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居博  
美国居住、美化居住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华裔二代,对“梁警官”案看法很不同! 2016-02-27 06:57:25

2.20大游行,大多数都是中年或中年以上的华人,鲜见华裔teenages和young adults。像Jess那样支持游行的小姑娘,毕竟不多。况且Jess年龄还小,真到了上大学的年龄,说不定想法就不一样了。

事实上许多华裔二代对“梁彼得”案有着跟上一代很不一样的看法。他(她)们更多地是同情非裔死者格利,而不认为梁彼得是个受害者(Victim)。

一个叫Steph Yin的年轻华裔写道,“我为华裔身份骄傲,但今天(2.20)我对那些参加了集会的华人失望。”“我希望梁案能成为一个先例,以后我们要继续给(那些负责任的)警察定罪,而不是让他们开溜。”“我问我爸,想象一下格利是他的儿子,他马上回呛,‘想象一下彼得是你的儿子吧’。他更愿意把彼得、而不是格利想象成儿子,(这种观点)在(东)亚裔群体中很有代表性。当他们遇到跟他们长得相像的人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他们就很愤怒,而对黑人、西裔、穆斯林、南亚裔(受到不公正对待)就不。Other people of color are dehumanized to them”。

更让人吃惊的是,陈果仁的侄女Annie Tan,撰文《梁彼得定罪公正,他不是个受害者!》(“Peter Liang Was Justly Convicted. He's Not a Victim"),完全反对华人的大游行。

陈果仁是谁?陈果仁英文名叫Vincent Chin,1982年6月23日,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两名被工厂解雇的白人误以为Vincent是日本人,迁怒与他,用棒球棍把他殴打致死。两凶手虽然被捕起诉,但被定轻罪,并且很快被释放。这件被视为种族歧视的惨案,引起亚裔社区极大的不满和抗议。

陈果仁的侄女Annie Tan,没有站在血统的立场上为梁彼得说话,认为梁警官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相反,她认为陈果仁跟非裔青年格利遭遇更相似(”Vincent Chin has far more in common with Akai Gurley than with Peter Liang"),而梁彼得穿警服,是统治工具的一部分,跟杀害陈果仁的那两位白人更“Like Akai Gurley, my uncle Vincent was killed because he was a person of color”。

Annie Tan说,“集会者的  ‘one tragedy, two victims’  标语在这里(用得)不恰当。梁警官也许被警察机构耍了,(他们)没有好好地训练他,然后又抛弃了他,但他不是个受害者!他的行为直接、毫无理由地导致了另一个人的死亡。

“纽约警署雇用梁彼得是为了保护公共权益,梁警官那天晚上没能做到。他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制度中的成员,而这个制度蚕食黑人生命,是非正义的,然而他是自觉自愿地(服务于这个制度)。让我们厘清案子,法办犯罪分子,继续为受害人和家属伸张正义。”

华裔二代看问题和上一代的差异在于,下一代认为梁彼得穿一身蓝皮,是属于政府的。尽管长相一样,但彼得是他们的,拿他们的钱,给他们办事,为他们顶罪,天经地义;而上一代则感到手心手背都是肉,血浓于水,认为彼得是我们的孩子。

下一代看问题较少从种族立场出发,比较color blind,这是他(她)渐入主流社会的标志。下一代能在美国感到自由自在,不局限于某个圈子,上一代求之不得啊。我们关心“梁彼得”案,有的还上街游行集会,不就是担心下一代受欺负嘛。



我的推特:https://twitter.com/highlandweller




浏览(2712) (9)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2-28 16:31:26
这是因为华裔二代比较能够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他们首先是美国人,其次才是华裔。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2-28 14:40:28
华山,有些事情不要混为一谈。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2-28 14:38:07
同意欧阳峰。老度前盛后衰,和华山倒是可以中和一下。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2-28 13:35:11
什么逻辑?没错,美国警察声名狼藉,直接向警察开火算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8 11:36:22
欧阳,用不着这么快就退却。陪审团定罪的依据比咱们瞎掰要严谨得多,你也不会相信的。

咱的意思是别随便给人戴个“没脑”的头衔,这不应该是正常的辩论态度。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6-02-28 11:03:47
华山:要是那些发言人接受你的那个逻辑,那我闭嘴。
回复 | 0
作者:NJM 留言时间:2016-02-28 09:12:58
比起陳果仁,李文和還有其他千千萬萬受歧視迫害的華工,梁彼得的確算不上什麼。 就像其他千千萬萬的黑人所受的奴役壓迫,要羅斯在阿拉巴馬公車上讓座又算得上什麽?
但是對華人的歧視與不公感受不會被忘記,總要找機會發出聲音, enough is enough, 別把華人不當回事, 那裡有歧視那裡就有反抗。 兔子急了也會踹鷹。 倒梁的人真不懂嗎?
回复 | 0
作者:NJM 留言时间:2016-02-28 09:10:36
ゑ癬朝狦くゅ㎝临Τㄤ窾窾猍跌甡地辩┘眔絋衡ぃぐ或 碞钩ㄤ窾窾堵┮ィ溃璶霉吹┰ぺ皑そó琵畒衡眔ぐ麽
琌癸地猍跌籔ぃそ稰ぃ穦砆а癘羆璶т诀穦祇羘 enough is enough, р地ぃ讽ㄆ ê柑Τ猍跌ê柑碞Τはк ㄟ穦垮芅 辩痷ぃ来盾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28 08:15:37
华二代,三代,N代,才是华人在美国的未来,他们注定要融入这个社会,以真正美国主人公的心态看待这个社会。华一代总把自己当外人,他们已经,或者终究,Out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8 07:21:12
欧阳出现了,但与以往的客观,冷静的作风不一,上来就指责海二代,而且是重罪--”无脑“。这样的评论从一开始就给人以偏见的感觉。

---我要是格利的父亲。。。

正因为你不是格利的父亲,才会这么没感情的说话,如果你要是有孩子被无辜开枪打死,怕就没这么高大上了。

---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梁警官开枪的事与受害者的肤色有关。

老兄,彼得宣称去那个楼里巡逻有”上千“遍了,再无脑的也会记住那是什么人居住的地方。为他辩护的说是枪”走火“,在被证明是不可能的情况下,又改口为”紧张得记不清了“,为什么会紧张到那种程度,不是因为楼层里太”黑“了的缘故吗?
回复 | 0
作者:zhf 留言时间:2016-02-28 07:19:59
说“陈果仁的侄女没有站在血统的立场上为梁彼得说话”,不是纯粹胡说八道嘛!如果她认为梁彼得穿警服,是统治工具的一部分,那怎么会跟杀害陈果仁的那两位白人相似呢! 那两个白人被解雇了处于社会底层,哪里相似了。要说相似,只能从肤色考虑问题。从肤色考虑问题,不还是血统立场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8 06:41:10
---梁警官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制度中的成员,而这个制度蚕食黑人生命,是非正义的,然而他是自觉自愿地(服务于这个制度)。

说得何等精辟!

虽然梁也受到些不公,虽然华人,或中国人受歧视很深,需要一个机会发泄,但用梁彼得的案件来为种族歧视的帮手叫屈,实在是病急乱投医,客观上为那个种族歧视根深蒂固的警察制度唱了赞歌。

难怪警察们都称赞这次游行是”模范游行“。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6-02-28 06:21:19
“Like Akai Gurley, my uncle Vincent was killed because he was a person of color”。不客气地说,这是很无脑地接受了某种舆论的宣传。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梁警官开枪的事与受害者的肤色有关。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6-02-28 06:14:58
华二代对华人受到的歧视没有切肤之痛。只有等他们在社会的阶梯上爬到一定地步才能深切体会到。即使是上大学,只有竞争最顶尖学校的孩子才会感受到招生过程中的种族歧视。其实让他们尽量少感受到歧视,不也是咱们这一代奋斗的目的吗?

华人对黑人的同情也是中小学教育的结果。希望他们以后在社会上与黑人有更多的接触,形成自己的了解和观点。

回答那个孩子的话:如果我是格里的父亲,我不会主张给梁警官重罚。毕竟他不是故意的。惩罚他并不能减少这样的事发生的可能。而且,让梁警官背罪,其实是减少了NYPD的责任,这对于格里家庭的索赔是不利的。我会更愿意看到NYPD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真正给黑人群体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8 05:58:32
就事论事来看,梁案跟Neir案对比后,就明白推动游行的组织者“歧视华人”“替罪羊”这两个说法是“挑唆性的语言”。

用这种语言蛊惑华裔愤怒和游行,结果还真正达到了目的,说明什么呢?不是被感动者不聪明,而是鼓动者太狡猾。

说什么“背后势力”需要提供证据,不能信口胡说。

海二代比我们更容易更快融入美国社会,比我们更聪明理智,更多爱心,更尊重生命,更懂得维护法律遵守法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逍遥哥 留言时间:2016-02-28 05:21:21
在很多华裔一代LOSER和他她们的父母影响下,极少数二代的表现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相信绝大部分二代看问题不会局限于肤色,他她们是纯洁的,公正的,自信的,大有希望的。
回复 | 0
作者:youzi 留言时间:2016-02-28 01:07:23
游行者想的是“手心手背上的肉”,“手心手背上的肉“则想的是不要让虎狼把肉吞吃了。二代同情黑人受害者是出自真心,游行者说同情黑人受害者是虚伪。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2-27 19:26:32
用这个事情给在美国的华人练练手也未始不可,如果没有我党的暗中挑唆使坏的话。

象我们做研发的一样,原形都是又丑又笨又贵又繁,但都有一个开始不是? 回头看看人类第一代手机是什么样子,现在的手机什么样子。 在经历中成长。

如果参与的和围观的如果能在这个事件中独立思考,全面看问题,那么下一次的运动会更好,铁定的。

梁的律师真是臭。 居然指控全部被认定有罪。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2-27 11:31:41
自从奥八上台以来,或从推举奥八上台的那时的民意来看,社会主义左倾思潮已经在美国开始泛滥。 再从这这次商德思的拥护者来看。青少年普遍左倾是目前社会最大的问题之一。 如果美国不想进一步陷入左倾势力的泥坑,那么一个思想政治上的反潮流运动就应该在这次大选中出现,民主力量是时候跟左派社会主义势力摊牌了,梁案是左倾暴民势力对于美国司法制度的挟持,是通过打击执法力量的手段来实现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洪岩
注册日期: 2015-02-28
访问总量: 263,4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鸡年, 川普外孙女唱中文歌《新年
· 犹他艺人在川普就职庆典上
· 八十年代的La La La
· 马丁·路德·金,跌下圣坛,仍是伟
· 黑人女歌手解释,为什么要为川普
· 她才16岁,为川普就职唱国歌,却
· 川普就职典礼,摩门合唱团献唱,
分类目录
【即兴随笔】
· 鸡年, 川普外孙女唱中文歌《新年
· 犹他艺人在川普就职庆典上
· 八十年代的La La La
· 马丁·路德·金,跌下圣坛,仍是伟
· 黑人女歌手解释,为什么要为川普
· 她才16岁,为川普就职唱国歌,却
· 川普就职典礼,摩门合唱团献唱,
· 最新《星球大战》反川普?
· 反川普闹的?美国人抵制美国货
· 两位先总统都支持川普,他们的预
存档目录
2017-02-02 - 2017-02-02
2017-01-04 - 2017-01-20
2016-12-16 - 2016-12-23
2016-11-08 - 2016-11-16
2016-10-24 - 2016-10-31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8-08 - 2016-08-19
2016-07-07 - 2016-07-27
2016-05-02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4 - 2016-03-28
2016-02-01 - 2016-02-27
2016-01-18 - 2016-01-29
2015-12-23 - 2015-12-28
2015-09-04 - 2015-09-24
2015-08-29 - 2015-08-29
2015-06-04 - 2015-06-04
2015-05-01 - 2015-05-0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28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