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sq的博客
  如有时间,偶尔会来看一下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关系为什么还重要? 2018-08-02 21:15:00

听过高善文的演讲,各位已经清楚了,是美国帮助中国发家致富的,而不是因为中共的英明领导,也不是因为中国人民的幸勤劳作,一切都是因为美国的资金和技术的输入以及美国市场的开放,才有了今日中国的12万多亿美元的GDP。


中国的低人权,只是保证中国成功的一个小因素。中共的领导,当然很重要,但也仅在于共党不再以阶级斗争来折腾中国人民,让中国人不用在辛勤劳动之时还要担心被阶级斗争,如此而已。


由于中国人疯狂的劳动能力,创造了每年12万亿美元的GDP。这让许多中国人非常自豪。因为中美之间的顺差太多,美国不干了。想逼着中国减少两国之间的贸易差距,否则提高关税,让二者之间的贸易倒退回最惠国待遇之前的年代。


有许多愤青,因为特别爱国,对美国一直都看不惯,就鼓励党中央对美国以牙还牙,与美国作殊死的抵抗。他们认为反正中国现在富了,GDP也不差你美国太多,既使两国贸易完全清零,也不差你美国那几个钱。


愤青的数学不错,说中国现有GDP是12万多亿,而中国每年出口到美国的贸易只有5千多个亿,算下来还不到5%。去掉这5%,能有什么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愤青们都劝党中央无需太尿美国这颗大葱。

这5%可以毫不在乎吗?

我是一个农民,只会种庄稼。现在种庄稼完全是靠化肥和农药。以前种庄稼是不用这两样东西的。肥料靠牛屁股洞猪屁股洞和自己的屁股洞来生产,庄稼里的害虫是靠木棍和吆喝驱赶。每年用于化肥和农药的费用,少说一点,也就5%。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工人要是对我们农民不好,看不起我们农民兄弟,我们农民就懒得理他们工人,就不想买他们生产的化肥和农药。我们生产出来的粮食和蔬菜,大部分是自己吃,有5%运到城里去买。两个5%一进一出,完全抵消,可以说他们城里的工人对我们农民完全是可有可无,没有也没关系。


然而我也必须说实话,如果不用农药和化肥,光靠屁股洞里出来的肥料,产量确实很低,自己都不够吃,更不用说拿城里去卖了。那害虫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每天晚上捉虫累的我们够呛,都没有时间跟女人鬼混。


但现在我们富了,害虫少多了,也养了几百头猪和牛,屁股洞的数量增加了几十倍。现在他们城里人再敢与我们农民犯葛,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再进城。现在我们农村也开始城市化了,用不着再稀罕他们城里的工人生产的化肥和农药。


再说,农药和化肥,我们农村也可以土法生产,差是差点,但完全够用。


所以我们不怕城里的工人。他们城里的工人一下岗,就剩个房子,我们农民有房子,有田地,更重要的还有几百个屁股洞。怕个啥?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浏览(992) (1)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30 11:51:53

这就是所谓站着说话不腰疼。

当然,也可能是巴不得中共经过跟美国硬撞,说不定就把中共撞死了。要不然,还会拖上百年不死。

哈哈!

回复 | 0
作者:jsq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8-03 18:22:57

都到了这个地步,文学城里仍有很多愤青鼓动中国与美国硬顶,口气还大的很,天不怕地不怕,真是很佩服他们的思维。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03 18:22:34

都到了这个地步,文学城里仍有很多愤青鼓动中国与美国硬顶,口气还大的很,天不怕地不怕,真是很佩服他们的思维。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8-03 18:13:11

如果中国与美国对抗,当头,俄罗斯就会得到解脱。这样,就会改变毛泽东执政后期形成的国际战略格局。基辛格建言遏制中国就是一个风向标。如果这样,个人认为,肯定是中国的战略失误。当今的中国统治者不知道这个危险有多大。

回复 | 1
作者:jsq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3 14:38:06

谢谢吕主席的肯定。

中国的愤青不明白,美国的5%就是中国农民种庄稼的农药和化肥,没有美国的科技和市场的带动,中国的经济发展的产量会很低,够中国人自己吃饱是没问题的,但要粮食高产,再多种经营就别想了,想有余钱再添件新衣就等明年吧。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8-03 05:02:00

深刻有趣。另外一点,不与美国军事对抗是长期的既定国策或国本。

回复 | 0
我的名片
jsq
注册日期: 2014-06-18
访问总量: 36,8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函数迭代和进化
· 速度的感觉
· 习主席的脖子
· 接幼河的改革还是革命
· 谢谢MozartFlute推荐读书单
· 美国也有祖宗之法不可更改
· 你丫闭嘴
分类目录
【h h h】
· 函数迭代和进化
· 速度的感觉
· 习主席的脖子
· 接幼河的改革还是革命
· 谢谢MozartFlute推荐读书单
· 美国也有祖宗之法不可更改
· 你丫闭嘴
· 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但是,
· 接两位孤独的跟帖。
· 谢谢您,慕容青草,帮我传名。
【y y y&】
· 信教的人心硬还是心软?
【x x x&】
· 信教的人心硬还是心软?
存档目录
2022-04-28 - 2022-04-28
2019-02-06 - 2019-02-06
2018-11-03 - 2018-11-23
2018-10-07 - 2018-10-31
2018-09-13 - 2018-09-13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6-24 - 2018-06-29
2016-11-13 - 2016-11-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