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牛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穆勒特别调查报告:“结束的开始” 2019-03-23 10:38:18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阿拉曼战役(El Alamein) 有二个阶段。

1942年阿拉曼战役之前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是焦头烂额。英军在北非自1941年来遭受一系列严重的失败: 苏伊士运河、班加西(Benghazi)相继被丢、托布鲁克(Tobruk)被围、英军在北非的坦克装甲部队在隆美尔的打击下,也几乎丧失殆尽。更加危急的是,“沙漠之狐”隆美尔将军一路向东,深入埃及。1942年6月30日隆美尔开始攻击英军阿拉曼的防线,7月27日,第一次阿拉曼战役正式开始。历经二个半月后,到1942年10月初,亚历山大和蒙哥马利将军领导的英美联军在阿拉曼战役顶住了德意联军的进攻。第一次阿拉曼战役,英军和德意联军打成了拉锯战,打成了平手。但是,1942年10月11日开始的第二次阿拉曼战役,英军对德意联军却是摧枯拉朽,战斗一边倒。二十天后的1942年11月2日,隆美尔将军向元首急电,“顶不住了,战斗失败了”。11月4日,隆美尔全线溃败。

阿拉曼战役的胜利,带给给黑暗中的英国人民一线曙光。1942年11月10日,丘吉尔首相就阿拉曼战役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没有承诺过,除了鲜血、眼泪和汗水以外的任何东西。但是。。。。, 我保证,阿拉曼战役的胜利,不是胜利的结束,甚至不是开始胜利的结束,而是结束胜利的开始。”

不出所料,穆勒在昨天向司法部长巴尔提交了调查历时长达600多天的报告。到今天为止,绝大多数的美国人,包括美国总统川普,都不知道调查报告的详细内容。只有一点是清楚的,穆勒的调查结束了,特别委员会肯定不会再起诉任何人,包括川普总统和川普总统的家人。川普的支持者们一片欢腾:“川总胜利了。”

且慢,川总真的是胜利了吗?

穆勒的特别委员会没有起诉川普总统,就算是“一次胜利?” 一号首长不是早就在对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科恩的起诉书中,被黑纸白字地认为是“未被指控的共谋犯”吗?

其它的问题呢?其它的问题如穆勒的调查报告里有些什么结论?有些什么不能结论?有哪些什么问题、疑惑还要进一步调查?为什么没有起诉川普总统和川普总统的家人?有什么证物证言能支持川普总统“没有共谋,没有通俄”的结论?调查报告能否回答、澄清川普总统和川普家人的可疑言行?川普总统对美国人民的谎言谣言,会随着调查报告的提交,就会不了了之?穆勒的调查报告能结束国会对川普总统的调查,纽约南区法院对川普总统、川普总统家人和与川普总统的各种指控和调查?穆勒会不会在调查报告中建议,需要修改司法部的“不能指控在位美国总统的政策?穆勒会不会在调查报告提出,需要成立一个更大权力、更加独立的特别委员会?

再有,穆勒在此时提交调查报告,是不得已而为之?结束特别调查是力不从心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在即,特别调查的继续会影响美国选民选票;川普总统可以拒绝坐下来回答特别调查委员会的提问;竞选委员会主席梅纳福可以和川普总统律师合作串通。梅纳福的律师,在梅纳福判决后,可以和总统一同宣布了胜利:“没有共谋”。政治活动家,总统的好友罗杰斯通,可以在网络上对法官的进行藐视威胁。这些是提交特别报告的原因吗?

穆勒的调查报告内容肯定是“非常复杂”。没有清楚穆勒调查报告的内容之前,需要回答的问题是非常多的。应该可以说的是,穆勒的调查报告是通俄门调查、特别调查的第一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的揭露出来的无数事实和细节,如同只是打开了一个妖怪多多的潘多拉的盒子。纽约南区法院和国会的调查可以说是调查的第二个阶段,穆勒的调查报告的提交,只能是预示着,对川普总统的调查进入第二阶段。

套用丘吉尔首相的名言:穆勒的调查报告是“结束的开始”。


浏览(3157) (8) 评论(7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9 12:40:36

无知无耻地跟着谎言媒体撒谎的是你。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9 12:37:40

下面是2016年3月16日路透网登载的川普原话:“I don’t think you can say that we don't get it automatically. I think you'd have riots. I'm representing many, many millions of people.”报道的标题是:《川普说如果不能获得共和党提名,那么将有暴乱(Trump predicts riots if denied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nomination)》。

//////////////////////

在前面你写道:

“而且在初选和大选两次以“选不上就有暴乱(riot)”来威胁对手和选民”。

你附上的这段文字正好证明了你在撒谎、而且引用了Fake News的谎言。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8 18:17:44

谢谢还在关注。但愿川普总统不要把美国带入混乱的泥潭。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8 14:33:05

看新闻时,这篇还在顶上,再进来说两句。

穆勒报告的原话是“did not establish”,到司法部长笔下成为“did not find”。二者的区别显而易见。

连cnn、《纽时》都用司法部长的词“found no evidence"。《华邮》有文章指出“穆勒报告原文的意思是没有定罪的证据,而非零证据 (it means not proven. It doesn’t mean zero evidence)”。

昨天,众院司法委员会主任说:“Undoubtedly there is collusion”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28 14:12:38

“老川从来没有说过选不上就会有暴乱”

看来反共的黄川粉比拥共黄川粉还不如。这些黄川粉,基本不看英文新闻,就看黄川粉之间的鼓噪。例如《独立评论(duping.net)》有一位黄川粉居然不知道川普因逃税而被官方调查;还有一位说“说‘粉丝’没问题,说‘粉’就庸俗”;万维这里的闲客,连“粉”来源于英文都不知道,说是中国思维。

下面是2016年3月16日路透网登载的川普原话:“I don’t think you can say that we don't get it automatically. I think you'd have riots. I'm representing many, many millions of people.”报道的标题是:《川普说如果不能获得共和党提名,那么将有暴乱(Trump predicts riots if denied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nomination)》。

介绍一下背景:在几位候选人里,当时川普拿到的普通代表数最多,但如果党内大佬(即“超级代表”)全部支持另一位候选人,川普不能获得提名。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8 04:57:22

川普还有很多说法和做法是对民主制度的威胁。俺认为最主要的是在民主选举中鼓励暴力,而且在初选和大选两次以“选不上就有暴乱(riot)”来威胁对手和选民。

///////////////////

真是黑白颠倒。

老川从来没有说过选不上就会有暴乱。要不然你贴上原文(当然不要断章取义)。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7 05:08:17

川普还有很多说法和做法是对民主制度的威胁。俺认为最主要的是在民主选举中鼓励暴力,而且在初选和大选两次以“选不上就有暴乱(riot)”来威胁对手和选民。

回复 | 4
作者:石牛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3-26 16:26:31

哈哈,老郭为何还在生林太太的气?可以开始生贝托欧瓦克的气了吧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3-26 08:18:44

太好笑了。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9-03-25 21:34:27

欢迎yala博来访。

[穆勒本身是共和党人这就有矛盾。穆勒说不定还是川普的支持者。其实应该选独立调查人来调查而不是任用共和党人穆勒,他毕竟是共和党人所以应该不太会找出共和党总统的错误。就好像找个民主党人来调查克林顿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调查克林顿的是independent counsel独立两党都不属于地调查人Starr。]

======刚刚说过没人说穆勒是共和党人不宜主持调查啊哈哈。

“没有通俄”,穆勒同学是一句顶万句。没有川粉攻击“穆勒和他的那十三猪党太保。”?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5 17:33:52

谢赛昆博友再次来访置评。

联邦调查局之前已提醒过川总竞选团队,不过川普还是见面了。另有雪茄俱乐部的会面,在穆勒的调查报告里应该有说明的。

大作拜读了。非常清楚非常详细介绍了纽约南区检察署的情况,好文。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5 14:24:33

码了个帖子: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416758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5 13:42:00

另外,报告提到俄国人多次向川普阵营提出帮忙。俺感兴趣的是:小川普会见俄国律师应该算是回应俄国offer的一个行动,没有进一步行动只能说是条件没谈妥…

回复 | 3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9-03-25 13:33:01

科恩案中涉“一号首长”的问题,已经移交纽约南区检察署继续调查。因为此案与“通俄”基本无关,是川普交付封口费的问题。

川普的盟友克里斯蒂(前新泽西州长)说:“科恩与南区检察官的合作令人脊骨发凉(Cohen's continued assistance with Southern District prosecutors would send a chill up my spine)”。

n's continued assistance with Southern District prosecutors "would send a chill up my spine," Chris Christie said.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9-03-25 09:23:15

穆勒本身是共和党人这就有矛盾。穆勒说不定还是川普的支持者。其实应该选独立调查人来调查而不是任用共和党人穆勒,他毕竟是共和党人所以应该不太会找出共和党总统的错误。就好像找个民主党人来调查克林顿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调查克林顿的是independent counsel独立两党都不属于地调查人Starr。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25 06:29:45

谢天雅长文回复,石牛也多说几句。

【4 年的任期,2年多被笼照在"通俄门"调查阴影下,媒体和深国作到了普京想做而做不到的,撕烈美国社会!。。。。】

首先的首先,是要为川普总统的胜利高兴。无论如何,两党之争是为了美国、美国人民的利益,川普总统没有通俄,才是底线,是美国人民之福。如果反过来,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在内政家务借用外部势力,是不可思议和后患无穷。想想孙中山和老毛便清楚的。

共和党或民主党上台,对普通选民、弱势群体,甚至中产阶级如石牛类等,关系不大,短期长期的利益的得失都是模糊的,也是控制有限。无论川粉川黑要思考辩论,斗成你死我活,就成了联合国的模式。以美国将近三百年的民主根基,也肯定不会出现那样。

川普总统的上台,损害了民主党高层的利益,总统的问题还是有很多,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也不会罢休。再说,任何人不能凌驾于法律,违法必究。于总统,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是如此。如有证据指向深州,新闻界有黑洞,石牛完全赞成调查,而不是什么报复。

调查报告肯定也不会影响大多数美国选民的判断,如同任何的新闻不能影响到那百分之四十的川普支持者一样。

天雅说得好,不能怀疑穆勒。到目前为止,石牛还未见有人攻击穆勒的公正公平性,尽管穆勒是共和党人,是科米的朋友。好笑的是,就在上周,川普总统还在攻击穆勒和穆勒团队。

还是那样说,美国的竞选应该是一次民众的大教育大辩论大反思,应该是和平的。华人们担心撕裂美国社会,可能到头来只是撕裂了华人群体。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3-24 19:29:01

新天狱好。美国的三权分立和两党制, 特别是两党制问题是很大。魔鬼在细节里,看看我们有没有可能看到穆勒的完整版。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24 19:24:41

问天雅博好。

【本来的预计,穆勒的报告是早一个星期出来的,就是新西兰 惨案的那个周五出来的。而且普遍预计穆勒的报告是nothing burger 。things are complicated than average American would thought of.】

看来川普总统选司法部长巴尔是对了。穆勒提到“没有证据表明川普犯罪,但也不能排除”。是不是穆勒是感到“力不从心”?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4 19:18:09
[你引用的我的前面的跟帖,和穆勒的调查报告内容关系不大,和报告公布的时间有关。] 就不多说了,得您自己去体会发掘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4 19:15:57
"通俄"查无实据, 结论,肯定无罪。"干预司法", 估计是 Rosenstein 第二封给穆勒的"指定调查范围"内容,穆勒不作结论,让AG和DAG, 作结论。他这么做是避免犯前FBI局长柯米在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的错误。安司法部几十年的protocol 办,最后结论应该由司法部作的。
"力不从心", 取决与您怎么看。穆勒的调查团队里的成员,以民主党干将为主,他们很多是西拉里的捐款者,有的在大选当晚出现在希拉里的"庆祝"party 里。还有一个是克林登基金的律师。如果说SC有偏见的话,那肯定不是帮川的。这样的团队作出的调查结果,还不承认的话, 那真的是得了 TDS 症了。。。我们不会看到穆勒的报告全文,安司法部的惯列,会是redacted version。国会的 400 对 0 通过要看全文,不是作秀,就是缺乏美国司法常识,这也让你见识一下国会议员的素质。
你引用的我的前面的跟帖,和穆勒的调查报告内容关系不大,和报告公布的时间有关。
4 年的任期,2年多被笼照在"通俄门"调查阴影下,媒体和深国作到了普京想做而做不到的,撕烈美国社会!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3-24 18:17:51

从来不认为穆勒报告会出什么奇迹,倒不是因为川普【清白】,而是所谓【三权鼎立】、【起诉总统】的门槛太高,只是理论上成立。就像当时宣传的【共产主义】理想一样:看上去美丽高尚,其实在技术上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除了表明美国体制的问题比中国公知大V们宣扬的要大得多之外,什么问题也说明不了。

回复 | 2
作者:石牛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9-03-24 10:49:53

谢谢旁观者未必清 博补课。

“拔出萝卜带出泥”,萝卜是萝卜,泥是泥,这点老牛不但知道而且有亲手的经验。穆勒大叔的调查报告是萝卜,我们看到了一些黑乎乎的泥巴,等等看,还有没有泥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4 10:39:54

给石牛补课一点基本常识:

曼纳佛的事情都是八年前,奥巴马当政时干的;他勾结的对象是奥巴马政府(包括希拉里)。

也就是说,曼纳佛的事情跟川普完全挨不上边。反而,最怕曼纳佛的事情被深挖的是民主党奥巴马、希拉里。挖下去,恐怕据牵出铀1案......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3-24 10:35:49
You missed my point.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24 09:45:27
本来的预计,穆勒的报告是早一个星期出来的,就是新西兰 惨案的那个周五出来的。而且普遍预计穆勒的报告是nothing burger 。things are complicated than average American would thought of.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24 07:35:11

受教了。石牛相信就算是在个人生活中,很多小节、事情也是“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4 07:26:12

川普的art of deals会惨败于中国的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我在多处提到这个。川普是个没有faith的人,没有faith的人一般最喜欢妥协。另外我以前写过尼采的will to dominate。人与人的交往包括谈生意,一般会遇到三种对手,第一种是更高,更聪明,也有更多资源的对手,对于这种对手,我们要学习。第二种是旗鼓相当的,因为人本能都想dominate对方,那么我们就该照镜子,对方也会是想dominate我们的,如果是旗鼓相当,那么最好就是妥协。第三种是比你low的对手,那就应该ignore。中国文化里有种死嘴硬的东西,比如我在这个网上不理几位我认为是low life骂我的网友,居然被人说成是怕。中国跟美国的谈判,本质是中国私下很清楚美国是更高,更聪明,更多资源的对手,也是一直在学习的,但是死嘴硬,我们不能被死嘴硬迷惑。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24 07:08:41

石牛知识经验局限,写博是个人感受而已。远方说“川普绝对是个妥协高手”是完全可信的。政治家一定得是有个人鲜明风格的,不能是万金油棉花糖。川总为了维护大选建立起来的风格,为了保住他的基本盘选民,选择强硬不妥协,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4 06:48:36

关于川普的个人风格,见仁见智吧,但是川普绝对是个妥协高手,这个我的研究很深的,而且这需要亲身经历,我参加过好多关键谈判。另外这是美国侦探警察破案的技巧,叫时刻probing,这个以后有空聊。 我认为美国政治的混乱的end恐怕需要这个国家再来一次灾难才行,所以这次not even the end of beginning.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3-24 06:23:01

[石牛的End of beginning是精准的,只是不要希望一面倒,川普肯定会报复,不是认同不认同的问题,如我的博文写的fair game,那些主播哭哭也没用的,我只是喜欢看到妥协,但是并不代表示弱,这个liberal不懂,尤其是骄横者。]

======

"妥协并不代表弱”,那是对极。川普总统自称“谈判高手”,石牛没有看到川普总统什么令人佩服的妥协智慧,只看到总统的居高临下的攻击、再攻击。

“End of beginning是精准的”。此文里对丘吉尔首相名言的意译,经转个贴博友和丝丝提醒后,石牛一度想改。远方老兄是大拿,这么说的话石牛就放心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石牛
注册日期: 2015-01-10
访问总量: 174,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分类目录
【2019】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 周末一笑:《西方黑》大合唱
· 民主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 川总治国 ... ...吴法宪
【2018】
· 谁谁谁
· 天不生川普,万古如长夜
· 统治者的合法性
【2017】
· 《补锅》
【2016】
· 天然美味 ----- 千回心葫芦
· 看牛郎
· 假洋鬼子
【2015】
存档目录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15 - 2019-09-27
2019-08-03 - 2019-08-24
2019-07-15 - 2019-07-26
2019-06-01 - 2019-06-21
2019-05-07 - 2019-05-30
2019-04-06 - 2019-04-28
2019-03-09 - 2019-03-31
2019-02-03 - 2019-02-03
2019-01-20 - 2019-01-20
2018-12-07 - 2018-12-16
2018-07-22 - 2018-07-22
2017-08-22 - 2017-08-22
2016-09-10 - 2016-09-10
2016-07-15 - 2016-07-15
2016-01-17 - 2016-01-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