
· 火腿鲜蔬锅
· 鱼香荷包蛋
· 土豆藕饼
· 快腌黄瓜咸菜
· 紫菜炒肉
· 泰式罗勒虾
· 豉油鸡
· 蒜泥梅花肉
存档目录
2018-02-01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5 - 2017-12-30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7 - 2014-05-29
2014-04-10 - 2014-04-15
2014-03-27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