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偶尔得闲的博客  
闲着没事,随便聊聊  
https://blog.creaders.net/u/89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谈双十节 2014-10-11 18:23:22
谈谈双十节

偶尔得闲

今天是双十节,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小时候听人偷偷地说,双十节是国民党政府的国庆节,是反动派才庆祝的日子。如果有谁敢说庆祝双十节,一定会被革命群众抓起来臭揍一顿之后扭送公安机关,至少会戴个反革命的帽子,大会批斗,轻了交群众监督改造,重了可能会判刑蹲班房。如果赶上运动或严打,说不定会公审后立即枪决。

后来长大了慢慢才知道,双十节这个日子,其实跟国民党反动派没有关系,也不是国民党政府成立的日子,而是辛亥革命纪念日,是一个推翻外族统治,民族解放的日子。作为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汉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应该庆祝的日子。这个日子,和我们现在的国庆节十月一日比较起来,应该是重要多了。

十月一号是现政权成立的日子,当然有它重要的意义在里面。做为现政权的子民,为这一天而庆祝也是无可非议的,特别是因为这一天还可以白拿钱不用干活儿,自然是个喜庆的日子了。但现在有人习惯于把十一做为祖国母亲的生日来庆祝,这就有些离谱了。其实十一跟祖国过生日是不搭界的两个概念。我们的祖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因为年纪太大了,到底是哪一天过生日也没有人能搞得清楚了。但如果要庆祝的话,我觉得双十节更有意义,因为这是我们汉族作为一个民族凤凰盘涅,浴火重生的日子。在这之前,我们是亡国奴,被人踩在脚下,苟且偷生。只有到了这一天,我们作为一个民族才重新站立起来了。

再说那国民党反动派,既然双十节跟他们建国没有关系,那他们这国庆日是从哪儿来的呢?说来您可能都不信,他们这是从被他们消灭的前政权那儿继承来的。其实这反动政权和我们革命政权一样,都是同室操戈,兄弟相煎得来的。但他们跟我们有一点不一样,他觉得让祖国老母重新再出生一次太辛苦了,就把前朝的国庆日作为自己的国庆日了,连年头都没变,号称到今年一百零三岁了,其实国民政府只有八十八年的历史,是一九二六年七月一日成立的,跟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同一天生日。

不光国庆日,他们换了政权,连国号都懒得改,还继续叫中华民国,这也太不认真了。不像我们革命政权,要把以前的东西全部打烂,重新开张。据说这叫一张白纸,没有负担。

其实国民政府建立的时候,正宗的中华民国还健在,大概有两年左右的时间,有两个中华民国同时存在,就像天上有两个太阳一样。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其实正统的中华民国是被武力篡位的国民政府消灭的,而国民政府又是被革命政府赶跑的,按道理说我们革命政府应该为正统的中华民国张目才是,不知为什么,我们连敌人的敌人也一起反对了。

而对于敌人的敌人的敌人,也就是满清政府,反而到不那么反对了,不但不谴责他们异族入侵,还把他们拉入中华民族,把满清的的成就像是自己的成就一样拿来骄傲,把欺侮中华民族的侵略者当作自己的祖先。

我前面说双十节是对我们我们汉人来说值得庆祝的日子,而没有用中华民族这个词儿。因为中华民族这个概念现在已经被搞得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了。按照现在的中华民族的概念,满清政府是中华民族的合法代表那辛亥革命就是纯粹的犯上作乱,没有什么好纪念的了。

有人觉得好像把双十节作为民族解放纪念日会伤害满族人民的感情,所以避免提及。我觉得大可不必。美国人打败了英国人,把独立的日子作为国庆节来庆祝,也没有怕伤害了英国人民的感情,而且现在英国还是美国的小兄弟,哥儿俩的关系挺好。我觉得祖辈人的恩怨不应该让后辈人来承担,后辈人也不应该为了眼下的关系就不承认历史,甚至篡改历史。

不管是那个政权下的中国人,都应该大张旗鼓的庆祝双十节。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日
浏览(944)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ulaanbaataal 留言时间:2014-10-14 08:26:40
虽是调侃,逻辑很清楚。喜欢这文风。
回复 | 0
作者:劳当劳 留言时间:2014-10-13 23:16:14
10年前因为选择优惠旅行,一不小心10月10日去了台北.各驴友点都免门票,那次旅游很开心.印象最深的是故宫珍宝,还有国军的钢盔亮得如钢珠.
回复 | 0
作者:无为村姑 留言时间:2014-10-13 08:58:12
赞一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偶尔得闲
注册日期: 2014-09-22
访问总量: 9,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五律 春雪
· 总统就职典礼戒备森严,是谁的耻
· 闲谈国会山事件
· 关于密西根州输入软件把川普票变
· 谈谈双十节
分类目录
【诗词】
· 五律 春雪
【闲聊】
· 总统就职典礼戒备森严,是谁的耻
· 闲谈国会山事件
· 关于密西根州输入软件把川普票变
· 谈谈双十节
存档目录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0 - 2021-01-19
2020-11-11 - 2020-11-11
2014-10-11 - 2014-10-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