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CAPE 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  
共续一络血脉,相聚会SCAPE,共享一个天空,发展中美医疗,愿天下炎黄子孙,生活美好,身体健康。  
https://blog.creaders.net/u/93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能拿什么,去安慰痴情迷离的她? 2015-06-05 09:23:23

作者:范菂 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SCAPE)资深会员

早上来到门诊办公室,像往常一样在电脑前打开工作界面,看到今天的预约的全部病人列表。然后,做第一台激光静脉腔内治疗手术。2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在走回办公室的走廊,路过一个诊室的时候,从半开的门向里面看到英又来到门诊了。 

英是个91岁的犹太裔老人。三个月前她来门诊做过6次静脉曲张的介入治疗,术后恢复很好。她总是拿着一本很小的书,在候诊或诊室里面等待的时候低头认真的读着。她个子很矮,瘦小的身体与明亮有神的眼睛形成鲜明对照。她很愿意聊天,告诉我她的家庭和一些有趣的事情。她说:我大学毕业后就结婚了。丈夫不要我上班,我开始不愿意,后来就习惯了。我喜欢在家里把一切都管理起来,包括老伴的一切…… 有一次在激光手术期间,她说明天我们要去外面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好奇的问她:你们要庆祝金婚纪念吗?“是结婚63年纪念”她在手术床上望着天花板眨着明亮的眼睛微笑地说。我当时心里有点好笑,也不是整数年的纪念还这么认真?我说:你们每年都要庆祝吗?“是的,总是要的”她小声的说。“你们要怎样庆祝纪念日?”我又开始好奇了。“我们总是固定的节目。先去看芭蕾舞《天鹅湖》,然后喝一杯红酒。”我在心里说:真够浪漫的!也真为她们的爱情婚姻的完美高兴。同时,觉得自己的缺乏情趣一定没有让太太感到这样的满意。在下班回到家给太太讲的时候也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当然,立即得到了一些预计到的原谅和安慰。 

今天看到英在沙发里面坐着,没有拿着那本很小的(可能是《圣经》)书。眼睛好像没有了往常的明亮,一直看着前方。我问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她们说没有异常情况。我拿起她的病案夹,进入她的诊室。 

“今天好吗,英?”我期待她像往常那样说:很好! 

“我感觉不好”她看着我,眼睛有点红。 

“噢,术后已经三个月了,是腿有什么不舒服?今天的超声波复查结果看上去很好呀”我问她。 

“我的腿很好,只是有一个事情让我很难受”她说。 

然后,她就把一个月前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 

一个月前的一个早上,她发现她的老伴在床上没有了呼吸,也无法叫醒他。显然是夜里去世了。救护车赶到了以后发现已经死亡几个小时了。我能够感觉到她的悲伤。我试图安慰她。她说,我不要紧,我的身体很好,只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可以不告诉我一声就自己走了?!难道他不在乎我的感受了?!我看着她流着眼泪,语句清晰的慢慢的说着,抱怨着她的老伴…… 我当时除了为英感到难过,最希望的是:如果我是一名心理医生多好,我希望用专业的知识安慰她。期间,几次护士进来要我签字打扰了我们的谈话,她问我是否会影响我的日常工作,我说没有问题。我知道了她是基督徒。我们谈论了许多生命的话题。尤其对死亡以后的生命形式的探讨得到她的完全的赞同。 

最后,我知道下一个手术病人已经在手术台上等了,只好结束我们的谈话。像往常一样,我都需要努力弯腰才能与她拥抱。她在临走时候说:你是这一个月我见的第三个医生。前面的家庭医生和心内科医生与你一样,都耐心的听我把全部话都讲完了,这对我极其重要。我真的庆幸我有这样的好运气遇到这样的医生们! 

已经两年多了。她矮小的身体和明亮的眼睛在我的记忆里面还是非常清晰。 


故事全属虚,请勿对号入座。


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 (The Society of Chinese American Physician Entrepreneurs, SCAPE) 是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海外华人医生集团。 SCAPE 已有五千多名成员,来自于美国50州, 包括30多个亚专业,大约一半的成员在美国各大医学中心和大学工作,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梅奥中心,克利夫兰中心,芝加哥大学, 西北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幸幸那提大学儿科医院,UCLA,UC Davis, UCSF, John Hopkins, Kaiser 等著名大学附属医院和医疗机构。另外一半为Private Practice (个人独立行医)和VA系统。

我们的email:support@scapeusa.org

我们的网址:www.scapeusa.org

浏览(2229)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CAPE
注册日期: 2015-02-03
访问总量: 206,1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免疫,也未必能救你一命!
· 疫情险峻,华人精英给美国总统写
· 2018 流感大暴发,美国医生教你
· 俺同学是医生大咖 ,牛的很!
· 你必须要知道的美国转基因食物
· 全球义诊路上,一位华人医生的心
· 还为我做饭的老父亲
分类目录
【时政】
· 新冠免疫,也未必能救你一命!
· 疫情险峻,华人精英给美国总统写
· 2018 流感大暴发,美国医生教你
· 俺同学是医生大咖 ,牛的很!
· 你必须要知道的美国转基因食物
· 全球义诊路上,一位华人医生的心
· 还为我做饭的老父亲
· 女人的天性
· 一个美国老兵的晚年
· 面临死亡的选择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20-03-05 - 2020-03-05
2018-01-30 - 2018-01-30
2017-11-30 - 2017-11-30
2017-08-09 - 2017-08-09
2016-11-22 - 2016-11-22
2016-06-19 - 2016-06-19
2016-03-09 - 2016-03-09
2015-12-2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17
2015-09-05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1
2015-07-24 - 2015-07-24
2015-06-02 - 2015-06-2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6 - 2015-04-29
2015-03-06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