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修宪: 正方/反方的胜与负 2018-03-02 00:58:32



有网友出文,给反方扣帽子:声音高昂、铿锵有力,热血沸腾,但有点概念混乱、立场不稳、逻辑不通、理论上也显得干巴!这些话在我看来,用来说正方也一样的成立!

 

1)大多数正反的文章,他们对这次延期的赞同大多是因为是认同习,因为习好,如果将来再来一个不如习的,那还不如让习干,这本身就是没有逻辑的说法,这个说法和思维方式,是把一个讨论宪制的事,一件对事不对人议题,转变成成对人不对事的讨论,文不对题。而且很多的说法都是是而非,假设的成分多!

 

2) 他们支持的主要论据,基本都是建立在假设之上:A)如果下一个不如习?但是从来不说起码有50%的概率,为什么下一个就不可䏻比习强?单从资历来看,从受过系统教育从经验水平来看,我不认为比习有能力有水平的人就不存在。B)假设习是永远不会犯错的。C)习这样做不是为自己,怎么证明的?D)习并没后想当皇帝。。。。这些都是假设,对于假设的问题,这个现在不存在是正反正确,还是反方正确的问题!这个只䏻说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们知道的是,是应该对这些假设有解决的方案!

 

3)这次的核心关键是修宪,那就应该先从什么是宪法的本质上说开去,在我看来,大多数的正反都是把宪法等同党法,认为宪法就是党的意志的最高体现,所以她们从出发点就错了。

宪法是契约,是执政党和人民达成的契约的最高表现形式,任何的契约,当然不是不可以修改,但是绝不应该为单一的一方认为需要修时就改,就如同婚姻的契约,在婚前大家共识,婚姻的财产是共同有,这样很平静的过了很多年,两个人也发家致富了,突然有一天,一方认为所有的财产都应该他一个人说了算,理由就是如果他一个人说了算,会对财产是最好的管理和应用,而且,另一方的选择只有举手同意的份!这个不符合契约精神。

无论要修改的一方说的是不是事实!更何况,如果坚持要修的一方是强势的一方,另一方是弱势的一方,另一方怎么䏻不担心,这样的修改婚约种的最重要的部分,自己以后的利益怎么保障呢?即使外人都说,要修约的一方人很好,能力非常强,别人都很敬佩他,最后不会抛弃她的,这样她就不用担忧了吗,   她就应该无条件的放弃法律的保护了吗?即使,她坚持不放弃法律条款的保护,也不䏻说明,她就对外人对他的评价是否定的。她可能非常的爱他,信任他,这事感性的问题,需求法律的条款和契约,是理性的问题!感性的问题和理性的问题,即使在婚姻这样的事情都不应该混淆,何况是国法和宪法的事情上?


所以,这次修宪,我的着眼点,跟习好不好没关.

 

4)   反方的主要代表,如老穆,如安博,他们虽然没有专门出文,但是他们在讨论中有非常多的跟贴都非常的有水平,老穆的发言其特点就是逻辑性强,在我看来,他其实并不一定是反对延期这件事,我觉的他对这事根本无所谓,他一直问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这样做,也没有看到谁给出强有力的答案,所以,他主要认为这样的做法不符规制和逻辑,而且,他在对这次文章的观点的评论,也主要是从对方的逻辑漏洞来分析问题,怎么会说我们反方都是没有逻辑呢?

 

对弯儿的这篇文章的很多说法不认同,她认为我们没有回答:“为什么你认为宪法中去掉期限的限制就有历史的倒车、黄袍加身的担忧?”,在我来,他们也没有回答为什么他们认为:“宪法中去掉期限的限制就没有历史的倒车、也不必有黄袍加身的担忧?” 你们也没有对为什么要修宪的原因给出强有力的答案, 而且,你们也不能回答随笔提出的问题:拿掉宪法中的纠偏机制,是不是明智的做法?


但是,有一件事非常同意弯儿博说的,这次修宪辨论充分显示了XX文明自由的新风貌, 一人一票的投票结果 9:5



浏览(2445) (11)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8 15:50:31

鱼踪老弟,是不是鱼片?恕咱疏忽。阿妞好几次也要拉黑咱,没下手。没想到也有下手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6 11:50:00

华山老兄是以全盖偏了。阿妞老嫫把我拉黑了,虽然她的皮挺厚的。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tickers 回复 tickers 留言时间:2018-03-05 09:22:14

如果习XX没能终身,也不是他不想终身,而是开历史倒车的人必无好下场!也将是中国的灾难。

回复 | 0
作者:tickers 留言时间:2018-03-05 09:18:52

82宪法写入任期限制,就是为了防止终身制!习要拿掉这个限制,其目的不是一目了然吗!连这点都看不清楚的人,就是脑子进水了。你们大可讨论终身制的好处,但不要拿习XX不一定终身来说事。

回复 | 0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3-05 01:25:44

公孙明:习近平任内行事蠡测

公孙明 03/05/2018

习近平上台后,在他的执政期间的要务,不会是统一台湾,十九大的结语已经没有统一台湾的字眼,连“一国两制”的过去挡箭牌也省去,更不会是跟帝国主义作斗争。

很明显的,他已从东北亚朝鲜和东南亚的南海撤退.这从他配合美国窒息朝鲜以及从永兴岛上将红旗防御飞弹和南海的781探油设备撤走可以看出;犹有甚者,斩草除根,将主张强硬护土的中国军事将领尽皆整肃。

习近平的主要任务,将是执行与满足经由华尔街与华盛顿为白手套的世界财团的意旨,做一个负责的派驻中国的奴隶总管。他上台五年来所作的一切,包括消灭异己的所谓“反腐”,都是往着为了要做一个尽责而完美的奴隶总管而铺路。他借修宪以掠得终生当政,不外是要为这个奴隶总管制得以传承下去而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已。

就近发生的事实:习近平继年前在弗罗里达海湖山庄与川普一场浓情蜜意之后,立即以儿皇帝的身份侍奉川普,主动发动什么百日复兴美国计划,提高购买美债,大量放宽美国包括转基因在内的畜牧及农业产品输入中国,继之以天皇来临的架势迎接来访的川普,并开出天文数字的美国订单。这一切,都足以说明习近平的心态和在任时的措施。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20:18:00

我转给芦鹤了。

不知道西岸是不是法学背景的?我的工作中法律方面的事务是主要的一部分,所以对法律方面的议题也比较感兴趣,也希望与有这方面 专长的人交流。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19:06:23

芦鹤是我尊敬的一位网友,他的政论文章很棒,谢谢他的问候。

在万维,有位阿妞不牛是芦鹤的死对头,也许这是芦鹤博被逼走他乡的原因,因为阿妞是万维御用的评论员。不过,你大概也看到随笔对阿妞的评语,虽然伊人是整日疯疯癫癫,胡言乱语,但心胸不算太窄,作为政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从没有拉黑过谁(这很不容易),伊自比阿庆嫂,“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人缘还好,这是来万维需要关注的一个公众人物。

西岸的法学知识确实深厚,应该是万维这方面的专才,从他那儿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不过他是独行客,不与人交往。我们在许多方面有相同的看法,但这次延期事件除外。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17:48:31

西岸是法学方面的专家?希望以后有机会跟他多请教。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17:44:01

你的老友芦鹤给你的问侯:“丝丝:在万维曾和华山并肩,请转达对华山的问候“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3-04 13:42:53

国家主席在中国宪法中地位不高,有没有都成, 当主席的如杨尚昆李先念也没有重权。 中国体制的关键是党头与总理, 不光是宪法规定,而是毛泽东与周恩来这对上天派来拯救中国的神搭档, 一个掌舵一个摇橹, 亲身立下的规矩不用写都知道,邓改主席为书记, 以弱化党的领导也不管用。

可是这个虚职为啥引起这么大的争论, 其实是因为有两大势力期待中国权利交接而寻找机会。 简单说就是贪官奸商被打的心惊胆颤,如同当年犹太人盼救星一样期盼赶紧权利交接,他们就能喘口气。

另一大势力是国际上的, 权利交接内斗必然寻找外援, 蒋介石找美国,张作霖勾结日本,林立果找苏联,邓小平台湾让步等等, 权利交接国际势力就可以选择代理, 接受承诺。 当前世界大动荡,差不多百年难遇的机会或者说百年一遇的风险。

这两股势力都出钱收买犬儒, 声势浩大就不奇怪了。 当然如果详细分析还有法律当, 台湾香港势力,基督教实力,等等, 本身不足以立派,都依附于国内官商与国外买办身上。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10:32:54

谢谢丝丝,谢谢月弯儿,老穆,随笔与华时老朋友们。”万维假巴“一定也是万维的老朋友,向你们致意。

老穆说得有道理,现在已经不是五年前。中国的建设成就在万维上也已经被广泛宣传,甚至出现”占豪“这样比咱们还”左“,还爱国的专栏评论员。咱们无需用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去与风车打仗。但有时看到那些不顾事实的胡言乱语,仍然按捺不住,性情使然,另外万维上仍然存活的咱们同伴们已是极少,如果一直不露面,会被认为是消灭殆尽,这对咱们曾经被迫出走的朋友也不公平。

知道不太可能,但真期盼老朋友们设法多回到万维走一走。两岸三地的旅行者已经不少。月弯儿,战斗在温哥华,椰子,安博,绿岛等等已经在实践中。丝丝又是一位新人。盼望多看到你们的博文与评论。但来万维也要有思想准备,这儿层次较低,特别有些专门的打手没有任何文明底线,网管对其也多有纵容包庇,这点随笔已经提到了。

你给西岸的补充评论很到位。”程序正义是法律里面重要的概念,是保障公平正义的基础,在法律上没有程序正义行为,都是不合法的。“。我在这方面知识较少,而西岸是法制方面的专家,他也最坚持程序正义,他懂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07:34:16

改开前十年资本实力也就一个蛋黄都没吸收完的小扁毛畜生, 而改开40年后这个扁毛畜生已经羽翼满爪利牙尖, 改开前十年资本小鸟靠贪官喂食, 而该开40年黄四郎已经不满足躲在阴沟里与贪官三七分赃, 而要把生殖器决定资本权利分配写经书, 换句话说, 老鼠要白天上街了。 四十年没有的问题今天就不会有问题, 你50年没有老年痴呆症状不等于你明年不会有吧。

回复 | 0
作者:wwlt 留言时间:2018-03-04 07:30:44

习近平要想流芳百世,必须先破后立。目前国内各方既得利益集团互相制衡,想要在政治体制上做大改变是根本不可能,习近平现在想搞民主要比搞独裁还要难,因为民主会伤害到所有既得利益集团。

个人猜想习近平是想先搞集权,这只会伤害到部分人的利益,反对较小,等大权在握后,再像当年的蒋经国一样将中国民主化。但也有可能是集权化后恋栈不放。

任何人都想流芳百世,邓、江、胡都想,但都没法做到。

愿天佑中华!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02:07:12

来自老穆给你的问候:“丝丝请代我向华山问好。我很佩服他坚持在万维玩弄一帮老混蛋的耐心。他的辩论水平非常之高,句句都中要害。虽然他的对手大多没有知觉,也不知羞耻,但是他的话的确影响了许多沉默观众的看法,包括我。

但现在不再是10年前,网上中国民族主义的声音也很响亮,西方国家也已经没有光鲜的道德外套了。事实都摆在了大家面前,接不接受都一样了。中国也不需要我们这些人再为他辩护,因为他自己够厉害了。

希望哪天他累了倦了可以来华时,咱们肯定有很多话题可以交谈。另外我很支持他这次对老习修宪的看法。还是这句话,没有任何人能说出任何有说服力的,需要修改的理由。华山一如既往,大义凛然,还是看事情那么清晰。”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02:05:17

华时网的一票网友都让我转达他们对你的问候,

月弯儿问你好!

有一个笔名叫“万维假巴“的网友问你好,说你是万维唯一敢说真话的网友。

老穆问候你,有一封颇为感性的信,等下转过来

老随因为你的问候,说了很多你们以往一起并肩战斗的日子,声情并茂,很少看到他这样的说故事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4 01:58:40

我本来想回复下面的西岸,大概想说的跟你说的大致一样,“为什么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经几届的领导,也没有出现所谓的政策的持续与可预见性的问题,为什么偏偏在习这个具体的个人就出现问题了?

况且,即使一定要修的话,也要考虑程序正义,这次的整个过程,几乎完全没有符合应有的程序,程序正义是法律里面重要的概念,是保障公平正义的基础,在法律上没有程序正义行为,都是不合法的,所以这样的修宪当然是有问题的!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19:59:14
为什么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经几届领导,都没有什么政策的持续性与可预测性的问题,偏偏在此时此刻出了问题?取消任期限制不代表终身制,那么取消任期限制与坚持任期限制,哪种更易于通向终身制?
逻辑上的不通代表的是背后的虚佞与投机,迎头痛击这种投机是把危险限制在最小范围的唯一方法。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3-03 10:44:14

简单讲,正方的结论是如果取消任期制,习能够继续执政,那么中国的政策的持续性和可预测性就是保证的(前者是国内关心的,后者是国外关心的),没有其他可能(比如政策突变)。

而反方的结论是,取消任期制就是导致帝制或者终身制,显然这仅仅是一种可能,而且是不为一的可能,结论也就不具备确定性。

产生这种区别的原因就是双方使用的逻辑基础不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3-03 10:35:05

反方的观点并非没有道理,但缺乏历史的观点,即如今不是100年前了。因此其逻辑基础也是基于假设。另外,取消任期制就等于终身制,也是个假设。就是说,反方的观点的前提是基于目前还没有证明的事情,只是一种可能。那么这就形成辩证逻辑的概念,而辩证逻辑的结果是不定的,可能为真,也可能不为真。辩证逻辑的意义在于提出一种能自洽的理论,但仅仅是理论,不一定是事实。

而你对正方的总结基本是歪曲的。正方基本是基于政策连续性和可预测性的角度看这件事,与是否是习并没有必然联系。

而政策连续性和可预测性在同一个人继续执政的情况下是必然会发生的,而不是假设 因此逻辑前提是个已经为真的基础,因此而形成的是形式逻辑。而形式逻辑的特点是结果必然为真,具体在这里,这个结果就是取消任期制必然导致政策具有持续性和可预测性。

因此正方的逻辑基础远比反方更强。

早说过,中国初中数学课没有逻辑的内容是中国教育失败的最大失败。这其实是所谓方法论的问题。任何一个争论首先就是要看方法上的选择,辩论涉及逻辑和推理等内容,逻辑分辩证逻辑和形式逻辑,推理分归纳推理和演绎推理,各自具有不同的作用,产生的结论的合理度也不同。具体在这个问题上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在任何一个有裁判问题辩论比赛里,不论议题是什么,反方的这种方式必然会被判输,因为在结论上不具备正方的确定性,等于没能够证明自己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9:53:39

西方限制连任不是限制换届, 并且限制连任的原因是为了方便资本操作, 防止总统与百姓建立信赖和依赖, 与99%真没啥关系。 限制连任导致选民只能相信候选人的嘴巴演讲, 而候选人的嘴巴演讲是犬儒包装的, 而犬儒是受雇于与资本的。 如果连任太长,则执政者品行能力有“政绩”佐证, 演讲的嘴炮就变得无足轻重, 也就脱离了资本操控, 一旦这个领导人真要收回印钞权, 资本家只好再玩枪崩或者野鸡钻裤裆,想想都头疼, 不能总这么干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9:42:11

去华时看了,谢谢你的转候。老穆还是老脾气,关禁闭了。时间长了,你就会感到他只是容不得对民族,对同胞的轻蔑,眼里容不得砂子,别的事上都好商量。

咱之所以后来不去华博,因为几乎都是万维一派的网友。水至清无鱼,人至亲则无语,说多了反而会伤和气。随笔说了,咱与老穆的脾气相像,在对政治事件,特别是国内政治事态看法也会不同,如果为点鸡毛蒜皮的事儿斗嘴好没意思,不如在万维与独轮运干仗,不必顾忌太多。

与随笔,老穆并肩时期已经过去四五年了。时光荏苒,岁月安好。知道大家都平安,比什么都好。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8:37:21

你去了,我正想让你过去看看老随在怀念你们一起战斗的日子呢?

你有空的时候,也过来会会老朋友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8:18:43

希望能成为朋友。

刚刚去了华时,感叹它的发展规模,除了没有高山流水这样的音乐平台,其余部分都赶上甚至超越万维。相信那儿再也不会有独轮运的市场,那是海外华人的园地。另外华时与华博似乎兄弟姐妹,不知为何要分两块。

但也感慨丢失了一批朋友,再也寻找不到了。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6:06:53

知道你是他们俩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6:05:48

谢谢你的解释。真的不知道,老穆老随有这样的光荣历史,老穆甚至成了吓唬孩子睡觉的灵丹妙妙药,哈哈,我虽然对他了解不多,但是毫不怀疑他此项功力的灵验!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博主,万维汪网连这点开放度都没有的话,可惜!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3 05:41:07
对你文章的观点,不持异议,你可以从别处看到咱的评论与立场。任何为习为了一己私利,蓄意修宪的辩解都是苍白无力的,而且拥习者多数绕开正题,不敢回答为什么要这样做,正如你博文所说,云里雾里,只能臆测作为辩解的武器。。
随笔与老穆是咱多年前万维上的朋友,咱们并肩战斗了好几年。两人都是优秀的博客,热爱故土,疾恶如仇,文字流畅,逻辑性强。随笔的英文很棒,老穆也不差。因为他们的所谓左倾意识,对攻击中国和同胞毫不留情的还击,所以受到万维的压制与打击。先后被万维封杀。老穆是被公告封杀,并不允许任何笔名出现。随笔属于暗杀,虽然后来明示,但没有像老穆那样出示公告。
那一波的白色恐怖浪潮中,多名万维著名博主被封,或被逼出走,他们在白凡的带领下建立了华博。所以万维右派常常惊恐“井岗山(指华博)上下来了”。一遇到反对意见的网友,就说是“随笔回来了”或“老穆回来了”。我所提到的某位加国大枷就有一篇专门的博文登在首页,号召网民检举揭发任何与老穆有关的可疑迹象,一时风声鹤唳,“老穆来了”似乎成了吓乎孩子睡觉的灵丹妙药。
咱与华博曾经有过联系,那里的好些博主都是咱的朋友。有朋友想让咱过去,咱觉得还是万维比较合适咱的味口,且万维没封杀咱,就留在万维这儿,十几年不曾挪窝。听说后来华博有了变故,就失掉联系,也不知华时是否就是过去的华博。
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祝过去万维的老朋友们新年快乐,健康,再活五十年。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2 23:28:05

他们都是华时网的,我去那里的时间也不长。你说的这些过往的事,我都不知道。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事,不妨说来听听?

“加国安省牧羊的,要不要在全万维发布特级警报?”,发布特级警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02 23:05:51
作者所指的随笔,老穆是何方人士?读过随笔的英文随笔,读过老穆的悉尼随想,知道月弯儿与西门小狼的大战么?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3-02 22:22:09

不要说的那么大而空,你就说说这次必须修宪的客观条件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3-02 20:52:52

作者,请别忘记一个定律:客观世界的一切客观存在一定伴随着相应的客观条件。回避客观条件而孤立比较或谈论某个客观结果或客观存在是荒谬的. 是根本不可能得出具备科学含量的结果来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6,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