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潇湘妃子的博客  
在博海遨游,试图寻觅-个美丽的梦幻空间,圆上-个美妙梦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85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比翼鸟 共相思 2014-06-13 02:22:10

                                                    比翼鸟 共相思

    传说中有一种鸟,红嘴,翔于树林之中,名唤相思鸟,亦作“比翼鸟”,源于“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诗句。
   不光是相思鸟,我亦听说“相思豆”一词,有诗为证: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色,不知不觉给人一种相思之感,我亦借古喻今执相思之笔,撰红色杂记,只为你能睹物思情,怀恋过往,忆起邂逅的传奇,忆起双飞时点点滴滴。
   鸟亦相思,豆亦相思,我亦相思。不做旦夕间的蒲苇,愿做千年不移的磐石,即使红颜逝去,仍余留执着与不悔。
   杨柳依依的风景,绿水淙淙的画面,诉说着宁静与永恒。偶尔波心荡,不经意间旭日升,赐予生灵希望与和谐。寒鸦飞过的刹那,你我贮立湖岸,凝望着湖心参差的树丛,湖面上是徐徐游过的水鸟。我感慨良久,寒风的威力远远弱于生灵的毅力,曾记得一位企业家的名言:毅力是无所不能的。
   我渐渐懂得,那红嘴的相思鸟因为执着的思念,它们比翼双飞于丛林之中;我也明白,只有无悔地追寻与等候,才能创造可能。
   执笔的瞬间,我感觉到一股浓浓的眷恋,亦有一种轻盈。我的嘴角莞尔一笑,被这弱小而强大的生灵感动着,一切美丽将浓缩在我的心中。
   当然,我承认生命中亦有苦痛,亦有悲哀。寒冷侵袭时,我不妨奔跑于沙丘之上,遥望漫天飞花,将复杂而矛盾的心境悬于碧天,低吟“昨夜西风凋碧树”的从容,感慨悲哀创造的美!摒弃了痛愁,遗忘了枯燥,十指张开做出爱的形状,高楼下灯火阑珊的等待不再漫长。驶一列最长的地铁,寻觅邂逅的踪迹,那相遇画面总很清晰,正伴着悠扬的乐曲流下感动的泪。一番风雨后,独自徘徊于依旧流淌的河边,恍然彻悟千百度的寻觅如河中的倒影,闪亮然而恍惚,绚丽然而漂流不定。
   蓝天悠悠地摇曳,是缘于风的力量;羚羊竭力地逃脱攻击,是缘于生命的力量;音乐婉转而悠长,是缘于深情的演艺;我在霓红里搜寻你的影子,是缘于爱的力量。
   黄昏树梢的沉默,被双飞的鸟儿打破,我始明白:黄昏亦如此的美!
 
 
浏览(4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潇湘妃子
注册日期: 2014-05-18
访问总量: 21,2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似 是 故 人 来
· 诗三首
· 诗词四阕
· 古梦·回绮
· 比翼鸟 共相思
· 桥· 窗· 月
· 《青玉案 寄语》
分类目录
【小品】
· 古梦·回绮
· 抚琴舞弦,荡漾了谁的心扉!
【隨笔】
· 似 是 故 人 来
· 比翼鸟 共相思
· 静守清莲,倾此生柔情,融一世温
· 在夜里,清冷而孤寂
· 字字依恋 漫吐心声
【诗词】
· 诗三首
· 诗词四阕
· 《青玉案 寄语》
· 《苏幕遮 泄露春光》
· 《绿腰*素云深约》
· 《贺新郎 汨罗行》
· 《鹤 冲 天》
· 《沁园春 寄怀》
【杂文】
· 一年一度屈原祭,端午时节话公资
【散文】
· 桥· 窗· 月
· 染一季花开,只为你倾城
· 人生若梦 梦里人生
· 心儿空空 眼泪花花 心语落寞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13
2014-05-24 - 2014-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