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5dfun9的博客
  и璣瓣,尺欢笴,腀р笴癘籔だㄉ
网络日志正文
一肚气的邮轮游 2014-05-26 09:25:54


一肚气的邮轮游


上个星期在网上看中一个last minute的邮轮游,遨游挪威峡湾七个晚上,我已多年没有游览这全世界消费最贵的国家,今次参加的邮轮公司,正好是我几年前参加过的,今次主要是旧地重游,回味一吓!

四月二十五日,早上正准备出发,天下着滂沱大雨,一个多小时,雨势还没有停,在英国很少有长命雨的,我们冒雨出发,到巴士站已变落汤鸡了,唔通上天俾个不祥的提示,今趟旅行是不愉快的。

出发前两天,收到邮轮公司的电邮,check in有特别安排,会按楼层高低来做check in,住最顶层的(九楼)可以上午11:30check in,而我住最低层(四楼)就要到下午2:45才可以check in,三点钟counter close,四点钟船就要启航,我从未见过有邮轮公司用这方法check in,但碍於它邮件用上strictly字眼,唯有遵从,下午2:45到达码头。

由家门至码头其实十分转接,我们要揸车到巴士站,坐巴士入牛津市,coach去伦敦Victoria,搭地鉄在Tower Hill站转火车至Tilbury Town,最后由火车站坐的士到邮轮码头。我们上午10;30出门,刚好下午2:45到达码头,连等车共花了四个多小时。

到了码头,水静鹅飞,不似有邮轮出发的样子,原来我们是太凖时的一对,亦是最后check in的一对,那封电邮所讲的,根本无人理会,现在连搬运的工人也收工,我们要自己提行李上船,一肚子气,还被check in的小姐润我一句:宜家check in就不用排除喇!

我一向参加cruise,大部份都是拣最便宜的舱位,但从未被编住最低层的,今次例外,我们被编住四楼,乘客所住的最低层,111号舱,因为我是熟客,(第四次参加该船)它把我们由内舱提升至外舱,有两个圆形的窗口,看到海景,但房间狭窄,连摆张凳的位置也没有,最惨是船的隔音做得很差,我们左右被两个舱夹实,左边那个舱住了一对老人,他们一入舱就惯性开电视,而且声浪又大,晚上十一点,躺在床上,声浪就如有人在你床边谈笑,实在忍不住,打电话去Reception投诉后才收敛些。



第二日是sea day,下午一点有乒乓球比赛,在十楼健身室旁边举行,球台是新的,可惜球拍就甩甩烂烂,我又不好意思用我的私家板,第二轮比赛,我对着一个左手残障的团友,我怎也不忍心大板扣杀,结果11分一盘就输了,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已残忍,死死气回房。

今晚是formal night,原本晚餐我们被安排在头轮(6:30PM)的一张十人台用餐的,我最憎人多,要求调四至六人台,那个侍应女总管的衰咀脸,一口回绝,连我请求放我的名字在waiting list也没有回覆,一气之下,七个晚上改在八楼吃春夏季不同的果树按月开花自助餐,那带来的饮衫又白带了。这两晚,这船又有怪规距,自助餐不是自助式,有侍应在食物盘旁帮你夹食物,完全没有自助的味儿,幸好两天后又恢复正常,船仔细细,原本强调是贴心服务的,但我觉得全不对办。

第三日是懒洋洋的星期日,船停泊第一个港口Eidfjord,N年前来过,景物依稀还记得一些,在旅游咨询中心

拿了张地图,准备自由行。参加邮轮游,可以説是丰俭由人,你可以入住高层海景房,或者入住便宜十倍的低层内舱;上岸可以参加船公司安排的excursion,或在码头边雇的士去景点,又或者像我悭钱但不悭力的自由行,i一般都有该地方的地图提供的,按图指示,有六、七条步行路缐,长短不一,我们拣了一条要走一个半小时脚程的,沿路指示明确,这小村栽种了很多种不同的果,,连本地人也到此赏花,想起挪威,不其然想起三文鱼、北海油田、半年有太阳、半年乌天暗地.......原来挪威的湖光山色只有纽西兰或加拿大可媲美,150,000平方哩的土地,只有五百丌人口分散居住,可惜我几次到来都是在它最美好的季节,冰天雪地的时候是甚厶样子呢?我很想知道。


船下午三点半离开码头,沿峡湾回大海,所谓峡湾,原来是丌丌年前冰河的杰作,冰河由山流入海,沿途削出一条长70馀里,1000尺水深,濶一里多的水道,当冰河消失就形成峡湾,挪威有千多条峡湾,全世界最长、最深和最濶的峡湾都在此。船行了六个小时才重回大海,晚上八时,太阳还高挂在空中,十点过后太阳才落,清晨两、三点又从东方升起,我有幸见了几回,无憾矣!

晚上正想就寝,隔壁的老人回舱,又开着电视到十一点半,实在忍不住,又打电话投诉,情况才好些,在隐隐约约的声浪中进入梦乡。

第四日船到Flam,它在挪威的西北面峡湾内,小镇两面环山,一条水道迂回入内,我上次参观也不舍得搭火车观光,若报船公司的excursion,£70/pp,若上岸自行在火车站购票,也要£40/pp,后来才知道65岁以上的老人家£30就可以了,一个多小时往返峡谷,28公里的距离,开凿了20条隧道,堪称伟大、艰巨的工程,我看不到实物,在火车站旁有博物馆,把路缐的图片,模型等展示出来,可略知一、二。

挪威不是欧盟国家,但为了增进旅游业,部份商店可用英镑或欧元,而且计算物价的方法很简单,如标价是Kr400的商品,去掉一个位就约等如£40,如此类推,但商店里的衣服,本地造的标价都是Kr四个位,即一百多镑,怎买得落手,后来妻在一间商店门口,堆满一堆减价速销的衣服里,发现有两件同款同色的风褛,原价Kr499,现减至Kr200,妻试穿,大了些;我试穿另一件就窄了一些,


但妻説可稍为修改,变成情侣装,Kr400把它们买下,又在另一间商店买了件Hooded Jacket,用了70欧元,就当参加了火车游。

昨日步行了四个小时,今日就不想逛太久了,在火车站浏挞了一会,在谘询处知道三公里外有间教堂,值得参观的,沿途还可看见瀑布呢!决定过去看,妻一面行一面对瀑布作不同角度的拍摄,幸好现在拍照是用记忆体,不用花钱,又可删除,科技进步,让我们方便很多。行了大约1.5公里,景物变化不大,看看腕表,差不多正午,约了位团友下午打球,只好半途而废。船今日零晨才啓航,看见码头边聚了一班人在上网,但三、四十人同时上网,网速慢到呕,乏味之极,回房间去。

今早起来,见门 传来一封信,reception请我上去交谈,原来我投诉隔壁声浪太大,船公司体谅我,调升我上六楼302号舱,房间大了一些,而且是单边,希望另一边不会影响睡眠吧。今日船

Skjolden,只有200户人的小镇,山树翠绿,湖水蔚蓝,每间小屋有它的特色,原本不想走太远,但风景实在太美,走吓、走吓,不觉又爬上120米的高地,由高处下望峡湾,大地在我脚下,真舍不得离开,回房腰酸背痛也是值得,游挪威令我想起居住在纽西兰的朋友,这二十年里,回流的回流;离开的离开,我很羡慕那些坚持留在这世外桃源的朋友,天天过着我今天旅行的日子。

第六日,船泊挪威第二大港Bergen,我几次去这埠都是要在雨中漫步,因此地全年有200天以上是下雨的,但天公造美,今日只是风稍为大些,记得上次坐登山缆车,在山上只白茫茫一片,白白浪费了20欧元,今次我将那20欧元,在渔人码头买长脚蟹吃,只一条腿就要20欧元,难怪有人説,要吃海上鲜,莫惜腰间钱,跟住再试食野生三文鱼子,在口中咬破的感觉,一试难忘,45欧元买了两小瓶,每瓶50克重,大出血喇!!

去欧洲旅行要识得忍尿,今日上岸四个多小时,我去了两次厠所,Bergen的公厠、商场、火车站的厠所都是要收费的,投币Kr10(=£1)才能开门,如果你想省钱,就要面懵懵的企在厠所门口,趁人在里面开门出来时闪身入内,我就面懵了一次,另一次参观一间免收入场费的博物馆,原来去厠所也是免费的,都系英国与人方便,任何食肄厠所都欢迎借用,95%公厠都免收费,而旦必定有厠纸和尚算清洁。


今日下午有税局职员上船为买东西,在同一间商店买多过Kr395的团友退税,我原本有两张单据可以办退税的,但其中一张单据欠了个印章,要把单据邮递去税局,还要附上信用咭、护照、地址等资料,太麻烦啦,反正买的东西合心意, 得退也无所谓了。

what's app跟礼信通讯,知道这星期英国的天气很差,我又避过又冻又冷的一周。第七日是

sea day,1:30PM又有乒乒球赛,妻叫我带板上阵,比赛中,上一次sea day攞冠军的团友揶揄我带私家板,胜之不武,我大声回应,每个人都有自由带自己的板,你不带板是否觉得用甚厶板也可赢我们?但我就没这信心了。决赛对他,21分一盘,我大胜21:10,争回一口气。

昨晚又在门罅传来这几日在船上花的帐单,船公司每日每人扣除£5作小费,最初想着一分钱也不俾的,但经过这几天,看见几个低层小工,12小时不停工作,每次见到我们都笑容可掬,向我们问好,他们是赖这小费维生的,我们又怎忍心剥夺呢!像徵式每人扣£5,以表示对船公司的不满。

这几次出游都是不十分愉快,是年纪老了太执着?是参加错了的旅行团?是还未融入英国的文化?抑或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呢?六月份已报名参加了一个另类的旅行,希望不会再失望,之后又把经过向大家分享。


** END **



浏览(5668)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5dfun9 留言时间:2014-05-27 12:54:57
Marco Polo cruise line
回复 | 0
作者:wanfengxixi 留言时间:2014-05-27 10:04:57
是游轮 ----cruise liner!
回复 | 0
作者:wanfengxixi 留言时间:2014-05-27 10:04:55
是游轮 ----cruise liner!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05-26 18:54:02
我也相信你的价格太便宜了, 船工司觉得亏了。
那一家邮轮公司?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4-05-26 17:53:48
这样的邮轮游很象过去住街道招待所的穷游.
回复 | 0
作者:包屁克星1 留言时间:2014-05-26 14:40:35
挺圆满的旅游还不满意,不知道他的要求是什么。买的最便宜的仓位,要住到哪里才满意呢?是非头一个。
回复 | 0
作者:小愚 留言时间:2014-05-26 12:29:42
船公司对你地已经好好啦,可以做的都做了,毋好甘多投诉,开心滴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4-05-26 12:04:40
老人家心态需要改变,不要忧天怨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5dfun9
注册日期: 2014-05-24
访问总量: 86,8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流年不利
· 游轮游(中伏篇)
· 對聯雜談
· 最冇癮的一次旅遊
· 最冇癮的一次旅遊
· 無車一身輕
· 避寒遊
分类目录
【笴癘】
· 流年不利
· 游轮游(中伏篇)
· 對聯雜談
· 最冇癮的一次旅遊
· 最冇癮的一次旅遊
· 無車一身輕
· 避寒遊
· 死海遊
· 第三次英倫環島遊
· 失喼記
存档目录
2021-11-12 - 2021-11-12
2021-10-10 - 2021-10-10
2020-04-16 - 2020-04-16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0-01 - 2019-10-01
2019-08-20 - 2019-08-20
2019-04-11 - 2019-04-11
2019-03-06 - 2019-03-06
2018-11-14 - 2018-11-14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2-03 - 2018-02-05
2017-11-21 - 2017-11-21
2017-06-10 - 2017-06-10
2017-04-10 - 2017-04-10
2016-05-18 - 2016-05-18
2016-04-08 - 2016-04-08
2016-03-17 - 2016-03-17
2015-12-23 - 2015-12-23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8-13 - 2015-08-13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5 - 2015-05-05
2015-04-07 - 2015-04-18
2015-03-04 - 2015-03-21
2015-02-20 - 2015-02-20
2014-12-21 - 2014-12-21
2014-11-18 - 2014-11-18
2014-10-16 - 2014-10-27
2014-09-16 - 2014-09-16
2014-08-30 - 2014-08-30
2014-07-07 - 2014-07-07
2014-06-03 - 2014-06-05
2014-05-26 - 2014-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