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潇湘妃子的博客  
在博海遨游,试图寻觅-个美丽的梦幻空间,圆上-个美妙梦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85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儿空空 眼泪花花 心语落寞 2014-05-24 00:28:05

心儿空空 眼泪花花 心语落寞

 


     音乐凄凄地在耳畔回响,心力交瘁的感觉!我知道感情的苦,就想自自然然的生活,说的多么轻松。人不可能没有烦恼,人在欲望,感情,心情的面前常常是多么的脆弱!我们常常在这个世界上忙的忘了为什么这么忙。会有偶尔的夜里,冷静下来,和我现在一样,发觉自己是多么的可怜,渺小,而且茫然的一沓糊涂。我每天用各种事物填充自己的生活,我不敢停下来,我好怕那种空空的感觉。心儿空空地,眼泪花花地。

  是的!我没有爱情,可是这并不是我所伤心的!我只是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我真的是孤独的!记的好久以前的非典,真是人心惶惶。满街上都是戴口罩的。只有我,素面朝天,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真好象是视死如归型的,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好笑。生活的苦总是越积越多!记的那时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说总有一日我会灾消难满的,但是我怎么好象对苦总是那么的敏感。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说让我把心思放在别人身上,多为别人做些事就会心情好很多,大家都很苦!
  
  我有时会很快乐,但是真的是偶尔好茫然的感觉。我不知道我做的一切是否有意义。如果说写文字是作者与读者之间期望摘取文学的天空里互相钟情的星星,可是我也不希望被谁所钟情,我说过,我喜欢被遗忘的感觉!我在这个世界的一隅,这个城市的一角,就是最默默的一个,没有人会在意我的存在。
  
  有的歌忧伤的我都不敢去听,听的有一种压抑的痛!那些事,那些季节,那些季节里特有的温度,心痛到零下二十五度!在茫然无助的时候写下这些日记,它们将和我烦乱的心情一起被埋进坟墓。写完以后,心里面安静许多。我要感谢这些符号,也许有人能够了解我这些心事,一曲音乐结束,我又回到平静的往昔。
  
  在心痛的时候写下的这些文字,有的是深深的感激。有生命的,没有生命的,天地间的万物都是彼此依存的,我不能自闭在这世界上。虽然不期待一份爱情,但是生命,还应该是奏响凯歌的。无论是何种格调的歌,我们心中总是要被温暖的。生命的疼痛是无处不在的,但是有知觉的生命才是最可贵的。生活的苦酒再苦也有人爱喝,千杯也不醉。愁,愁,愁上心头,举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愿那愁怀琐绪如那东流的水,随着时间的流失都远远的流走吧。我们站在时光长河的面前,长吁短叹也要度过的不是么!所以我们在稍事休息后只能是继续上路,前路的风光无限。

 

 

浏览(55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5-25 08:58:16
非常理解潇湘妃子的情感落寂。

蜜蜂婚姻三十多年,当年亲爱的,逐渐变化成为吵架的伙伴,哈哈!

不过,还是要满怀希望地、积极的投入社会生活去寻找知音。网络上寻找爱情很难,花言巧语不谋其面观察行为,很容易受骗。

况且,万维上男女都已经老化过时,个别坐网打冲锋的老革命家,勉强表演干嚎极端,惊人而不能持续,都是即兴表演。

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4-05-25 07:28:49
抱抱傻妞!找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吧,有一天你会忘了为啥今天如此愁苦:)相信时间,它一定会办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潇湘妃子
注册日期: 2014-05-18
访问总量: 21,2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似 是 故 人 来
· 诗三首
· 诗词四阕
· 古梦·回绮
· 比翼鸟 共相思
· 桥· 窗· 月
· 《青玉案 寄语》
分类目录
【小品】
· 古梦·回绮
· 抚琴舞弦,荡漾了谁的心扉!
【隨笔】
· 似 是 故 人 来
· 比翼鸟 共相思
· 静守清莲,倾此生柔情,融一世温
· 在夜里,清冷而孤寂
· 字字依恋 漫吐心声
【诗词】
· 诗三首
· 诗词四阕
· 《青玉案 寄语》
· 《苏幕遮 泄露春光》
· 《绿腰*素云深约》
· 《贺新郎 汨罗行》
· 《鹤 冲 天》
· 《沁园春 寄怀》
【杂文】
· 一年一度屈原祭,端午时节话公资
【散文】
· 桥· 窗· 月
· 染一季花开,只为你倾城
· 人生若梦 梦里人生
· 心儿空空 眼泪花花 心语落寞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13
2014-05-24 - 2014-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