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2012-02-18 14:10:57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飞狐

题记:今天,又听到了《排球女将》里面的主题曲,又听到了《排球女将》里面的女主人公“小鹿纯子”的名字。于是,所有的关于这个电视剧的记忆纷纷在脑海中浮现。终于,决定花点时间写写这个电视剧。其实,曾经有一断时间,就想写一写这个,就是不知该从何处下手。想来想去,“梦中情人”是很好,很时尚,很有挑逗性,也很有点吸引读者的名字。










虽然,也许现在,说到日本电影,大家只会想到日本AV片泛滥。可是,在八十年代初,日本的电视连续剧中包含的却是如此纯情,如此励志,如此唯美,诸如山口百惠的纯真和煽情。但是,如果让我选印象中最深的电视剧,一定是这个“排球女将”。虽然其中的女主角不是很知名,我是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才由搜搜网站中知道她叫荒木由美子。

提到了这个曾经风靡一时的日本电视连续剧,首先出现在脑海中的是:主人公“小鹿纯子”清丽,阳光的面庞,略吊嘴角的抿嘴一笑而显出的稍带羞涩,和倔强坚毅而有力的点点头。还有,就是,“流星火球”的威猛,“晴空霹雳”里裹狭风雷之势的强悍。虽然,里面很多的故事都已经淡忘了。

用现在的语言来说,我当时,就被“雷”倒了。看来,“哈日”的时间得上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们都哈了几十年了。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对日本文化的好感了。

现在,像小鹿纯子一样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也许,现在的时尚女孩子都变得有点“疯狂”了。古典中以林黛玉为代表的女孩子典型早已被彻底遗弃了。在红楼梦电视剧播出之后,在青年人心目中,林黛玉就已经输给了漂亮可人而善解人意的薛宝钗。林黛玉莫测的性格让所有的男孩子害怕,而常使“小性子”也让男孩子敬而远之。

而薛宝钗也没有表现出阳光的性格,倒是有些时候,会显得心机难测,让人有点害怕,不寒而栗。

而在现代女孩子中的坚毅不拔,和果敢,恐怕就像珠宝一样稀奇了。

说实话,“梦中情人”这个称谓不是很准确。小鹿纯子从来没有在梦中出现,但是,一提到日本电视连续剧,她的阳光面庞便像炸弹一样充斥在脑海中。她表现出来的坚毅不拔的精神,果断的点头彻底让我难忘。我也希望我有这样的性格。

也许,我应当和女儿一起重温这个电视剧,让她看看和学习“小鹿纯子”的精神。

浏览(14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