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s if there was a fire lit  
溪山作伴,雲月為儔。但樂清閑,樂自在,樂優遊  
网络日志正文
手術之後疤痕明顯,有什麼藥物能有效方法消除或預防疤痕? 2021-06-30 00:05:24

11.jpg


對於企業所有學生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一般來說,疤痕,是很多患者在手術以後我們無法回避的困擾。畢竟,縫合的疤痕會在很大發展程度上影響所在部位的美觀,不僅可以影響患者對於外觀的自信,甚至已經成為我國很多問題重視提高自身美觀的患者對手術恐懼的重大經濟來源。


患者不僅希望找到一種“奇跡藥物”來緩解疤痕,長期以來,醫生們一直在改進手術技巧,幫助患者避免巨大的疤痕。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近年來出現了許多新手術疤痕 去除技術和新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們今天所談到的矽樹脂。


當然,在說矽膠之前,先說“疤痕”。#健康真理堂# #真理來了#


1、疤痕是怎麼可以形成的?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進化,我們的身體已經變得非常強大。


但是,這種修複能力是有限的。如果損傷較淺較輕,損傷僅在皮膚I層最外層表面,損傷完全可以修複,不留疤痕。但如果損傷較深,到達真皮層和皮下,就會形成疤痕。


瘢痕具有明顯變化不明顯,受很多企業外界環境因素進行綜合分析影響。包括:局部出現皮膚的張力、破損的部位、患者的年齡等。比如,較大的張力,特別是發展方向垂直於傷口走向的張力,會刺激瘢痕中纖維可以組織學生形成,導致中國瘢痕增大;瘢痕生長過程中也有不同部位的傾向性,最常見於上背部、肩部、胸前部、上臂三角區這些問題部位[1]。


2.矽膠是什麼?怎麼緩解疤痕?


矽酮,俗稱矽油或二甲基矽油,具有一定的粘度。1983年由帕金斯教授首次提出。可用於增生性瘢痕或瘢痕疙瘩,減少瘢痕,增加瘢痕彈性。


關於矽膠抑制疤痕生長的原理有很多理論,包括矽膠膜的靜電作用,凝膠對疤痕組織中水分的調節,以及對疤痕組織形成和疤痕組織軟化的抑制作用[2,3]。


[4]1989年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用矽膠片治療至少12小時的疤痕在4周後臨床上有所改善,在治療4周內進一步改善。治療後的疤痕明顯改善,比原來的水平和那些沒有矽。


一般建議從傷口生長恢複期開始使用,而不是疤痕形成後使用。在臨床應用中,矽膠敷料應連續應用24小時。使用時建議用膠帶或彈力套固定,確保矽膠與疤痕完全接觸。同時,每天要清潔矽膠表面和疤痕,防止刺激。


圖3。我的傷口不用矽膠敷料。我用蘆薈凝膠之類的材料去除疤痕嗎?


如今,業內一致認為:


防止結疤最有效的方法是在結疤前清洗傷口,盡快縫合,使傷口愈合時受拉更少,保持傷口皮膚松弛,適當施加一些壓力,減少拉傷口的力度。


對於已經形成的疤痕,無論是蘆薈凝膠還是矽膠,都不能使已經形成的疤痕組織消失,這是由疤痕組織的性質決定的。因此,不使用矽膠敷料的患者要記住愛美之心,不要被商業廣告誘導,在疤痕醫學上進行過大的經濟投入。


4.用矽膠敷料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嗎?我家說長疤不能吃醬油是真的嗎?


疤痕形成的決定因素很多,但沒有考慮飲食的影響,醬油會加重疤痕、加深疤痕顏色的傳言也沒有根據。


如上所述,注意營養平衡,保持適當的壓力,減少傷口皮膚的拉傷是很重要的。休息傷口,還要注意適當的活動,促進血液循環,幫助傷口恢複。


文章精選:


疤痕讓你煩惱,這6種方式快記住!


術後瘢痕的變化及減少瘢痕反應的常用方法!


燒傷、外傷及術後會不會留疤?7個常用疤痕防治小方法!


醫生解釋: 如何去除手術後留下的疤痕?


浏览(32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参
注册日期: 2015-12-18
访问总量: 135,8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靜脈曲張什麼時候需要手術?
· 流量卡哪個最合適,看看這個你就
· 企業網站為什麼要做優化提高?你
· 乳癌怖恐怖的是發作乳腺癌複發,
· 破繭成蝶我選擇成長
· 你是什麼類型的敏感肌膚,敏感皮
· 白發的年齡正常嗎? 60歲以下有很
分类目录
【科技】
· 靜脈曲張什麼時候需要手術?
· 流量卡哪個最合適,看看這個你就
【健康養生】
· 企業網站為什麼要做優化提高?你
· 乳癌怖恐怖的是發作乳腺癌複發,
【綜合】
· 破繭成蝶我選擇成長
【心路历程】
· 你是什麼類型的敏感肌膚,敏感皮
· 白發的年齡正常嗎? 60歲以下有很
· 英語學習提高離不開正確學習方法
· 攝影師約拍接單以及怎么進行定價
· 新的研究表明: 二合一注射! 更好
· 智慧物業管理中訪客管理系統有何
· 使用心電監護儀出現這5個問題,
· 按揭利率太高了? 這裏有五個小貼
· 一類防護類醫療器械醫用隔離防護
· 藥品包材檢測工作范圍主要包含哪
存档目录
2022-09-24 - 2022-09-24
2022-04-05 - 2022-04-05
2022-03-16 - 2022-03-30
2022-02-15 - 2022-02-23
2022-01-11 - 2022-01-11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4 - 2021-11-24
2021-10-15 - 2021-10-21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6 - 2021-08-30
2021-07-08 - 2021-07-29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06 - 2021-05-26
2021-04-09 - 2021-04-26
2021-03-02 - 2021-03-29
2021-02-04 - 2021-02-23
2021-01-20 - 2021-01-28
2019-01-03 - 2019-01-03
2016-02-22 - 2016-02-29
2015-12-18 - 2015-1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