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2012-03-18 20:54:46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飞狐

 

题记:每个人都喜欢阴谋理论,因为在里面,人们可以将思绪信马由缰,完全不受现实的约束。也满足了人们喜欢传递小话的欲望。“Rumor Mill”是人们都喜欢玩的运动。

此为旧帖,只是要又连贯性。



这正是:

 

锦官城外柏森森

丞相祠堂隐春荫

诸葛锦囊分天下

一王密谋搅凡尘

 

使馆寂寂声细细

暗室憧憧影纷纷

自此江湖无宁日

府南空余后庭春


 

城。锦官城。在茂密的柏树下, 一座白日熙攘的住宅终于沉浸在夜晚的静寂中。白天,拥挤的人群,眼光中充满了希望渴望,聚集在了这里。

离去时,有些人,喜极而泣:“我签到了!我签到了!”

有些人,低着头,默默的离开了。

有些人,也低着头, 却狠狠低声喊道:“打倒帝国主义!

 
而这个住宅,似乎丝毫不在乎人们的喜怒哀乐,一直默默不语。

这个宅子,不比寻常。正是赫赫有名的“天鹰”帮在西南的分舵。这天鹰帮,标记乃一白头秃鹰,牙尖嘴利,双目如电。天鹰帮,乃当今第一大帮派,下辖64个子帮,踪迹遍及天下,可谓在江湖中是“摇旗暗环宇,击鼓声震天”。独步天下的全球反应系统,几个小时即可发出追杀令,可令对手顷刻间在江湖损失惨重。

这一天,如同往日。可是,子夜时分,静默的街道上,却突然远处马蹄叮当,飞驰过来一个高大的黑影。这匹马,通体黑亮,上面歪坐一人。浓眉大眼,双目炯炯,但是在英武的面庞下,却似有痛苦和焦急不安的神情。

他轻轻呵斥了一声,马停在了宅子的门口。他轻微地呻吟着,手捂着肚子,无力地滑下了马。哩溜歪斜地挪到门前,手中紧捏着小布包,一边扣打着这深宅大门的门环,一边焦急地望着四周。

 好一会儿,一个佝偻猥琐的老人打着哈欠,打开门栓,露出一个门缝。不情愿的问:“谁呀?都这么晚了?”

门外,这个面相英武的中年人轻声低语了几句。老头突然面色大变,眼露精光。匆匆打开了门,中年人挪着身子,牵着马,尽力快步闪身进门。老头机警的往四周张望了一下,关上门。四周又归入一片寂静。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江湖中“巨龙”帮声名鹊起的护法长老之一,江湖人称“铁面王”,真名王立军是也。

“铁面王”由老人前头带路,来到了一间密室。他按了几个数码,打开重重的们。老头说:

“快进来。我马上通知我们砣主。”

也就是一杯茶的时光,一个个子中等的男人,后面跟着一个老头,急匆匆地走过来。按了几个数码,打开了这扇重重的们,头也不回的走进去。而老头则站在门外,巡视着四周。

密室中,厚厚的墙壁,灯影昏暗,闪烁不定。

“铁面王”深鞠一恭,双手抱拳,说:“骆舵主,王某有一事相求。”

“骆舵主”哼了一声:“你我各为其主,不知我能帮大驾何事?”

“铁面王”说:“我原以为天鹰帮下帮众都是铁肩担道义的汉子,喜欢打抱不平,助天下受害者主持正义。莫非我瞎了这只眼睛?”

“骆舵主”心中却思忖:自古兵书中有“周瑜打黄盖”的“苦肉计”。不知其中可有诈?

 “骆舵主”心中嘀咕,面上不露声色。只是正了正声:“不知阁下受何人坑害,以致受伤?骆某愿主持正义。”

“铁面王”恨恨的说:“我虽为铁面王。只是近日,无意间了解到帮内一高层隐私。今日,突遭一不明人所伤,所幸侥幸逃脱。急智之下,奔驰百里,自渝来到蓉城求助。”

“骆舵主”没啃声。

“铁面王”顿了顿,说:“我非求舵主拳脚相助。我有一密封布包,事关重大。愿暂存这里。如果某遭不测,请将布包内的东西寄到包内所记地址。某定当终身不忘。”

 “铁面王”将手中布包递出,“骆舵主”伸手接了,点点头,“好。我当谨记。那么,阁下当如何自处呐?”

“铁面王”说:“我只需要一天休假疗养,我会放出飞鸽,传书给另一高层,自当有相助。等到身体稍好,就走出这个宅子。”

 “骆舵主”说:“好,跟我来。” 随后,推开旁边的一扇小门,说:“阁下请在室内休息。” “铁面王”走了进去,重重的门又关上了。

“骆舵主”坐了下来,心事重重。布包中到底是什么呐?他推了一下墙,一盒子伸出来。他把布包扔到里面。字迹显示在屏幕墙上。

他按了按钮,说:“赶快接奥帮主。我有急事。”


这正是:

 

锦官城外柏森森

丞相祠堂隐春荫

诸葛锦囊分天下

一王密谋搅凡尘

 

使馆寂寂声细细

暗室憧憧影纷纷

自此江湖无宁日

府南空余后庭春

浏览(4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