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叶-飘飘的博客  
老木家的搬运工  
https://blog.creaders.net/u/9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特金会在即,看宋志锋先生的远见 2018-06-11 09:34:58

转自网友无人博文

宋志锋先生一直研究世界局势,并颇有独特见地。就朝鲜半岛局势,2015年2月,宋志锋先生就指出:目前,朝鲜秉承着“虎父无犬子,微笑迎嘉宾,朝美一家亲”的发展思路。有兴趣搜索“朝美一家亲”还可以看到当时发表的一些文章。
试想当时半岛和世界局势,有几个人会觉得朝鲜半岛的金家其实心里是要跟美国来一个亲密接触的呢?就算是当事方及其身边人怕也没有很明确吧。金正恩对于美国及其盟友一直态度强硬,在全世界一片谴责声中依然我行我素坚持他的核试验,坚持导弹的试飞发射。相对温和的奥巴马还在总统任上,也想在朝核问题上有所建树,却一直不得其门而入,在那个时间要做出这样的判断的确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的。
几年来,局势起起落落,美国总统从奥巴马换成了更加强硬和变化无常的特朗普,朝鲜半岛的核问题一直也没有松动的迹象,而这个问题不改变,“朝美一家亲”是不可能的。到了今年,朝核问题出现了所有人都很意外的变化,金正恩宣布自动放弃核试验!而行事一向出人意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居然会同意和金正恩会晤,再一次突破人们想象的空间。特金会从出台到如今成形,中间也不是没有波澜,特朗普几次对朝鲜发声,甚至声明取消和金正恩的会面,让关注此事发展的众人跟着七上八下。不过,特朗普很快改变了他的声明,又同意了和金正恩的会面,而且时间地点不变。到此,事情才算是板上钉钉了,也让关注特金会的吃瓜群众定下心来。按照特朗普和金正恩平时的行事风格,出现这样的波澜这事基本就黄了,但这一次,特金两人的表现都非同寻常,值得点赞!
朝鲜和美国,一个是地区热点的小国家,一个是世界警察的超级大国,因为都和中国关系密切,所以,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行动一直都受到中国官方和民间的关注,朝鲜停止核试验的消息甚至还直接影响到国内城市的房价。在这几年,关于朝鲜和美国关系的文章也有不少,但能够如宋志锋先生如此早如此准确预见的却是没有。明天,特朗普和金正恩就要在新加坡见面了,我们又可以见证到一次宋志锋先生对于世界局势的远见,确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近日,宋志锋先生就此还写了一首新诗《新相知》,于此敬录共赏:
汹涌澎湃兮大势。
网络数据兮食力。
北斗七星兮定位。
夏风起兮瓜果香。
会越蛋兮上长老。
众妙之门兮新知。
熙𤋮攘攘兮慧能。
一带一路兮双赢。
(戊戌年四月二十五)

浏览(2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枫叶-飘飘
注册日期: 2015-01-24
访问总量: 5,1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特金会在即,看宋志锋先生的远见
· 新五四 新景象 新常态----国共第
· 俄乌紧张局势将导致双方两败俱伤
· 经济寒冬 北极熊憋不住了
· 非我族类 利益不同——美国公开宣
· 图片解读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分类目录
【天下论坛】
· 特金会在即,看宋志锋先生的远见
· 新五四 新景象 新常态----国共第
· 俄乌紧张局势将导致双方两败俱伤
· 经济寒冬 北极熊憋不住了
· 非我族类 利益不同——美国公开宣
· 图片解读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存档目录
2018-06-11 - 2018-06-11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1-28 - 2015-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