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CAPE 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  
共续一络血脉,相聚会SCAPE,共享一个天空,发展中美医疗,愿天下炎黄子孙,生活美好,身体健康。  
https://blog.creaders.net/u/93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使城里的极光,也是让我看醉了! 2015-06-15 09:11:51

作者:张晓燕,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SCAPE)资深会员

编审:湖中圆 北美医讯总编,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SCAPE)资深会员



著有胜名的“天使之城”洛杉矶,一年四季最不缺的就是阳光. 然而, 只要每年一进入六月,便不再灿烂...云雾盘山,阴霾密布,被称为“gloomy June" (阴霾六月)。

这对我这个每天比太阳起得早,终日在无影灯下工作的麻醉人,未免有点不尽其意。因为,那每天下班后,跨过马路,背上小包,加入那绕公园行走的行列, 是我最大的享受. 沐浴在余辉里,吟唱着“夕阳红”(当然是在心里); “落日、晚霞,新月,灯华”; “路在脚下,人在天涯” ... 是我一天,和太阳、和大地、和海洋、和远在天边的亲友,悄然对话的美好时光。

今天,是六月的第十二天。昨晚值班,今儿有闲。中午小睡后,象往常, 背起小包,冲进了公园。阴,天阴阴的。云,厚厚的, 灰色的云,毫不留情地铺满了天空;连那天边的大海,也被阴云笼罩. 灰色、黑灰色!

不看,也不想了。走路!

一圏,大约500米左右,600-700大步。什么都不想的我,突然抬头,天边的海面上,银色的光亮,太亮了!我停下脚步,举目望去...片片,块块,似碎片的水银,点缀在黑灰色的海洋上!顺着银片向上追去,阳光,尽管不強烈,依然冲出厚厚的的云层放射了出来。“极光”! 一个新词,突然跳进了我的脑海。这几天偶然读了几篇有关南极北极的文章,都提到“极光”。我知道这个词用在这里,纯属风马牛不相及。可不知为什么,心里就这样认定了,这就是“极光”。

兴致马上来了。每走一圈,便停下脚步,用手机拍下这“极光”的变化。我告诉自己,这是太阳在告诉我:我是锁不住的!那平静的海面上的碎片,由小变大,晶荧剔透,在灰色背景的衬托下浮了起来。神秘而诡异!我开始和太阳公公对话:我, 等着您。

走到第五圈,隔壁的玉竹加入和我并肩走路的步伐。我兴奋地告诉她,好几天没见到太阳了,我在等着呢!”哟”? 她也乐了。等着, 等着...举头望去,它,大地之神,终于露出了它的脸! 没有往日的灿烂,但一样的耀眼。我的手机失去了它聚焦的功能...太阳,出出进进,我,走走停停...云,满天的云, 在努力地追逐着,凝聚起来,一再把太阳包围,要把它锁住。这种挣扎,持续了十几分钟 ...太阳又被遮住了。走了一圈,又一圈,只有天边泛起的一线微红,和更加明亮的“极光”,让我知道,太阳就在那儿 ......

带著一丝惆怅,往家里走。不甘的心情, 迫使我依旧不时地向西方张望。想,它没准给我个惊喜?! 所以不推门而进,在后院里晃悠起来 .... 大玫瑰、小玫瑰、 海棠花; 粉得娇, 黄得鲜, 红得艳! 转头细瞧, 橙子,无花果,佛手,豆角 … 什么时候结了这么多?

心情释然。

再抬头看去: 西边,太平洋上的 “极光” 更加得明亮. 天边绯红的浓浓一笔,分开了海和天。 自家后院里,花红果绿, 娇艳夺目, 殷实可爱 --- 乌云后面的太阳, 降给人间的余辉, 送出了它那锁不住的温情和爱!

浏览(152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CAPE
注册日期: 2015-02-03
访问总量: 205,9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免疫,也未必能救你一命!
· 疫情险峻,华人精英给美国总统写
· 2018 流感大暴发,美国医生教你
· 俺同学是医生大咖 ,牛的很!
· 你必须要知道的美国转基因食物
· 全球义诊路上,一位华人医生的心
· 还为我做饭的老父亲
分类目录
【时政】
· 新冠免疫,也未必能救你一命!
· 疫情险峻,华人精英给美国总统写
· 2018 流感大暴发,美国医生教你
· 俺同学是医生大咖 ,牛的很!
· 你必须要知道的美国转基因食物
· 全球义诊路上,一位华人医生的心
· 还为我做饭的老父亲
· 女人的天性
· 一个美国老兵的晚年
· 面临死亡的选择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20-03-05 - 2020-03-05
2018-01-30 - 2018-01-30
2017-11-30 - 2017-11-30
2017-08-09 - 2017-08-09
2016-11-22 - 2016-11-22
2016-06-19 - 2016-06-19
2016-03-09 - 2016-03-09
2015-12-2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17
2015-09-05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1
2015-07-24 - 2015-07-24
2015-06-02 - 2015-06-2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6 - 2015-04-29
2015-03-06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