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2014-09-12 19:30:30

      正当钱蓝和沁香准备要休息的时候,只听寿康宫外的吴书来道:“皇后娘娘驾到!”

    一看是皇后到了,钱蓝便道:“琦儿,来,坐到哀家这儿来!”

      只见皇后二话没说,向钱蓝跪道:“额娘,儿臣不孝,打扰您休息了。可是,事情刻不容缓,儿臣觉得理应向您禀报,所以,这才来打扰您。还望额娘息怒!” 

钱蓝抬头看了一眼英琦,笑道:“不打紧,哀家可以一会儿休息的嘛!琦儿,起来吧!”

    说完,便起身把英琦扶了起来。英琦微笑道:“谢额娘!”

沁香在一旁自觉无趣,于是问道:“嫂子,是什么事儿呀?还需要您亲自处理呀?”

    英琦笑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本宫平素没有处理好,所以才会造成现在这种情形。”

    沁香有些着急了,道:“哎呦,嫂子,是不是关于我的事情呀?”

    英琦笑道:“还真被香儿说对了呢!我的确是为了你的事情而来的。是这样的,我已经仔细调查过了,给香儿下毒确实是嘉嫔所为。而嘉嫔现在已经被我打入冷宫了。香儿,你现在就不用担心了,不会有人想要害你了。有皇上、本宫还有额娘在,我们都会保护你的。香儿,你放心吧!”

    沁香行礼道:“嗯,好。谢谢嫂子、皇上还有额娘!”

    英琦皱着眉头道:“这是应该做的。只是,我弄不明白的是,嘉嫔跟你无怨无仇,可是,她为什么要害你呢?”

钱蓝沉思了一会儿,缓缓道:“这样吧!香儿,哀家再给你几个做事认真的丫头吧!叫她们跟着你,哀家也能放心了。

沁香听后,道:“嗯,也好。有额娘、嫂子还有皇上保护香儿,香儿就放心了。”

    虽然看到香儿坚定的眼神,但是钱蓝还是不放心。钱蓝看了一眼英琦,拉着英琦的手道:“琦儿呀,这件事情你做的没有什么不对。你知道吗?现在有好多人都看不惯香儿,香儿现在的形势很严峻啊!”

    “嗯,儿臣知道。”英琦答道。

    “来人呀!传小吴子进来见我!”钱蓝想了想,于是道。

    “奴才给太后请安!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吴书来跪道。

    钱蓝挥一挥手帕,道:“起来吧!”

    “嗻。”吴书来道。“小吴子,你知道哀家叫你过来是所为何事吗?”钱蓝摆出了太后的架势问道。

    “奴才不知,还请太后明示。”吴书来知道,一般太后叫他过来,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他。果不其然,太后果真是有话要说了:“小吴子,是这样的。哀家要交给你一份差事,如果办好了,哀家有重赏;如果办不好,小心你的脑袋!”

    听完这话,吴书来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想这会是个什么事儿。

    “小吴子,近日有人对慧雪公主不利,你呢,就帮着哀家多留意着点儿,以免有人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听明白了吗?”太后的一番话听得吴书来鸡皮疙瘩都快要起来了,其实这时他在想:“是不是我的事情败露了?太后怎么会突然跟我说这些呢?不行,我要找个机会探一探慧雪公主的口风。”

    “嗻。奴才谨记太后懿旨!奴才跪安啦!”说完,吴书来就哆哆嗦嗦地走了。

见吴书来走远了,沁香便对太后道:“额娘,香儿有些不太舒服,想出去一下。不知您......

    钱蓝看了沁香一眼,道:“好,好,好,去吧!走走也是好的。小桃,照顾要好你主子啊!”

    小桃低头道:“是。遵旨!”

沁香和小桃走出了寿康宫,小桃一下子心情好了很多,看见沁香走的方向,小桃有些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于是问道:“姐姐,咱们这是上哪儿去呀?”

    沁香低着头微微笑道:“我想到南书房看看,我这心里呀有些乱,顺便看看皇上在干嘛呢?去看看吧!”

    小桃应着沁香,道:“嗯,好。”

“皇上,慧雪公主带着身边的小桃来啦!”乾隆身边的总领太监李玉道。

    “让她们进来吧!” 乾隆握着手中的毛笔,一边写书法一边道。行过礼后,沁香便和小桃开始打量起来乾隆正在写的书法。

    “香儿,你来看看朕的字写的如何?”乾隆写完站在桌子旁边,道。

    沁香拿起字来读道:“‘光华呈爱日,仁寿遍和风’。皇上,您这写的是对联呀!这是给哪个地方写的呀?我来猜猜吧!”

    乾隆笑道:“嗯,香儿说的不错,这是对联。还有这一幅,写的是:‘欢心依日永,乐志愿春和’。”

    “光....................................我觉得应该是寿康宫吧!另一幅应该也是写给寿康宫的吧!皇帝哥哥,您说,妹妹说的对不对?”沁香望着眼前的这位美男子,有的时候恨不得可以抱抱他,或者跟他......唉!可惜不能,因为沁香知道,她不属于这里,她早晚要回到自己的那个时代。

    乾隆见到沁香一猜就猜到了,心想他自己没有看错这个冰雪聪明的姑娘,于是道:“不愧是香儿,果真是聪明过人呀!”

    “皇帝哥哥过奖啦!皇帝哥哥一片孝心,香儿当然能够理会得到。只是,香儿有一件事情不明白。”沁香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乾隆还不睡觉?虽然她沁香没有睡觉,还从太后的宫里跑了出来,但是是有原因的。那么,乾隆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呢?乾隆其实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晚了沁香还没有睡觉?如果是原来的这个时候,他去沁香宫里偷看沁香睡觉,还能听见沁香微微打一点儿小呼噜呢!怎么今天跟平素不一样呢?于是,乾隆打算先回答完沁香的问题再问她,乾隆道:“问吧!什么事儿?”

见乾隆皇帝同意了,沁香便问道:“妹妹想问皇帝哥哥,为什么您还没有睡觉呀?难道皇上今日不累吗?”

    听完沁香的问题,乾隆就开始走来走去地了:“前些日子,朕看到了大臣们的奏折,奏折上面写的都是哪里哪里的官员营私舞弊,贪污受贿!着实是令朕头疼!对了,香儿你为啥今日也不睡觉呀?”

    “皇上,是这样的,香儿思念家乡,所以难以睡得踏实,于是,就出来走了走。没想到就走到了皇上这里,看到皇上这里的灯还亮着,于是就走了进来了。”说完,沁香就低下了头,等待着乾隆的反应。

    乾隆道:“现在已经很晚了,要不,你就在我这儿睡吧!”

    沁香一听要在乾隆宫里睡觉,心想,这可不行!于是道:“可是,皇上,太后还在寿康宫里等着我呢!我要回去了。否则,太后要是怪罪下来,我就不好交代了。”

    见沁香执意要回寿康宫,而且又搬出了太后,乾隆道:“这样吧!香儿,朕送你回去。派人送你回去朕不放心,还是朕送你吧!”说完这句话,乾隆忽然咳嗽了两声。

    见乾隆身体有些不太好,于是,沁香道:“皇上,您要保重龙体呀!您派个人把香儿送到寿康宫就好了,大可不必如此。”

    “没事,朕还是亲自送你吧!这样朕才能放心得下呀!”

    沁香知道乾隆的性格,所以,她知道还是顺着他的意思好:“这......也好。”

    与此同时,在寿康宫内,原本躺着的钱蓝慢慢地坐了起来,道:“玲珑,香儿回来了吗?”

    玲珑道:“回太后,还没有,估计这会儿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吧!”

    “玲珑,给我穿衣服,我要去接香儿。”

    “太后......”玲珑的话音刚落,外面就穿来了乾隆和沁香的声音。

    一进屋,乾隆道:“不用来接了,朕送香儿回来了。”

    沁香行礼道:“臣妹谢过皇帝哥哥!”

    乾隆微笑着把沁香扶了起来,道:“免礼。”

    沁香道:“额娘,香儿去了一趟南书房,然后跟皇帝哥哥聊了几句,然后皇帝哥哥就把我送回来了。”

    钱蓝道:“皇帝把你送回来了就好。好了,咱们去睡觉吧!皇帝也该回去休息了。”

    “是。儿臣给母后跪安。母后万福金安!”乾隆跪道。

     乾隆走后,钱蓝和沁香也躺在了床上,她们还没有睡,她们在聊天。

     钱蓝先说道:“香儿,你来到了这里之后有过什么打算吗?”

     沁香转了转眼睛,道:“打算?嗯......没有。我的生活方式就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该来的总是会来的,不该来的就不要强求了。与其每天都战战兢兢地,倒不如顺其自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钱蓝又问道:“那你想回去吗?”

     “当然想回去了。想我妈妈......爸爸、妈妈在我5岁的时候就离婚了。离婚后,我就跟着妈妈生活在一起。每当,我看着一对对父母带着孩子从我面前走过的时候,我的心里会‘咯噔’一下。父母没有在一起陪着我已经很久了,我不知道当他们一同出现在我面前,然后陪着我玩,那会是一种什么感觉了。”说着说着,沁香便泪如雨下了。

     钱蓝搂过了沁香,轻轻地拍着沁香的后背,慈爱地说道:“孩子,你现在当着他们的面叫我‘额娘’,‘额娘’在满语里就是‘母亲’的意思。所以,孩子,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把我当成是你的亲人,你的母亲。我很愿意做你的妈妈!孩子......

    钱蓝这时在想:“这一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善解人意、出落大方、冰雪聪明、活泼开朗,家庭的变故竟让她变得比一般孩子懂事!可怜的孩子啊!只要你愿意,我就是你的妈妈!唉!一个女人带孩子是有多不容易呀!”

也许是哭过之后的筋疲力尽,也许是获得到了亲情的某种喜悦和踏实,这一夜,沁香睡得出奇地香甜。因为,在梦里,她梦到了她的父母复婚了......

    【备注:两幅对联是乾隆皇帝的对联:《题寿康宫》】【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2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