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晓风林的博客  
东方欲晓  
https://blog.creaders.net/u/95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黑马大赛 2018-03-19 20:45:03

黑马大赛
(转自国内)

明天闭幕,到今天可谓水落石出,从去年盛会结束到现在,大约近半年时间,关于人员安排的问题,各种名单起起落落,就在这几天都横飞出各式各样的消息,从最后的名单来看,意外很多,但很多意外却也是情理之中,之所以是意外,在于我们对于内部真实的格局还只是盲人摸象,但是即便是名单全部出清,名单背后可以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还是可以来谈,如何谈是个问题。

先谈谈我自己的感受,总的来说,三退四进五大胜,三四五代表不同的届别。其中有两个人的安排很有意思,一个是外交杨,一个是早前我们提过,被外媒盛传会接央行行长的谢,这两个人的安排让人大跌眼镜,以杨来说,身居内阁,不管是资历还是背景都是硬货,加上这一届大外交的格局,无论如何不会没有安排实际职务,只有D内职务,毕竟作为外交方面的官员,仅有D内职务,如何出访?如何对接国际事务,这是有技术门槛的,今天人日发布的思维导图里,作为内阁,他是唯一没有安排具体职务的,这个有点尴尬,加上在会前他紧急赴美后来又在北京接见了韩国特使,这几年,赴美特使一直由他担任,但是从今天美通过台湾旅游法来看,中美外交已成重大负资产,这其中是否意味着对杨能力的全面否定,而一个更现实的考虑是,如果给杨具体的职务,那么一个有内阁身份的外交杨,和一个没有内阁身份却可能全面主管对外关系的副主席,到底谁说了算的问题,也就是说,如果安排杨,直接会在技术上导致出现权责交叉的老问题,而当下是中国外交过大关的关口,一个好好先生风格的外交杨和一个强硬的阎罗王,你选谁呢?所以,如果给杨安排副国级职务,平级之下有内阁身份,都对外,显然不符合某要精简环节,一个萝卜一个坑的作风。加上杨本人是三届故人,式微已不可阻拦。这是第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是,针对杨目前频频地在核心外交领域仍然不断亮相,这意味着相比于过去杨白冰,外交杨可能并不是简单的没有职务,接下来是不是继续担任外办主任,毕竟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杨是50年,距离下来也只有2年,所以,可能这几年会以美朝问题作为其工作主要内容,成为某特使,专门来对外处理美朝问题。仅是猜测。

而另一个意外,大抵就是央行的人选,纯技术派易纲的上任同样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选择,同时也是一个积极信号,同时也是顶层对央行角色的一次重新定位,央行或将成为更为单纯的技术型,专业性的部门,在政治上直接对一把手负责,而任用易纲本身是一招暗度陈仓。首先看易纲的履历,赴美,经济学,学者型,真正的货币金融方面的专家,1994年回国后,和林毅夫就进入了核心圈,97年即进入人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说,是央行的老人,接触货币甚至比周小川更早,更专业,我们早先最担心的还是经济金融方面无人可用,为什么会担心,因为在去年大会的时候,易纲连中伟都没有选上,只是候补,这让原本希望他能接班小川的人大跌眼睛,但是今天能以候补身份当上行长,实力是众望所归,但也意味着在这个人选上,良币驱逐了劣币,对美国也释放了一个更积极的信息,一个熟悉中美货币体制,熟悉金融货币的专家型行长,意味着一个在金融政策上会更加开放和稳健的中国,同时也可看出LH的副总虽然排名第四,却是最实权的副总,甚至不亚于正位。其实仔细看易的履历,作为技术型官员,2007年已经是副行长,但是到了14年成为中财办的副主任,而主任是刘,这意味着从2014年开始,希望培养易接班的意向就一直存在,但是后来的郭,蒋都先后传出要接班的意向,郭是小川系,蒋是王家军,最后能够让易成为行长,这里面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的,从候补到行长,这半年,一定有人做了很多工作,但这个安排是大胜的一部分。

另一个意料之外,就是前几天我们说的河南谢,前几天还在传谢要接央行行长,结果作为一个大省一哥,谢本身又是人大政协双料代表,但是最后吃白果,榜上无名,这个结果真的让人有些心惊,毕竟连四川王都是人大副,24个政协副主居然都没有安排他,这里面就意味深长了,毕竟谢是明面上宝宝家的,这样的大热倒灶,说明宝宝情况不妙,毕竟蒸菜也是宝宝爱吃的,骂得那个狠呀,所以谢的意外白果,可能会是宝宝不舒服的一个信号,因为按年龄,如果不能副国,谢明年就退,一般很多人退下来就被撸,一撸就会撸到根部,很酸爽。

另外两个大黑马一个意外,一个是监察,一个是司法,还有一个自然,这个明天再继续说,敬请理解。

浏览(85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东晓风林
注册日期: 2015-03-28
访问总量: 88,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比泰坦尼克死亡人数还多一倍的中
· 巴西与印度的疫情发展急剧恶化
· 538民调误差值有多大?
· 关于在加拿大被碎尸的富豪苑刚的
· 广州新冠感染人口比例可能高达2%
·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报道
· 关于新冠疫情,中共连续欺骗了世
分类目录
【东晓神州】
· 比泰坦尼克死亡人数还多一倍的中
· 巴西与印度的疫情发展急剧恶化
· 关于在加拿大被碎尸的富豪苑刚的
· 广州新冠感染人口比例可能高达2%
·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报道
· 关于新冠疫情,中共连续欺骗了世
· 赶紧屯点粮食吧
· 香港变局与大陆平民的切身利益
· 中美之争,争什么?
· 黑马大赛
【狮城风林】
· 538民调误差值有多大?
· 为什么新加坡执政党在昨天大胜?
· 转贴: 掰开揉碎给你讲:新加坡
· 李光耀1992年关于香港民主化与中
· 历史上第一位民选的华人国家领导
存档目录
2021-07-13 - 2021-07-13
2021-04-07 - 2021-04-07
2020-11-04 - 2020-11-04
2020-10-05 - 2020-10-05
2020-04-02 - 2020-04-14
2020-03-27 - 2020-03-29
2019-08-04 - 2019-08-04
2019-06-15 - 2019-06-15
2018-03-19 - 2018-03-19
2017-08-07 - 2017-08-07
2017-07-20 - 2017-07-20
2016-05-10 - 2016-05-10
2016-03-20 - 2016-03-29
2016-01-02 - 2016-01-02
2015-09-11 - 2015-09-11
2015-08-21 - 2015-08-21
2015-04-16 - 2015-04-16
2015-03-29 - 2015-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