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狐的博客  
人似飞狐踪难觅 事如春梦了无痕  
https://blog.creaders.net/u/57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2012-03-18 20:55:33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飞狐

 

题记:

谍中谍来案中案

走马轮台似转盘

莫道世事难预料

城头大王旗变换

 

虽叹荣枯一咫尺

却知贫富两重天

要知下文何处去

请君须得细细看

 

 

 

骆香主将这个布包扔到一个匣子里,调了一下旋钮,对好焦距,在屏幕上慢慢清晰的显示出布包的内容:

一张图,上面一半大略是一张中国地图。在鸡眼的地方,明显的可以看到一滴黑色的水滴。

然后下面是一条道路,两边树林茂密。在街道的中间有一栋楼房的卫星图,可以清楚看到一扇旧窗户。

他按了按钮,说:“赶快接奥帮主。我有急事。”

 

而与此同时。“铁面王”在旁边的密室中,紧张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负伤着并奔驰了五六个小时之后,他劳累级了。他躺在一张沙发上,很快就睡着了,打起了酣声。而屋顶灯光罩上黑幽幽的小孔却眼睛眨也不眨,一刻不停的注视着下面。

他翻了个身,感觉到仿佛又走在了晚上狭小黑暗的小巷。

 

黑夜。他走在黝黑的弄堂里。无声息间,在面前突然飘然站着黑漆漆的人影。

他身子一惊,说:“谁?”

那黑影一动不动,只低着头。

他又说:“你想怎样?”

“东西拿来。”声音很冷,像刀片一样飘了过来。

“什么东西?”

“东西就是东西。”他也知道到底指的什么东西。

“铁面王”头一动都不敢动,眼角却扫视着四周。直觉告诉他:后面也已经被堵上了。看来,只有爬墙了。他突然一个“旱地拔葱”,直接窜上旁边的高墙。就在身形闪动的时候,黑影也一跃上了高墙。趁对方立足未稳,“铁面王”迎面向对手一个飞腿。黑衣人侧身一个趔趄,几乎被踢中。“铁面王”丝毫不恋战,因为他听见后面也有响动。再不逃走,必将腹背受敌。“铁面王”趁着黑衣人哩溜歪斜的时候,飞身就跑。黑衣人见势不妙,也不顾自己了,亮出手中匕首,向“铁面王”斜着倒了过来。此时,“铁面王”身在空中,也不能改变方向了,只好收紧腹部,上身向左侧斜,可还是被匕首擦过腹部右侧。“铁面王”感到一阵疼痛,可还是飞也似地 

他在密室中呼吸急促,喘着粗气,双脚不住的划动着。可是,怎么也跑不快。

“铁面王”打了个冷战, 满头冒汗,醒了过来。当他发觉这只是一个梦,才长舒一口气。

他回忆在傍晚时,突然受到了蒙面人的袭击。侥幸逃脱。他想,这一切也许与他私下里记录的材料有关,这些材料一旦公开,一定会对一高层不利。当初,在渝任护法之时,按照高层指示,曾经没有依照法律,残酷地处分一些不法分子。当时,他很是不情愿,可是,上级指示,没有理由不照做。

但是,他也留了心眼,留下了一些书面证据。这些证据,一旦被公开,虽然可能得罪一些人,至少可以逃脱罪责:这些都是上级指示吗。而且,他察觉可能被踢开,他也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开始偷偷的记录了一些可以用来要挟对手的证据。这样,至少,对手会投鼠忌器。在形势险恶的环境,他也只好自保了。铁面王也不愧经验老到,偷偷将这些材料在一秘密处存放。

可是,如今,突然被人袭击,这些都显示对手已经开始察觉自己的行为,并且开始暗下杀手了。如果没有一个可靠的地方,寄放这些证据的线索,又怎么会在关键的时候派上用场哪?

他突然,感觉到周围,处处陷阱,处处圈套。如何自保?如何不使这些东西落到敌人的手中?如何才能引起帮中最高层的注意?至少必要时也可以鱼死网破?

看来只有一条路:外国使馆寻求短时的政治避难。如果在一个外国领地,这个敌人也不能自由进入。也许会对自己有损害,但是至少可以达到社会的轰动,以引起注意和上诉的目的。

铁面王在心中盘算各方面:看了只有这一条路了。于是,他偷偷找到一匹马,没敢走大路,抄小道,星夜兼程,赶到成都。

 

这正是:

谍中谍来案中案

走马轮台似转盘

莫道世事难预料

城头大王旗变换

 

虽叹荣枯一咫尺

却知贫富两重天

要知下文何处去

请君须得细细看

 

浏览(5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狐
注册日期: 2012-01-02
访问总量: 84,9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帖自由,标明出处,谢谢光临!
最新发布
· 海边拾贝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分类目录
【原创小说】
· 我们光阴的故事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三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之二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之一)
· “装把大陆的有钱人”
· “另类”的“浪漫”情人节(超微)
· 大笑江湖之夜幕下的使馆
· 大笑江湖之"我们这儿"
· 女儿手记之苏格兰遇险记(古龙版
· 懵懂的大学(之三)
【我要发言】
· “邪恶”的两党制,制造出中国的愿
· 美式爱情中的“女追男”(加爆笑视
· 苹果的出路在何方?
· 中东小国的大科技
· 美国大选和中国大选的感想
· Second life 里面,你愿意是谁?
· 自杀是诗人的职业病?
· 杜拉拉的批判
· 我的第一个“梦中情人”
· 美国的春晚——超级碗(Super bowl
【史海钩沉】
【诗词】
· 海边拾贝
· 永不消失的青春—— 写给新年的自
· 我认为最好的十首词
· 诗歌的标准
· 2012,你为谁而战?(之四)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三)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二)
· 2012,你为谁而战?(之一)
· 乡愁
· 2011 年新式旧体诗词总汇(之二
存档目录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13 - 2012-11-26
2012-04-12 - 2012-04-29
2012-03-10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0
2012-01-02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