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紫岚的博客  
欢迎来到一个不一样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2014-09-12 19:24:46

当大家都在各忙各的时候,皇储二阿哥的病情在不断加重。

  在一旁的小桃看见沁香这么认真地在为二阿哥祈福,不禁心疼了起来。因为,从沁香开始跪到现在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小桃心疼地对沁香说:“主子,您都已经跪这么久了,起来吧!相信菩萨会为主子的这份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的!”

沁香摇了摇头,道:“也许吧!这人呀,生死是由不得自己的。自己的身体是好事坏,也只有自己知道。算了,吉人自有天相,阿弥陀佛。”

小桃把沁香扶了起来,道:“格格,依您看,二阿哥能去皇上以后要举办的秋狝吗?”

沁香叹了口气道:“唉!谁知道呢?听天由命吧!”

小桃呢,倒是很希望二阿哥能去,所以听了沁香的话便在心里犯嘀咕:“又是听天由命!老天爷,您倒是一定要保佑二阿哥呀!他可是雍正皇帝最爱的皇孙呀!”

然而,沁香自己是非常清楚的,二阿哥活不过9岁。公元1730年出生,而1738年就去世,真是个可怜的皇储呀!

沁香看了一眼小桃,道:“小桃,带我去太后那里吧!”小桃答应道:“是。”

  慈宁宫里,太后正在和一个太监说话,太后见到沁香来了,便亲切地道:“香儿,你来啦!来,快到哀家这儿来!”面对太后的邀请,沁香不由分说地坐到了太后旁边。

太后先是把太监、宫女等人都屏退了,然后道:“香儿,趁着今天你来我这儿,我就把实话跟你说了吧!其实,我也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沁香有点儿小激动:“太后……可是,您又是怎么知道香儿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呢?”

沁香觉得有些奇怪,她隐藏的这么好,竟然还能有人发现她不是这个时代的人!而且,更加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个人竟然是太后!

太后道:“昨日你去看望琏儿,见你把窗户都开着了,我就知道你是现代人。因为古代人在生病的时候,是不喜欢开窗的。”

在激动之余,沁香还是不忘琏儿的病情:“可是……皇后额涅,您看这日子,再过1天就该是皇储走了的日子了,您看这……

太后叹了口气,道:“是呀!你我都是熟悉历史的人,知道历史是不可改变的。二阿哥注定是要走的。”

太后沉思了一会儿,道:“香儿,跟你说几句贴己的话。在穿越之前我是个考古学家,名字叫钱蓝。记得那天,我和几个同事在研究一个乾隆年间的御窑时,突然,我就觉得一阵头疼,然后就晕倒了。再一睁开眼睛时,发现我已经在皇宫里了。我穿越过来的时候,正好赶上雍正皇帝龙驭上宾。也是那时,我才接触到乾隆皇帝弘历。”

听到这里,沁香不禁心头一振,道:“额娘,您姓钱?”

钱蓝微笑道:“没错,我姓钱。”

钱蓝看着沁香一脸疑惑不解的表情,道:“香儿,你是想说为什么会这么凑巧,对不对?”

沁香点了点头,道:“嗯。”钱蓝道:“一开始我也在想,为什么我会穿越到了乾隆的母亲身上?后来,我就知道了。因为可能乾隆的母亲真的就姓钱!之前,社会媒体就向大家说过,雍正皇帝当年的圣旨上就写的是‘钱氏’。而圣旨上后来又说的是‘钮钴禄氏’,这就能说明,乾隆皇帝的母亲的身份十分的可疑了。而我穿越过来的还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钮钴禄氏可能是我们钱氏的祖先!其他的原因的话,我就不知道了。”

沁香听后道:“嗯,额娘,我明白了。我去看看琏儿吧!毕竟他的时日也不多了。”

钱蓝道:“好!咱们娘儿俩一起去吧!”

沁香开心地笑道:“嘻嘻!是。”

  太后和沁香走到宁寿宫门口,就只有永琏一个人躺在房间里,身旁连个照顾他的人都没有。看到这里,沁香不禁又心头一振。

沁香皱了皱眉头,道:“太后,您看这……”太后摇了摇头,什么话也没有说。

是啊!能说什么呢?命运是上天注定的,要想改变,也只能靠人为了。

在晚霞的照射下,永琏的笑脸被照射成了绯红色的。晚霞好像在对永琏说:“孩子,今晚是你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晚,好好享受吧!明天,你就不属于这个世界了。睡吧,孩子。”

永琏看了看窗外,自言自语道:“我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晚……汗阿玛、皇后额涅、皇玛嬷、姑姑、甜甜,我就要走了,你们会想我吗?”永琏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钱蓝拉着沁香的手,道:“香儿,我们回去吧!”

沁香眨着眼睛问:“额娘,不进去看看琏儿吗?”

钱蓝摇头道:“不了,免得伤心。”

沁香沮丧地说;“好吧!”

绯红色的天空对有些人来说,这也许是代表着希望;而对另一些人说,这也许就代表着伤感。仰望天空,当晚霞逐渐消失,也代表着永琏生命的结束……

如果把人的一生当做是一条河流,那么,我们的生命也许不会结束。因为,当河流逐渐汇流向大海时,你会发现,这片汪洋还没有干涸。人的轮回转世,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新的人生体验。在人生浩瀚的大海里,我们只是一滴水。也许,还有另一种生活正等待着我们……

【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加入QQ读者群哦!喜欢本书的读者也欢迎加入QQ读者群与岚儿畅聊本书哦!QQ群号:三零八五三三九八三,欢迎您的加入!岚儿私人QQ:七七九九三二五七三(添加岚儿的私人QQ时请写上备注:读者)

浏览(2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云紫岚
来自: 中国苏州
注册日期: 2014-09-04
访问总量: 9,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分类目录
【小说《人生如梦之梦回乾隆朝》】
· 第十五章 乖乖女的报复计划(1)
· 第十四章 煽情的夜晚
· 第十三章 层层迷雾正慢慢拨开(2)
· 第十二章 仪式(2)
· 第十一章 仪式(1)
· 第十章 层层谜雾正慢慢拨开(1)
· 第九章 多愁善感的季节
· 第八章 初见皇后富察英琦
· 第七章 意外中的意外
· 第六章 初见二阿哥永琏
存档目录
2014-09-05 - 2014-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