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qq_cn1317  
神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昌逆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网络日志正文
女人!神所创造的精灵(上篇)—--引言 2015-04-18 19:24:19

(篇头图片选自网络,在下向图片创作者表示敬意,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前几天,很久没联系的闺蜜冰灵(化名),终于上线了。记的上次联系,还是我回国办事时。那时得知她已身怀双胞胎,但还不知男女,当时得此消息,非常激动,不加思索就冲口对她说:“若生儿子,我就认干儿,若生女儿,送给我一个好不好?”。冰灵哈哈一笑,严肃地说:“那怎么行!不行!”。

现在,得知她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看到她上传照片中那两个粉嫩剔透,灵光四射的二个小囡囡,尤其其中一个,眉眼神情,象极了闺蜜,纯粹一个冰灵再版。当时激动的我,那肯再放过,再次向她提出收养一个的要求,并不厌其烦地细述,送一个给我收养的诸多好处。当然,主要以在美国生活的各种优势来劝导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声情并茂、软硬兼施,好语软言道尽,大有不达收养目的,势不罢休之状态。也许,我的凌厉收养情态把闺蜜吓着了,在她不知所措之下,甩下一句:“你既然有那么好的条件,你自己生一个嘛,干嘛非要来收养我的!”然后就匆匆中断通话,下线了。无论我后来再发多少通话的请求,都不再应答我了。总之,为了这两个小囡囡的降生,兴奋的我一连N晚,都彻夜难眠,恨不得能有神力相助,能帮我抢一个囡囡过来,至今此心思心念都还犹存难弃。

闺蜜冰灵是个聪明、善良、灵性十足的一个山区女孩,她比我小十多岁,她的家乡在连路都还没通的偏远山区里,也没读多少书,十五六岁时,一次偶然机会到城镇,就蹭坐了长途货车来到南方,后在一个台资厂的车间,做了一名流水线上的小女工,工作几年后,就向本厂老总毛自荐,要求当业务员,理由是:自己会唱歌、跳舞,会认写英文,能看懂英文业务函件(以上这些可全是她在业余时间,自找资源资料,自悟自学的)。

十多年前,我初识冰灵时,就是她当业务员的时候。那时我俩同在南方一家公司打工,当时在下属数据管理性质的工作,冰灵是业务员,我俩办公室相隔甚远,加之年龄背景不同,即使同在一个公司,也甚少往来,偶尔照面也只在微笑和点头之列,如果不是她的一次意外受伤住院,我又被公司鬼使神差般地派去探望她,我俩才有了频繁的接触和交流,后被她的言行所吸引,才开始关注和彼此有了密切往来,再后来就成了室友,室友成好友,好友成闺蜜。

在公司的十多个业务员中,冰灵的业绩一直名列前茅,当时公司规定,对名列前茅的业务员,每月将报销500元的餐饮发票,但必须凭实票在当月报,过月就作废。故每次为了能拿到这500元钱(当时管理部门的工资800--3000元),就四处收集餐饮发票,在收集不够时,就只能去能提供正式发票的大酒楼消费(因大排档,小餐馆无发票提供,有提供也是假发票),为此,这让我陪吃白蹭了不少大餐。

聊到这,让我想起一件趣事:一次又为了搜集餐饮发票,我陪她去酒楼吃饭。我们找了一家生意非常火爆的酒楼,当时也正是用餐时间,客人很多,在我俩跟着带位员走向座位的时候,有个坐在过道边的用餐客,无意中抬腿,鞋子碰到了正好路过的冰灵的白裤子上(冰灵有点洁癖)。冰灵当即面对此用餐客,杏眼圆睁、毫不客气、居高临下、有点失礼地严厉斥责道:“喂!,你是不是故意的!”。用餐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这即宏亮又严厉的斥责声,吓的连连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冰灵看他忙不跌声的慌张道歉,知道他真不是故意的,声音这才软下来,一边用手拍拍裤子,一边道:“不是故意的,那就算了!”然后,若无其事继续跟着带位员,走到我们的用餐座位上。

那个用餐客,后来也许看清我俩就两个文弱女子,或者也许感到,刚才被一个文弱女子,那样当众厉声喝斥,很没面子。总之,他后来就走了过来,含挑衅地对冰灵说:“这位美女,如果刚才我是故意的,你会怎么样?”。面对用餐客的故意挑衅,我不知所措,紧张地用眼睛四处寻找保安人员。冰灵却不慌不忙地道:“如果你是故意的,那我就没办法了。你看:你一个大男人,我只是个小女生,打又打不过你,我拿你又会怎么样?我只会把你不当人看了而矣。”冰灵此言一出,引起一旁的点菜员和临近的其它用餐客,一阵哄笑。此用餐客也许被冰灵这不亢不卑、不痛不庠、即象奉承、又象奚的回敬弄蒙了,无以应对;他又象是感觉到自己找回了面子一样,总之,他也就很大度地自嘲道:“幸好我不是故意的,否则我连人都不是了。”四周笑声又起,我和冰灵也笑了。就这样,来挑衅的用餐客,就在这笑声中,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刚才紧张的气氛,缓和了下来。

冰灵不但机智、勇敢,而且不畏强权。记的公司有一个高管(是公司董事长近亲),酷好讲下流话和黄段,经常依仗权势,不分场合地乱喷,公司上下,敢怒不敢言。一次二十人左右的部级会议,会议期间,此高管照例穿插一些低俗不堪的黄段和笑话,一个部门经理A(男),也许无法容忍,每当高管扯出黄段,就中途退场,几分钟后再返回。频繁退场多了,高管就追问大家:“A经理这是在做什么?”当时无人敢接话,冰灵却接话回答道:“A经理今天吃坏肚子了,这是去放pi,在这放pi熏死大家了。”此言一出,大家哄堂大笑,她又接着,非常严肃和认真地向高管提议道:“*总,我建议应该表扬A经理,象他这种有shipi就自觉到避人处解决的,很有公德心。*总你说是吧?”大家又是哄堂大笑,高管当时哭笑不得,表情尴尬不堪。从此以后,此高管在公众场合讲话用语,就有所收敛。

别看冰灵来自山区,也没读过多少书,但她非常善于学习,她经常有几句话挂在嘴边:“去看一看,想一想”、“去见识见识”、“去学习学习”,她仿佛天赋灵禀,能通过任何物品、事件、资源而从中找出自己需要学习和认知的道理,并能举一反三,融汇贯通;当面对新的事物和问题时,她总能散发出无限的灵光妙点。那时,互联网还没现在这么普及,她都已经非常娴熟地使用网络了(我初识互联网,还是拜她所教和引导,甚至连现在用的一个网名,都还是她当初送给我的,我还一直使用至今),在上面看电影、听音乐、学跳舞、学唱歌、学外语、学技能、学有关世界的一切,她孜孜不倦地学习、广泛地吸收着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人文知识和社科精华,真可谓“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祂归已用”。

冰灵不但学习能力强,接受和模仿能力也很强,可以说多才多艺。记的一年节庆,时逢公司刚刚评核过了ISO9002的质量认证,公司高层非常高兴,就准备搞个大的庆祝。在庆祝会上,冰灵又一次,把一个灵性女性的聪明、美丽、精致、柔韵发挥到极至。她自选歌曲、自做服装、并自编自跳自创了一个单人舞。那天,舞台上,她身着光彩绚丽的舞裙,那妙曼优美的身姿,配着舒缓悠扬的韵律,翩翩起舞,尤如一个仙界精灵,降临凡尘,让你如入一个美丽的梦境;还有她的歌喉,高亢又含委婉,嘹亮又不失柔美,最终把庆祝的气氛推向高潮,致使庆祝会结束后,无论是部门同事还是厂区员工都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冰灵不但聪明,能干,手也非常巧,她的生活非常节俭。她做饭淘米,如发现米里有谷子,会剥去谷壳扔掉,保留里面的米粒,而不是把谷子挑选出来直接扔掉。她还用各种各样的废旧物品,在重新设计和加工,做出一些漂亮、实用的家俬家俱,用来装饰家居和收纳物品,她用各种纸箱、布匹,加工成茶几、格架、衣柜、收纳柜,用各种塑料瓶加工成花瓶、花篮、笔筒、收纳筒。她还会用缝纫机、钩针、编织棒,家中床单、被单、床罩、被罩、窗帘、装饰布艺,编织、勾画,等等大部分布艺居家物品,包括一些衣物,也大部分都是她批发布回来,自己设计自己做。她浑身上下,仿佛充满了无穷的能量和创造力,一切资源她都会合理地搭配和利用,并能化腐朽为神奇,从不浪费一丝一毫。

同她外出购物,也总能买到物超所值的东东。她不会照顾你的喜好,会直接简单地帮你分析所购物品的性价比和可买度,她砍价也是根据物品所值,而不会听由商家的任意虚报高价,经常听商家调侃:“你砍价真狠,很难赚到你的钱!”。

聊到这,也许大家会感到她在钱上,一定很克扣和吝啬。记的我俩一次搬家,请了一个劳力工,此劳力工非常朴实、肯干、任劳任怨,让搬什么就搬什么,而且考虑周到,贵重东西也小心处理,还额外化时间和力气地帮我们摆好,手脚麻利,不说话,只做事,是个非常难得的实在人。当时说好劳务费20元,但我们没散钱,只有100元,劳力工也没散钱找还,正在为难时,冰灵就非常大方地对劳力工说:“那就不用找了,辛苦你了,忙了半天了,那80元就奖给你了”,记得当时把那个劳力工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

那时,公司有个女同事,办公桌同她相邻,两人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此同事平时打扮花哨绚丽,生活奢华无计划,月初乱花钱,到了月底,没钱了就四处向人借钱(但很难见她还钱,都是能拖则拖,不还钱),一次向冰灵借钱,却被冰灵婉言拒绝。但公司厂部车间有个员工,家中亲人出意外,急需用钱,冰灵在了解到此员工,不但工作尽职尽责,生活省吃俭用的情况后,就毫不犹豫地借其三千元。我担心地提醒她:“平时连面都不曾见过几次,更没沾亲带故的关系,竟敢借这么多钱给她,不怕她不还你?” 因为当时的南方,属改革开放的前沿,全国各地的人才、精英都涌向那里,当然人渣、骗子也层出不穷,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工作环境,各种各样的陷阱和骗局,都会让你防不胜防,稍不注意,就会上当受骗,所以如没有非常可靠的关系,根本不敢相信任何人。

冰灵对我的担心,微微一笑道:“我借钱不看关系,只看人品,我相信她会还我的!”后来,果不其然,此员工在后面的时日里,把钱陆陆续续,主动地还给她了。总之,她给我的感觉:她不看重物质方面的东西,她非常看重另一个层面(也许属灵性)的东西;该花钱的地方,无论数额多大,她都会舍得;但不该花钱的地方,一分一厘她都会计较。诡诈之人,想赚(骗)她的钱,很难;但是好人,却会非常容易,就能得到她的帮助。

总之,冰灵的故事很多很多,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她用她的天赋灵资,对眼前的这个世界所存在的一切,音乐、舞蹈、艺术、地理、历史、经济、建筑、生物、生灵、思想、哲学、一切客观和非客观的现象、学识、还有人文意识、宗教信仰,都进行着多方位的思考和无限的探索;对生命和生活,也给与了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在现今各种各样的信息泛滥,时尚和知识爆炸的时代,她利用各种科技工具,如饥似渴地学习、成长,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她的古灵精怪、她的机智勇敢、她的聪明善良、她的天赋灵资,她对环境的适应、对工作的尽职、对长辈的顺迎孝敬、对晚辈的宽容引导、对婚恋的忠诚严谨(她不当二奶,也不做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对万物生灵的珍惜和对生育后代的小心慎重,都无不透出她广博的心胸和见识;还有她那对人生人性、对万物宇宙规律的了解和洞悉,那深远难及的思虑和睿智,让你惊叹一个灵性生命的风采。

现在的我,每每同身边的人谈起她的往事,都是一种享受和美好回忆。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美好的灵性生命,所绽放出的亮丽风彩和魅力。尤其是,这样的一个女子,竟是来自一个连路都不通的落后山区,为上苍创造生命之神奇而感慨万分。这样的女子,真是自然界钟灵毓秀,所蕴育出的一个美好精灵,她的美好和风彩,诠释着造物主的神奇和伟大;同时,这样的女子,所生养的后代,一定更是冰雪灵秀,天赋灵性;这样的女子,真希望她能多多生养,为这个混浊不堪的世界,能多多增添一些灵性生命,而让这个世界能多一点美好、多一点洁净。这也是我在本文开头,为什么会那么强烈的想收养她的一个囡囡的原因。

其实,过后想想,跨国收养哪有那么容易,这不但涉及两国、两国的法律法规、还涉及到两个家庭、及两个家庭的家人环境情况;更何况现在自己的家庭及环境,无论主观客观,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适宜养婴孩。但这一切的困难和条件,在灵性的感召下,竟让自己拼发出那么强的信心和勇气,而漠视和不惧这一切的困难和条件。

我后来虽然收养不成,就向冰灵提出,要汇二千美元给她,以表示我对两个美好精灵,降临人世的一个祝福,但冰灵无论如何不接受,不愿报上接汇帐户和地址,并说:“过好你自己的人生,好好经营你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不要让我去为你担心和难过,就是对我和两个女女的最好祝福!” (上篇完)

(为了突出主题,含创编,但创编部分,也全是身边所发生的真人真事)


-------谨以此篇记念闺蜜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降生,也祝福这两个囡囡及天下所有的小精灵们,能幸福、安康地茁壮成长!

(谢谢阅览!)


相关文章:

有一种商叫“灵商”

世界上最强大,能创造生命和无数神奇故事的力量



浏览(1431)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青兰 留言时间:2015-04-18 19:34:31
近日准备回中国去探望她们,希望到时,能有神力相助,能抢一个精灵回美国。呵呵,做做美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青兰
注册日期: 2015-01-27
访问总量: 524,8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至本博评论者
欢迎光临!欢迎转摘!欢迎评论!
最新发布
· B B Q即兴歌舞(视频)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分类目录
【知悟博言】
·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
· 人心唯危,道心唯微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天不容伪、道不藏奸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二)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长文慎入)--川普
· “文心禅映”公众号即面世
· 谈总统大选:混乱失序的环境,谁
【美好生命】
· 独立风雪中(看图填词)
· 活在人间(看图填词)
· 为避疫情,隔离在家,推荐个难得
· 丢失的Luck (中)
· 美好的“有序生命”--记平生首次看
· 【陋室灵宠】依影偎情,济释清汀
· 大选群联想:闺蜜的眼泪
· 具有灵性的服装---旗袍
· 女人!神所创造的精灵(上篇)—-
· 丑恶悲催的世界因为有您而美好
【敬畏、珍惜生命篇】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 《青玉案》
· 潇潇雨----中元节祭
· 万物皆有灵
· 如梦令(仿)-打疫苗(填词)
· 生命是什么?(ZT)
· 丢失的Luck(上)
· 虞君老师走了
· 狗长灵心人失良,天灾八九是人为
【人之初性本序】
· 浪淘沙(填词)
· 庚子年悲亡父(词)
· 白宫华馨
· 加州州长竞选杂谈--像“渡渡鸟”一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影、视、歌、舞系列】
· B B Q即兴歌舞(视频)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 最精典、最炸裂、最YC、最具现代
· 【泛兰舟】-首次玩游艇
· 看电影涨见识
· 【孤鸾】*看电影《保你平安》
【回国见闻】
· 修甲者说---回国做美容、美甲之
· 回国琐事----唠叨的老阿妈和急燥
· 回国见闻---电话卡营销桌
· 回国琐事----破碎的佛具水晶莲花
【蕙迹兰影淑芳斋(图视频)】
· 日常诗词道事录
· 画堂春*年饭(视频)
· 上船惊魂记(ZT)
· 莘莘学子竞天骄,唠唠慈母化鞠育
· 序和美---摄影作品
· 学诗词---诗词作品(获奖)
· 冰山---绘画作品
· 个人旗袍走秀(视频)
· 旗袍舞、旗袍秀(视频)
· 2015年8月9日秀--太极扇
【梦幻系列】
· 丧子之痛(梦)
· 梦幻系列之幻觉:救灾解难脑中求
·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网湖拾贝--转摘转贴系列】
· 七层身体七级梦(ZT)
· 礼者难治夷狄,小人难服恩养
· 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ZT)
· 川普!三十年磨一剑,谁与争锋
· 历时九年的死刑判决(ZT)
· 美国亚裔细分的现况以及我们目前
· 寒门难出贵子,是对奋斗者的公平
· 反对亚裔细分,维护美国华裔合法
· 难民问题的本质,是对他国的侵略
· 亚裔GOP-PB分会与RFWSFL共庆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3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17
2023-12-20 - 2023-12-25
2023-10-19 - 2023-10-25
2023-09-02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05
2023-07-14 - 2023-07-14
2023-06-04 - 2023-06-20
2023-02-01 - 2023-02-18
2023-01-25 - 2023-01-25
2022-11-06 - 2022-11-24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9-09 - 2022-09-09
2022-08-13 - 2022-08-13
2022-06-06 - 2022-06-20
2022-05-09 - 2022-05-09
2022-04-01 - 2022-04-05
2022-03-13 - 2022-03-13
2022-02-01 - 2022-02-01
2022-01-04 - 2022-01-04
2021-12-29 - 2021-12-31
2021-07-21 - 2021-07-21
2021-05-31 - 2021-05-31
2021-04-22 - 2021-04-25
2021-02-23 - 2021-02-23
2020-12-10 - 2020-12-28
2020-04-12 - 2020-04-21
2020-02-09 - 2020-02-13
2019-11-26 - 2019-11-26
2019-06-04 - 2019-06-07
2019-04-04 - 2019-04-04
2018-12-15 - 2018-12-15
2018-11-15 - 2018-11-1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14 - 2018-02-16
2017-12-22 - 2017-12-22
2017-11-04 - 2017-11-30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7 - 2017-09-28
2017-08-18 - 2017-08-28
2017-07-10 - 2017-07-28
2017-06-10 - 2017-06-24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8 - 2017-03-15
2017-02-01 - 2017-02-20
2017-01-06 - 2017-01-31
2016-12-13 - 2016-12-13
2016-10-01 - 2016-10-13
2016-09-23 - 2016-09-23
2016-08-19 - 2016-08-30
2016-06-14 - 2016-06-23
2016-05-01 - 2016-05-26
2016-04-11 - 2016-04-1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07 - 2016-01-30
2015-11-11 - 2015-11-24
2015-10-04 - 2015-10-28
2015-09-06 - 2015-09-30
2015-08-12 - 2015-08-27
2015-07-01 - 2015-07-16
2015-06-03 - 2015-06-03
2015-04-18 - 2015-04-18
2015-03-02 - 2015-03-19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27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