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2014-09-12 19:23:02

如果说九月是金桂飘香,那么十月就是多愁善感、落叶归根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沁香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心情自然也就跟着好起来了。不知不觉中,就到十月份了。十月份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月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乾隆这个风流皇帝,已经有些时日没有到漱芳斋看沁香了。应该这么说吧!自从沁香中毒休息以来,乾隆皇帝就一直没有来看她了。有时乾隆来了,也就是从窗户外面偷偷向里看几眼。还有就是,按照历史的轨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二皇子永琏没了。

据正史记载,永琏是在十月十二日没的。沁香掰了掰手指算算日子,算了算二皇子离世的日子也就在这几日了,总该做点儿什么吧?就在这时,沁香听在屋外太监叫道:“皇上驾到!”

  沁香正想下床给乾隆行礼,可是,乾隆走到沁香床前柔声道:“来,慢点儿,别动。”

  屏退了太监、宫女,坐下来一把将沁香抱住,道:“香儿,朕知道,朕这几日怠慢了你,朕知道你心里也惦记着朕。可是,香儿,你知道吗?朕真的很想你!可是,太后说不能跟你走的太近,所以……

    沁香近乎抽泣,道:“皇帝哥哥,香儿想说的是,那些日子,香儿想你的时候,你在哪里?那些日子,香儿想抱你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知道香儿有多想你吗?你可懂得香儿的内心所想?你可知,自从香儿来到了这里,香儿就一直把你当成了我的追求目标。可是,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很多男孩子是最见不得女孩子掉眼泪的,沁香这一哭,把乾隆就弄得不知所措了。乾隆顿时心就软了下来,皇上再怎么威风,他也是人。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沁香这么一哭,倒是激起了乾隆的一片爱怜之心。

  沁香边哭边想:“乾隆呀乾隆,虽说我是一介女流,可是,我还是有办法治你的!要知道,哭可是女孩子的强势!几乎是所有男生都会为之所动的。嘿嘿~”沁香在心里冷笑了。

    而乾隆这时候在想什么呢?他在想:“总觉得她很吸引我,可是,我怎么就是不知道她哪里吸引我呢?这种感觉怪怪的。”

    沁香含泪道:“皇上,香儿这几天都没出去走走了,今天能否带我去宁寿宫里看看琏儿?”沁香这时在想:“今天都九号了,十二号永琏就去世了。趁这时去看看他,应该会给乾隆留下好的印象吧!按照辈分上说,我是他姑姑,应该去看他。”

    乾隆叹了口气,道:“琏儿这孩子,真是不让朕省心呀!好端端的一个孩子,不知怎么回事儿,竟然病倒了!”

    沁香推开乾隆,擦了擦泪水,道:“皇上,您是什么时候发现琏儿病倒了的?”

    乾隆道:“也就是在这几天才发现琏儿病了的。不过,这点儿小病不算什么的,应该很快会好。”

    沁香见乾隆不是很重视永琏的病情,就向乾隆撒娇道:“哎呦~皇帝哥哥,这几日我想陪着琏儿,毕竟香儿是他姑姑嘛!不去陪着他好像说不过去吧!”

    乾隆听完道:“嗯,也好,咱们这就去宁寿宫。”

  宁寿宫这里,一听说慧雪公主要来,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的。

宁寿宫是乾隆皇帝为自己退位之后准备的太上皇宫殿。在紫禁城内外东路,占据了东北部一大块长方形的院落。全区也分前朝、后寝南北两部分宁寿宫区几乎是乾隆朝宫殿建筑的精华荟萃大院,乾隆皇帝在此有限区域力图集中他一生中最得意的宫殿建构,殿阁楼台亭斋轩馆无不具备,而在宁寿宫院落中徜徉,我们也能由宫殿而感受到太上皇弘历的人生和心境。宁寿宫位于皇极殿后,建于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为宁寿宫后殿,乾隆三十七年(1772)至四十一年(1776)将前殿建为皇极殿,原匾额移至后殿,遂改称后殿为宁寿宫

对于第一次来到宁寿宫的沁香来讲,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观察宁寿宫!宁寿宫,只有乾隆还有他的第一个皇太子永琏住过,其他人根本没住过。现在,永琏住在这里,可见乾隆是有多么重视永琏!一走进宁寿宫,香儿就发现所有的窗户都是关着的!这可怎么行?!生病了就要开窗通风才行!不行!

    “开窗!”沁香对宫女、太监下达命令道。

    “可是,公主,二阿哥现在生病了,开窗怕是有些不妥吧?!”一个太监为难地说。“是呀公主。还是关着吧!”宫女们说。

    “我说开着就开着!这是为琏儿好!我是他姑姑,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情的。”

    “开窗吧!听香儿的吧!”乾隆道。

     “嗻。”众太监、宫女道。

    香儿走到床边,道:“琏儿,姑姑来看你了。”说着,顺便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把永琏裹得严严实实的。

   永琏拉着香儿的手道:“姑姑,琏儿不孝,恐怕以后不能陪伴在姑姑身旁了……

    听到这话,香儿摇了摇头,道:“琏儿,怎么能这么说呢?你看,姑姑这不是来宁寿宫里陪你呢吗?你看呀,你汗阿玛、皇后额涅、皇玛嬷,还有姑姑我不是都爱你吗?知道吗?能够拥有这么多人的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你要比天下的其他孩子还要幸福呢!为了我们,你要好好活着!知道吗?等会儿去坤宁宫,我就去求菩萨保佑!”

    永琏道:“姑姑,琏儿的身体琏儿自己知道,那些太医说的都是假话。琏儿只求姑姑一件事。”

    香儿柔声道:“你说。”

     永琏伤心地道:“琏儿不求其他,但只求汗阿玛能够记住儿臣。记住汗阿玛有琏儿这样一个皇子。琏儿也求姑姑能够记住琏儿,记住您有琏儿这样一位侄儿!这样,琏儿的在天之灵也会得到安息了。”

    听到这话,沁香觉得身体软软的,觉得浑身好像被抽干了血一样,四肢无力。听到这话,香儿觉得浑身软软的,觉得好像被抽干了血似的。“啪!”的一声,香儿晕倒在了永琏的床上……

当香儿醒来之后,发现自己没有躺在永琏的床上,不禁觉得很好奇,“这是哪儿?我怎么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宫?”沁香心里这样想着。

    起身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宫里竟然摆放着清朝之前的所有皇帝的牌位和画像!“难道,这里就是坤宁宫?”沁香这样想着。没错!这里的确是坤宁宫!(估计读到这里,有些读者就要问了,这坤宁宫不是应该是皇后住的宫吗?怎么还会有牌位和画像这类东西呢?其实,大家都被古装戏给误导了,大清的皇后想住哪儿就住哪儿,而坤宁宫在明朝时是皇后的寝宫。清顺治十二年改建后,为萨满教祭神的主要场所。仿盛京清宁宫,改原明间开门为东次间开门,原槅扇门改为双扇板门,其余各间的棂花槅扇窗均改为直棂吊搭式窗。室内东侧两间隔出为暖阁,作为居住的寝室,门的西侧四间设南、北、西三面炕,作为祭神的场所。与门相对后檐设锅灶,作杀牲煮肉之用。雍正皇帝以后,皇帝移住养心殿皇后也不再住坤宁宫,坤宁宫实际上已作为专供萨满教祭神的场所。)

    沁香喊道:“小桃!”

    小桃随叫随到:“公主,有何吩咐?”

    沁香道:“小桃,扶我起来,我要去为琏儿祈福!”

     小桃感到为难了,因为,慧雪公主这身体是着实叫人看着都为她心疼:“可是,公主……

    沁香淡淡地道:“我没事,可是琏儿的病不能耽误!”

    小桃真的很担心她的主子:“这……是。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小桃还是扶了沁香。

     沁香来到牌位面前,向清朝各位皇帝磕头道:“各位列祖列宗,小女名叫云沁香本为汉族人士,今遇当今皇太后隆恩,得以赐封为‘慧雪公主’皇太后的干女儿。”说完这些,沁香就在心里默默地说:“唉!其实,我忽然发现,人类原来是这样的渺小!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抵挡不了。当自己最爱的人离开时,我们留不住他们!是啊!留得住吗?你想把他们留住,可是,能留在哪儿呢?恐怕,也只能留在自己心里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最爱的人是谁!不是吗?琏儿就要这么走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够为他做些什么?老祖宗呀!您们知道吗?二阿哥永琏可就是当今皇上被秘密立储的皇太子呀!这么孝顺的孩子就这么……他现在就在我面前,可是,我却无能为力!皇家真的就只能这样吗?突然发现皇家不仅仅是有权有势,而且还有的就是想爱的人却不能爱!这是最痛苦的事!

是呀!十月真是一个让人多愁善感的月份!沁香莫名被人下毒,二阿哥永琏有要马上过世,最后伤心的就是皇太后、乾隆还有皇后了。当然,还有一只很乖巧的北京犬甜甜……

    【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私人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2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