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逍遙津的博客
    的盧當日跳檀溪,又見吳侯敗合淝。退後着鞭馳駿騎,逍遙津上玉龍飛。
網絡日誌正文
給搞歷史的老高作評 2012-12-25 17:04:10

聖誕節了,咱們的"歷史學家"老高也不休息,又在用歷史人物來教育和"顛覆"眾生了。以下是逍遙津在老高的最新大作「應該深入了解汪精衛這樣複雜的人物」一文後的跟評。

http://blog.creaders.net/Gao-falin/user_blog_diary.php?did=134112

老高,如果有人說你是在為漢奸汪精衛翻案,你一定會"怒不可遏",施出你常用的"躲閃伎倆",說別人又"誤解"你的本意了(你的本意到底是什麼呢,老高?•••••"啊,我有說汪精衛什麼嗎?我只是轉發一下別人的文章而已")。 

這場轟轟烈烈英勇悲壯的抗日戰爭離我們並非是遙不可及的遠古史實,它就發生在我們面前。中國人民在這一場生死存亡的抗戰中面對殘暴的日本侵略軍奮起反抗,為此有無數志士仁人貢獻了自己的生命。而汪精衛之流卻在大敵當前背叛本族本國投靠日本國,充當日本人瓦解國人抗戰意志的急先鋒。中國當漢奸的人數是驚人得多,當漢奸的占國人人口的比例在世界各國的民族抗敵史中也占了悲慘的"第一",這是中國人的國恥!而這一切都拜"精明能幹、才智過人"的汪精衛先生所賜!他的所作所為是一個標準的漢奸行為,為國共兩黨及全中國人民所不恥!他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是罪有應得!

 也許他的個人私德不錯,和老婆情深意切,讓你老高佩服不已;也許他的個人琴棋書畫水準之高超讓你老高讚不絕口;也許他的對世事無奈而作的歌詞詩賦淒涼溫婉讓你老高心有悽悽愛不釋手;但他的為人處世的公德卻是一個標準的反自身民族和國家的罪大惡極的漢奸鷹犬。

 公德與私德是二碼子事!這麼簡單的一個概念說你老高不清楚似乎小瞧了你老高的智商,但是你老人家一二再,再二三地為這個民族敗類嗚寃叫屈(我知道你又要說我"誤會"了你的原意,甚或"栽贓"於你了)是在挑戰中國人的良知!

 你這裡拿一份別人寫的文章和跟評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嗚鑼開道是非常可笑的。在今日這種網絡新聞寫作大爆炸的情況下,為了吸眼球掙人氣,越是和常識及史實唱反調的文章越賣座,這和車模們脫光衣褲搔首弄姿丟人現眼在本質上是一碼事。這就是你口中的所謂"顛覆"吧?!但這種顛覆是和歷史真像卻相差甚遠,因而從長遠的觀念來看是站不住腳的。

 一個搞歷史的,拿一個時下流行的"作派"為自己的謬言辯護是十分不智的,你若不信,你今天就可以寫一篇有關岳飛和秦檜的文章,說岳飛是"大傻叉""直腸子",只曉得打打殺殺,陷國家與皇帝於萬劫不復的境地而不知,岳飛才是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而秦檜則不然,有大智慧,且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在敵我實力相差甚巨的情況下,忍辱負重,為中國人子孫千秋萬代着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找到了一條對中華民族"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最好的"一條道路,以和止戰,因而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我想這樣的文章一經發表肯定也能贏得一片叫好聲。可是這又能說明和代表什麼呢?老高,我們的"歷史學家",你說呢?!

 真不知你是真糊塗還是裝糊塗亦或二者皆備?

瀏覽(1393) (0) 評論(3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胸有不平要打油 留言時間:2013-01-24 14:05:08
曬曬裝貨高伐林(一)
一個人可以裝一時, 卻不可能裝一世。 裝B慣了, 自然就會露出馬腳。文人無德,由此人可見一斑。請讀此人前後兩段文字:



 心遠附註:父親已經於1998年去世,但我感到寬慰的是,在我寫了這篇文稿之後,他們終於來美探親,坐着我開的車在美國舊地重遊了一番。而他果然也死於遊覽——他是在那年國慶節獨自出門觀看花展,歸途猝發腦溢血而去世。我趕回國辦後事時在弔唁儀式上致辭說:“他是帶着五彩繽紛的印象離開這個世界的”。而我接收他最大宗“遺產”,正是成千上萬張各地旅行的照片,從掛曆上剪下的圖片,以及他的旅行日記。其中,光是1948年在美國各地拍的黑白照片,就有上百張之多。 2005/5/15

http://wenxinshe.zhongwenlink.com/home/blog_read.asp?id=14&blogid=9342



到了“文革”,黎黃陂路48號這棟樓房在劫難逃,高家被紅衛兵和造反派抄家三次,一次比一次徹底,連衣架、筷子簍都給抄走了,抄家者懷有一種毀滅的快感,任何櫃門都是一踹而開,任何玻璃、瓷器抄不走的就砸碎,那真叫一個“落花流水”啊!最令三姐弟心疼的是幾大本相冊被付之一炬:那是他們幾十年救治好的病人的留影呀。高維舟留下的這棟樓房被認為是資本家財產,被無理強占,全家三代十幾口人一度擠住在一間統艙般的房間,睡覺時還要打地鋪。

http://bbs.creaders.net/tea/bbsviewer.php?trd_id=608410&blog_id=89571


評論: 還是中文系畢業, 文字不通! 何謂“徹底”?請看百度釋義:1. 通透到底,形容深透、完全而無所遺留。
“抄家者懷有一種毀滅的快感,任何櫃門都是一踹而開”, 多麼生動, 多麼準確!


疑問:家裡被抄得徹底,遺產上百張之多1948年在美國各地拍的黑白照片如何保存下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7 13:23:25
估計老高和車模們是同一類型的人,一個是為老闆推銷汽車,一個是為老闆賣"歷史"。

歡迎山月歌到訪。
回復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時間:2012-12-27 08:07:00
對高先生幾年來堅持不懈的為汪精衛翻案真的很無語!讓我又想起了信濟。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7 01:44:41
啊,你說得對,寄美兄,是"志同道合"。還有就是心沒底,自己也覺着這當漢奸挺丟人的,如果能把汪精衛的帽兒給摘了,下一步再將秦檜的反給平了,嗬,那他們就徹底理直氣壯起來了,一個個都"本漢奸"、"本漢奸"的。。。都成了有智慧的標籤。哈哈!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23:25:10
呵,老高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咱也不清楚,大家都是由其文評其人罷了。

有的人見到一切和中國有關的事,尤其是能和中共有那麼一丁點關係的事,就要"反思""消毒"和"顛覆",見到美囯的一草一木,就是平日裡公園花草的擺放,都與國內的不同,透着一股民主自由的靈氣。歷史在他們的手上就是隨人打扮的小姑娘。象老高那個年齡層段的人很多一輩子都在抱怨"好日子,包括性生活,都被人給耽誤了",因而心中有恨。
回復 | 0
作者:寄自美國 留言時間:2012-12-26 18:39:18
逍遙兄,我不了解老高這個人。

籠統地說,感覺要為大漢奸翻案,不外乎這麼幾種原因:志同道合,所以惺惺相惜;極端反共;過分哈日;最主要的,不為大漢奸平反,今天和明天的某些人怎麼抬頭挺胸,理直氣壯地作小漢奸呢?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45:07
大家看見了吧,這些萬維網上的老右們都是一些什麼東西?
靠這些人來給中國人民"開啟民智"??
靠這些人來為中國人民指引"民主大道"???
他們唯一能作的就是充當"反面教員",而且他們幹得還不錯,嗬嗬。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37:45
郭沫若,對你這樣一位讓土共打殘了頭腦,如果你當初還有那麼一點的話,讓洒家對你說什麼好呢?恐怕你們蔣委員長聽見你下面的發言也會光火送你一句"娘希皮!"的吧?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08-13 16:10:22
“中國人是豬民”一說頗有道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26:36
山人兄補充得好,給人家當狗背叛本民族的人最終也必將為其主子拋棄,因為人家也得鼓勵忠誠勇猛正直之士,這就是天下當漢奸的宿命!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21:53
戰鬥兄,漢奸是站不起來的,扶也扶不起來,因為他們天生缺乏脊梁骨。另外日本和中國都己今非昔比了,都將回歸到各自歷史的本位了,那就是中國"領導"日本,而不是相反。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16:34
謝謝侃侃兄回訪,有你這樣的學兄學弟的支持洒家的底氣就更足了,笑。

一些人反共反掉了心智,本來邏輯就不是他們的強項,再這麼一折騰就更加語無倫次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15:08:01
鄙五兄說得是。希望老高反共另尋他途,不要在汪精衛漢奸的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往國人的眼睛裡揉沙子,也不要和新一代的漢奸抱團取暖。

吾丁說:"日本本來就是政治二流國家,面對中共對尖閣群島(中方叫釣魚島)的挑釁,日本政界也沒有一個人敢於發出一些強硬的聲音來捍衛領土。""原則:地球上的領土,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越少越好。依此原則,比如釣魚島,只要不是五星紅旗,任何其他國家的旗幟都是可以的。"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12-26 10:34:25
俄奴最好少提漢奸。
回復 | 0
作者: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 留言時間:2012-12-26 10:14:09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汪精衛躺着也中槍,何解?
皆因日本還跪着.想讓日本這個恩人站起來,必須先讓汪某站起來.然後就是日本站起來中國跪下去----這才是某些民族敗類的根本愛好.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回復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時間:2012-12-26 08:20:36
逍遙兄,翻案是不可能的,心情可以理解。歷史人物的大節有虧與小節不同。胡蘭成,周作人也是如此。即使敵方寫歷史,如滿清寫洪承疇,吳三桂這些人,這些人也是要進入貳臣傳的。

節日快樂!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2-12-26 07:42:07
再囉嗦一句,按照某些人的邏輯:二戰中的美、英、法應該投靠希特勒,和希特勒一起攻打蘇聯,以消滅共產黨。

如此邏輯混亂的人,讓人說什麼好呢?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2-12-26 07:34:31
一個很奇怪的邏輯:“為了消滅共產黨,就要投靠日本侵略者。”現在竟然有人把這稱之為“胸襟”,呵呵。

何為“胸襟”?蔣毛捐棄前嫌共同抗日,那才是胸襟!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分 留言時間:2012-12-26 06:06:19
“寫抗戰史實的文章汗牛充棟老高閉眼不看,偏去尋找一些"顛覆"文章來顛覆大家。他一貫如此,從袁世凱到汪精衛,尤其是汪精衛,三番五次來回反覆,真正做到了"挑戰讀者的良心"。不知老高為何如此??好生奇怪。”

嗨,這你還看不出來,老高不就是為了反共才用的那篇網文的嘛,重點已經被捂腚指出來了。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2-12-26 02:50:23
仔細閱讀了這篇文章,。。。。。。
尤其是汪精衛的論述,“我們與日本講和,不是怕打下去中國會被日本徵服,日本是不能征服中國的;乃是怕戰爭延長下去,中國會亡於共產黨。而於日本,戰爭延長下去亦將招來其在國際地位上的大禍,故中日兩國有可講和的利害交點”,“現在中國問題的中心是不要弄到共產黨手裡。共產黨是國際的,中國共產黨沒國籍,中國讓共產黨發展下去那真是亡國了,中國永世不能翻身”。

對於中共的認識,可謂入木三分,高瞻遠矚。實在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

蔡校長對中共也有類似的評價,而且蔡校長堅決支持1927年的清黨運動。在那個年代,能對中共有如此深刻而正確的評價的,可謂時代的巨人。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40:42
戰鬥兄也看出來了?

半遮半掩、半虛半實、半推半就,令人無限遐想,也更加撩人。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34:18
謝謝信兄關注。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33:07
蘆鶴兄說得好,汪氏漢奸是歷史定案,對於這樣的案子也有人來翻真讓人無語。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29:55
翅膀不懂中國的歷史和文學,因為他不感興趣,也因為他在讀某一大家的書本時,"在第一頁里就為作者的一句話所傷,從此打消閱讀任何中國文學與歷史書籍的興趣",可這一切並不能阻止他宣稱,"中華文明是劣質的、西方文明是優秀的,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現在這位不學無術卻眼高於頂的翅膀又犯病了,他一面宣稱:"以前對汪精衛不太了解,也沒有興趣。今天讀老高轉載的此文,才有了興趣。"

一面又厚着臉皮教訓他人:"我們個人的偏見常常是對我們不熟悉的東西接受一個標籤,比如“汪精衛是漢奸”、“宗教是迷信”,然後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批判別人了。蘇格拉底說:••••••"

翅膀,在星辰中飛翔的翅膀,何時你才能學會對你不懂的東西閉上你的臭嘴?拜託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15:28
隨筆,寫抗戰史實的文章汗牛充棟老高閉眼不看,偏去尋找一些"顛覆"文章來顛覆大家。他一貫如此,從袁世凱到汪精衛,尤其是汪精衛,三番五次來回反覆,真正做到了"挑戰讀者的良心"。不知老高為何如此??好生奇怪。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1:04:26
侃侃兄,我完全贊同你的意見。汪和蔣之間、或汪和任何同族人之間鬧矛盾都不能成其叛國投敵當漢奸的理由。這不光光是"大道理",這也是作人的基本常識。無論老高等在事後如何去推測當時汪的心理活動及其行動背景,都無法抹殺這一鐵一般的事實:汪的行為深受當時日本侵略者的讚賞,極大地傷害了中國人的抗戰決心,使得更多的人投了敵當了漢奸,因而造成了更多的中國百姓及抗日誌士的犧牲。

汪精衛當漢奸是歷史為他作結,"現在有人翻“曲線救國”的案,恐怕和當時汪先生的心情是一樣的。"說得太好了,侃侃老兄!

贊同老兄所言,研究汪的投敵心理路程是十分應該的,這當為後人戒,而非為其開脫罪責。搞歷史硏究要分淸事非,分清公私德。例如,歐洲人在硏究德國納粹分子時就發現,這些瘋狂的種族屠殺分子在家時許多都是"好父親、好丈夫、好兄弟、好鄰居",但是這絲毫末能減輕這些人的罪孽。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2-26 00:35:03
華山兄,確實如此。老高永遠將自己埋在別人的身後,當你批評他的觀點時,他就出來埋怨你"誤讀"他的文章,他的本意只是介紹一下他人的文章;可是當有人贊同他的文章的立意也就是他的觀點時,他總是毫不猶豫地說"謝謝支持"。老高是永遠不認錯的。
回復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時間:2012-12-25 23:53:10
贊成蘆鶴博的概括。汪無安可翻。

高伐林不算史學家。只是失意文人,搞些另類歷史吸引眼球罷了。
回復 | 0
作者:隨筆歸來 留言時間:2012-12-25 22:59:00
沒傷你的面子就好,那邊尿尿和泥巴的孩子還在等你玩了, 您一路走好。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2-25 22:44:57
隨筆同學,

我沒有覺得你傷我面子,你評論老高的文章,傷我什麼面子?我只是覺得某些人在評論別人的時候過於大膽,對於自己不熟悉的東西也過於大膽地下判斷。因此,我感到了一點心理上的不快,呵呵。

我也沒有注意到你是否評論過俺的什麼文章,呵呵。我倒是犯了一個錯誤,我上面的評論後面兩段是給我敬愛的師兄逍遙津的,呵呵。我忘記標記出來了。逍遙津師兄的錯誤是:整篇的道德評判。他需要學習區分“facts”與“opinion”。

我得承認我又犯了一個常常犯的毛病,就是喜歡糾正別人的錯誤,讓你,也許也包括逍遙津同學,生氣了,俺向你們道歉,呵呵。因為我實在不需要向你指出你的錯誤來。你們繼續玩吧,俺就不再奉陪了,哈哈呵呵。
回復 | 0
作者:蘆鶴 留言時間:2012-12-25 22:31:31
汪氏叛國,這是歷史定論。以汪氏隨中山革命的資歷,其成為偽政府首腦後,對中國人民抗日的情緒打擊巨大。

僅此2點,汪氏無案可翻。
回復 | 0
作者:隨筆歸來 留言時間:2012-12-25 22:17:02
星辰,
如果你不知道,本人只要傷你的面子了,就挑明說了吧,本人對和你辯論沒有興趣。浪費你我的時間,您找別的小孩去玩吧,你看過本人何時接過你的話茬? 沒有呀, 不值得, 呵呵。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逍遙津
註冊日期: 2012-01-05
訪問總量: 118,74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參拜"到底吊住了誰?
· 酒後吐真言。。。。
· 「普世」的語言 輕鬆的一笑(微
· 又見輪子:老狗新戲
· 風波惡為何被封?萬維欠大家一個
· 周末一笑:"詛咒、下蠱、扎小人
· 也談網絡"批評"的底線
分類目錄
【我思故我在】
· 又見輪子:老狗新戲
· 先下手為強:打方舟子的"假"
· 聖誕閒侃:存在即合理?
· 紐時的挑戰:從溫總理的兩難說起
· 作天下的主人靠的是什麼?(周末
【網上閒話-3】
· 酒後吐真言。。。。
· 「普世」的語言 輕鬆的一笑(微
· 風波惡為何被封?萬維欠大家一個
· 周末一笑:"詛咒、下蠱、扎小人
· 也談網絡"批評"的底線
· 凡平:哲學不是問題,小學作文才
· "凡平MM,你不要走"(微博,周
· 呼籲網管永久封了騷擾恫嚇網友的
· 網上新禮貌:提鞋運動(當"寡人
· 萬維一群無聊的人
【網上閒話-2】
· 給搞歷史的老高作評
· 周末一笑:什麼樣的思想可稱之為
· 咦....呀!大家都來給民教徒們加
· 別再無知了,我的蒙古堂醫!!!
· "中"國的女部長真豪放 (圖文)
· 奇了怪了:這麼好的題材怎麼沒有
· 啥,登輝同志向十八大獻身了?(
· 秋樂:洒家愛看"回鄉記"(圖+
· 網戰必讀:漿糊是怎樣搗成的?
【網上閒話】
· "參拜"到底吊住了誰?
· 網管:請將冠雲吾丁開打推出武門
· 太君,你怎麼會失業呢?
· 呵呵,真是好人當不得呀!(微博
· 周日"三笑"
· 是文宣還是質疑?(微博)
· 老穆:找到開心的地方來個信
· 吾丁的奇聞異事:馬甲被盜與苦肉
· 嗬嗬,解濱好氣量(微博)
· 牛二殺不死,楊志落荒逃
存檔目錄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11 - 2013-04-28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2-14 - 2012-12-28
2012-11-11 - 2012-11-13
2012-10-12 - 2012-10-27
2012-09-01 - 2012-09-18
2012-08-29 - 2012-08-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