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中的文化 2012-02-14 17:39:06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中的文化

飞狐

 

题记:每年的Super Bowl 时间大致和春节相当,其流行程度大致也和春节相比。不妨称之美国的“春晚”。而且总是在礼拜天,总是在晚上。

 

这一年,New York Giants New England Patriot 将在 Super Bowl中巅峰对决。New England Patriot 是这十年中超级碗的常客 2002,2004,200520082012),在Super bowl 中得过3Super bowl 冠军(2002,2004,2005)。

New England Patriot Quartback是一个英俊小生:Tom Brady 地位相当于网球中 Roger Federer, 虽然牙齿没有几年前锋利,但是其曾经的锋芒让所有人不可小视。如同Roger还是一流,虽然不再是超一流了。

New York Giants Quarback 也是一位鼎鼎大名: Eli Manning。前几年,也许他的哥哥: Peyton Manning 更加有名, 可惜只得到过一次Super Bowl Ring。不能和 Tom Brady 一拼了。

Eli Maning 赢得了两次Super Bowl Ring, 他已经超越他的哥哥:Peyton  

Jay Leno show 中提到在SuperBowl的晚上,  1.6 Billion  Chicken Wing 将被吃掉,而且有$10B放在赌桌上。 

美国人讲橄榄球中的商业表现的淋漓尽致,据报道:在美国,Super bowl 的商业价值超过世界杯和夏季奥运会的总和。

各个行业都讲究文化,茶有茶文化,吃有吃文化,企业还有企业文化呐。那么,Super Bowl中的文化是什么呐?

橄榄球是美国第一大体育,其中的技巧和戏剧性都吸引人。美国的体育也和其政治体系类似,都有至少两个联盟。最后,各联盟冠军在进行最后冠军总决赛。并且,这冠军总决赛冠名世界冠军。美国体育不在乎外面如何看待,可是,这些对外界的漠然尽然造就了世界最好的体育。我想这主要是他们的体育完全是个人意志,个人的喜好,克服个人的缺陷,如何实现辉煌的记录。体育的概念深入日常生活,在加上相对富裕的生活允许体育上的消费,体育成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组成。体育的成功是典型的尽情的玩,专注的玩,成功的玩例子

如同政治体系,橄榄球有两个联盟(Leagues, NFL AFL,各自的冠军进入Super bowl , 二者的冠军称之为“世界冠军”(World Championship)。在刚到美国的前几年,心想这美国也真是自大,竟然国内的赛事决出了“世界冠军”。这也说明美国人心中的“美国即世界,世界即美国”。想想这也没啥,美国的性格有点像小伙子性格,喜好吹嘘,喜好张扬,喜好挑战,喜好标新立异,根本不在乎外界。两个联盟之间互相竞争,闷头玩儿。而且没有一个队伍恒强,没有一个队伍恒弱。

橄榄球中的规则有点意思:有四次机会,前进10 Yards。不知其他运动是否有类似规则,正如在生活中步步为营,一点点向目标前进。球员的分工协作也很明确,四分卫(Quarterback)组织进攻,抓住瞬间的机会将球抛出。而接球的队员( Wide Receiver)与四分卫可说是: “心有灵犀一点通”。其他的队员则实施有效的保护,阻碍和干扰。
浏览(137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飞狐 留言时间:2012-02-15 18:17:36
Shepherd:
You are right, it should be AFC and NFC.Thanks for correction.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14 19:55:27
"橄榄球有两个联盟(Leagues), NFL 和 AFL":

应为(Conferences),NFC和AFC。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