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叶-飘飘的博客  
老木家的搬运工  
https://blog.creaders.net/u/9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五四 新景象 新常态----国共第三次握手 2015-05-04 19:44:27
北京5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了朱立伦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习近平和朱立伦不约而同的打上了蓝色领带
宋志锋先生感叹道:见面会好!
习近平对朱立伦率团来大陆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10年前,在两岸关系剧烈动荡之时,国共两党为了两岸民众共同命运,冲破历史藩篱,实现和解,共商维护台海和平之道。10年来,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和认同,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扬。
习近平进一步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历来是命运与共的。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两岸联系日益密切的今天,面对新形势,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要坚定信心、增进互信,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就此提出5点主张。
第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
第二,深化两岸利益融合,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宗旨。对台湾方面表达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意愿,我们持欢迎态度。
第三,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灵沟通。两岸同胞要以心相交、尊重差异、增进理解,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
第四,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要着眼大局,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不仅要求同存异,更应努力聚同化异,不断增进政治互信。
第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大家一起来干。只要两岸同胞、全世界的中国人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是指日可待的。
朱立伦表示,1992年在海协海基两会共同努力下,达成两岸同属一中的“九二共识”,在此基础上,双方进行多次会谈,把两岸对抗纷扰转变为合作交流。
2005年后,国民党把“九二共识”纳入党纲。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形成的建议也逐步落实到交流合作中。海峡两岸同为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两岸和平发展已取得很多成果,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在区域和平、环保、经济整合等方面携手合作,让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中小企业和青年群体,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朱立伦强调,我们为历史负责,为下一代负责,两岸关系要勇敢往前走,迈向孙中山世界大同的目标。
五四运动从形式上是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社会发展来说,它的影响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国民党的改组产生了重要的作用。国共两党的历史观都对五四文化运动给予肯定。
在五四运动96年后的今天,国共两党第三次握手,将开辟一个中华历史的新篇章----新五四,新景象,新常态。
宋志锋先生指出,中华民族无论命运多舛,中国文化却从未中断,反而越挫越强;在吸收外民族的文化精华之后,完善本族文化,中华文化再次觉醒,迸发出强大的、新的生命力。在中国这片大陆上,曾经叱咤风云的国家、民族都随风而逝,最终融合成了我们现代的中国人;在这数千年融合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中国文化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把原本四分五裂的族群凝聚在一起。这就是中国文化承载的中国式智慧的伟大力量。
让我们共祝中华儿女携手共进!中华巨龙再次腾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屹立于世界之巅!
浏览(2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枫叶-飘飘
注册日期: 2015-01-24
访问总量: 5,1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特金会在即,看宋志锋先生的远见
· 新五四 新景象 新常态----国共第
· 俄乌紧张局势将导致双方两败俱伤
· 经济寒冬 北极熊憋不住了
· 非我族类 利益不同——美国公开宣
· 图片解读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分类目录
【天下论坛】
· 特金会在即,看宋志锋先生的远见
· 新五四 新景象 新常态----国共第
· 俄乌紧张局势将导致双方两败俱伤
· 经济寒冬 北极熊憋不住了
· 非我族类 利益不同——美国公开宣
· 图片解读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存档目录
2018-06-11 - 2018-06-11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1-28 - 2015-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