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杂言斋
  自说自话,不想吵架,想哪说哪,全是废话。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平安夜的一件往事 2016-12-24 16:05:40



刚来美国读书时,对于平安夜和圣诞节不甚了解。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当地各个教堂举办的圣诞免费聚餐乐此不疲。这种聚餐一般是以 potluck 的形式,食品和饮料是由教友们自发免费提供的。作为在当地读书的留学生,我们常常被邀请参加,而且作为被邀请的客人,我们不需要携带任何东西。这种免费蹭吃蹭喝的事,对我们刚从国内来的留学生来说,真的是很新奇。所以,我们对此类事的积极性很高。

 

记得有一年平安夜的下午,我正在屋里百无聊赖的打发时间,突然接到一个留学生同学的电话,他神秘的告诉我,说附近一家教堂今晚平安夜有活动,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看看,冲他那压抑不住的兴奋劲,我马上意识到这可能又是一个免费蹭吃喝的机会。去,肯定去,这么好的机会傻子才不去呢。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他和我约定了晚上集合的地点。后来,为了保证晚上的战斗力,我还把那晚的晚饭都给免了,只等着晚上“大展宏图”了。

 

当晚我按时赶到约定的集合地点,看到如约而来的五六个其它系的中国同学已在那里。领头的“老大”点齐了人数,我们就一路打听着向那家教堂摸去。那时我们刚来都没有车,不光是没有汽车,连自行车也没有,所以是走着去的。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找到了那家教堂。到了跟前发现,教堂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好热闹。我们内心很兴奋,我心想看样子是一个大活。我们怀着急不可耐的激动,冲进了教堂的门。门口负责接待的教友,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当他弄清楚我们的来意后,就热情的把我们引到教堂举行活动的地界。

 

那是一个像小型剧场大小的房子,里面安放着一排排像电影院那样的固定椅子。我们走进去的时候,里面已坐满了穿着华丽,西装革履的男男女女。看到这个场面,这回轮到我们诧异了,因为这与我们平时参加的圣诞免费聚餐的情景有些不同。以往我们参加的免费聚餐都摆放有长长的桌子,桌子两边摆放着能折叠的椅子,另外,人们的穿着也比较随便一些,没有这么正式。难道这是一个更正式的聚会?可这房子里除了一排排的椅子,也没有看见有摆放食物的桌子啊。再说,这一排排的椅子吃起东西来也不方便吧。尽管我们满腹狐疑,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还是先找个地儿坐了下来。

 

就在我们等的饥肠辘辘的时候,大厅里响起音乐声,是那种教堂里常听到的管风琴的声音。这时,一队少男少女手里举着十字架和各种宗教饰物走了进来,跟在他们后面的是一位带着眼镜,文绉绉的老先生。看到这个老先生身上,穿着教堂里牧师传教时常穿的那种职业套装,我猜他应该是这个教堂里的牧师。

 

这队人缓缓的走上了前面的舞台,少男少女们分站两边,那位疑是牧师的老先生走到台子中央,开始冲着大家叽里呱啦的说英文,然后大家就低下了头。一看这阵势我们都麻爪了,这分明不是要吃饭的架势啊,这明摆着是在搞什么宗教仪式嘛(那时还不懂什么是平安夜做弥撒)。这下我们都傻了,怎么办?我们本来是奔饭食而来,现在没有了饭食我们该怎么办?晚上没有吃饭的我们,这会肚子饿的呱呱叫,大家怀着沮丧的心情拿眼睛瞅老大。老大就是老大,这时只见他依然决然的站了起来往外走,我们也赶着紧的跟了出来,当我们走出教堂大门时,后面隐约传来教友们说阿门!的声音。

 

出了教堂,老大说要不去他那儿泡方便面?大家都说好,就这样我们那个平安夜是在老大的小屋里就着方便面过的。


浏览(91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自说自话的我
注册日期: 2016-05-06
访问总量: 55,8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分类目录
【诗词】
· 林中品茗 (五言体)
· 【原创】 夜 (五言体)
【好文转贴】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转贴】人人都是老鼠会
· 【转贴】我举报你 - 一堂让部分
· 【转贴】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人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三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一
· (ZT)中国式父母,貌似最无私,
【小说,故事】
· 【微型反腐小说】内裤
【个人随笔】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 【原创】 夜 (五言体)
· 你看见小崔了吗?
· 说几句关于王林清案的想法
· 写给崔永元的几句话
· 《关于中美“芯片风波”的瞎想》
存档目录
2021-10-28 - 2021-10-28
2020-07-25 - 2020-07-31
2020-05-31 - 2020-05-31
2020-01-07 - 2020-01-07
2019-11-12 - 2019-11-12
2019-05-14 - 2019-05-17
2019-03-03 - 2019-03-03
2019-02-01 - 2019-02-26
2019-01-03 - 2019-01-22
2018-10-15 - 2018-10-15
2018-05-01 - 2018-05-01
2018-01-11 - 2018-01-14
2017-11-03 - 2017-11-03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2-09 - 2017-02-09
2017-01-02 - 2017-01-13
2016-12-01 - 2016-12-27
2016-11-27 - 2016-11-27
2016-10-04 - 2016-10-04
2016-09-02 - 2016-09-27
2016-08-08 - 2016-08-31
2016-07-24 - 2016-07-25
2016-05-18 - 2016-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