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顾秉文  
一生的追求:真爱、自由、美。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祖国 2014-05-13 15:27:52

为何,您的旗帜

一面是红色,一面是黑色

红色的一面闪着星的光

黑色的一面滴着冰的泪

 

为何,你的衣服

上身是锦绣,下身是褴褛

锦绣的上身让世界惊叹你华贵的美丽

褴褛的下身让国民嘲笑你私处的丑陋

 

为何,您的腿

一条是软的,一条是硬的

软的一条跪向有着坚船利炮的洋人

硬的一条踢向手无单枪寸铁的百姓

 

为何,您的路

一半是坦途,一半是泥泞

坦途的一半跑着飞奔的豪华轿车

泥泞的一半满是行者的挣扎身影

 

为何,您的民众

一群是豺狼,一群是犬儒

豺狼饱餐后站在高台嘴角流着腥红的血

犬儒空着腹跪在地上嗓子咽着浓稠唾液

 

为何,您的栋梁

一些是卑鄙小人,一些是仁人志士

卑鄙小人头上顶着闪耀而又刺眼的不灭光环

仁人志士手脚绑着沉重而又屈辱的坚固枷锁

 

睡了吗?我的祖国!

醒来吧!我的祖国!

浏览(26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顾秉文
注册日期: 2014-05-09
访问总量: 6,3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祖国
·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 人类应该追求何种自由?
· 爷爷的字
· 得不足喜,失不足忧
· 梅花香自苦寒来
分类目录
【随笔】
· 我的祖国
·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 人类应该追求何种自由?
· 爷爷的字
· 得不足喜,失不足忧
· 梅花香自苦寒来
存档目录
2014-05-10 - 2014-05-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