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出国大潮20年 --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20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8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求真知:$116,289买了一杯咖啡 2018-03-13 22:38:18

   万维读者网(Creadres.Net)20周年有奖征文稿件

  (万维20周年纪念征文,在下虽然没有恰逢初创之喜,却也出没有17,8年之久。20年是不短的一段时间,可说的题材太多。借这一个听来的真实故事,好像是笑话,却典型地反映了第一代移民生活的一个侧面,野人献曝,为20年庆助兴) 

  这是一个听来的真实的故事

  我的这位朋友一生是个非常实际,事事要三思而行的人。因为一辈子靠勤勤恳恳地工作,从短吃缺穿中过来的经验让他非常注意节俭。买东西有时候货比三家都嫌不够,更别提买大件了。

  这位朋友有两辆车,一辆已经32岁了,另一辆“新”一点,却也18岁了。好在他平日大都是短距离行驶,又是分外仔细,两辆车都还算可靠,所以好像还能挺个好几年。何况旧一点的车无论保险或注册都便宜多多,算来很是经济。

  可是这两天,接连发生了好几件事,他的如意算盘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拨不对珠。

  第一件是他的“新”车被人撞了车门,要在修理店停起码两三个星期。他们两口子只用一辆车,其实问题也不算严重,仔细安排大概也过得去。却不料他太太从来嫌这辆车太旧,老是吵吵说:“冒生命危险”。平时主要是他开,此刻太太叫唤得多了,他也心烦得不行。

  第二件事是他的内兄的病情突然急转直下,原来确诊的肺癌忽然急速扩散,不知来日剩几。其实他内兄比他还年轻不少,也是一辈子披星带月,吃辛拼劳,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好歹积了一些财富,不是大款,却也可算有些0字在几个账户里,外加几栋不动产。

  如今突然坏消息袭来,实在木有心理准备。连带他太太和他,老在琢磨:这一辈子到底为的是啥?!那些银行的钱和不动产到底有什么意义?!

  第三件事是接到老同学的微信,报告又有两位弃世仙遊去了。掐指算算,也不过70后没几岁。加上以前知道的,同班的只剩一小半了!!!

  好嘛!想来想去,决定买一辆新车吧,就算是这辈子最后一辆车。18年换一辆车,太说得过去了!!!

  说也巧,正好有一位朋友(朋友的朋友),2016年Tesla发表model 3 注册排队时,连夜排队“买”了两辆。

  那是2016年3月31日去排的队。他朋友当时只想买一辆,没承想,排了一夜的队,到他的时候,他递上早已准备好的一千刀,(订一辆的钱),柜台后边那位问他:“你买几辆”?他一下子没回过味来,反问道:可以买几辆?那边倒也没有取笑的意思,解释说:“一个人可以订两辆”。他朋友此刻不加思索 (应该是不及思索),又掏出一千刀来。等到出得门来,猛然悟到原来已经是April 1 !

  Tesla一向以推迟许诺出名,大概也算他们的企业文化,或者说营业计算。又加上model 3 一下子“火”了,收到几十万订单。众所周知Tesla 的生产能力是小baby,, 这几十万订单得等到猴年马月啊??弄得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在数次推迟之后,这位朋友接到通告,说是大概今年(2018)3-5月份有希望可以交货。这位朋友原来就没有买两辆的打算,可巧听说他朋友要“痛改前非”,决定要买新车,便顺口提到,有没有兴趣考虑Tesla model 3?

  我的这位朋友,说老实话,当年对大肆宣传的model 3 也是动过心的,认为是一辆非常环保,性价比认真不错的车,再也不用头疼smog check, 省了多多的汽油费,(曾记否?2010-2015年的汽油费节节高涨?),又高科技,就是被“等到什么时候?”吓退了的。此时听说有这样难得的天上掉下来的天鹅肉大馅饼,不由得不感觉老天早就算计好了!当即确认他的朋友真的不是客气,便认真打算定下来了。

  一旦作了这样的决定,本性难改的他又立刻开始“做功课”:研究各方面资料:不但比较Tesla 3 与其他类似车,还比较Tesla 自己的 豪华型 S 和 X 型与3有什么差别。这一比较不要紧,发现虽然Tesla宣传说3和S 及X 没有很大的性能上的区别,实际上差别还是相当地大。还要诸多的有关因素如退税优惠,州政府补贴,PGE补贴,super charging station 等等,都要计算进去,(这里细节就不表了)。

  他太太这时就猛发挥“领导权威”的功能了。本来他太太根本不懂什么车,就像流行笑话说女士们只关心车是什么颜色的一样。此时也不知从哪里找到千百条理由,要“说服”他:买S 型才是“正招”。

  他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一辆可靠的出行车值得花费7-8万。可是,老公们懂的,这种关键时候太太的虽然不像机关枪却胜似机关枪的轮番扫射的威慑效力。他于是决定,至少要去亲自试驾一下这个S型,看看到底是个神马玩意值那个天文数字。

  网上约试车,极其方便。两天后,就可以。太太知道了,更是兴奋不已。

  两天一晃就到了。他跟太太如约去了Tesla的一处门店。接待人员当然如沐春风,如见久不归的亲人,态度不要提有多友善了。他原来抱着摸底研究的态度去的,不料一进到陈列室第一眼看到了一辆如飞鹰似的白车好像就要起飞的样子,一下子就有点着魔了。原来这是X型的标配:Falcon Wing Doors (https://www.tesla.com/modelx).

  后来的事就有点像喝高了酒的李白,那个诗情就再也挡不住了!试驾也是X型,因为只不过比S型贵了不到3千刀。到了这个价位,那三千刀就不是什么大钱了!

  最吸引他的当然还是自动驾驶,分两级:基本级:Enhanced Autopilot, 加5千刀;再升一级: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y (告诉车你去哪里,车就自己去了!你不说话,车检查你的日程表,有安排,就去;没安排,就回家!),虽然目前尚未使用,什么时候能使用还在未定之天,再加3千刀!

  当然,全五星安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不及一一道来。

  反正每一项选项把数字滚肥若干。

  也不知怎么地,合同签完了:$ 116,289. 告知:大概3-4个月以后交货。

  那位接待的Ray 先生含笑而去。剩下他们两位。从来没有喝咖啡喜好的他,看着接待室的咖啡机,给自己做了一杯12oz 的即时咖啡,端着出了门,想到这一杯咖啡好像挺贵的哦?

  后注:这位朋友回家后,再三考虑,又从五座改为7座:再补3千刀。

(Creaders.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creaders.net/events/zhengwen2018/


浏览(14473) (2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20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7-11-29
访问总量: 1,299,2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分类目录
【万维读者网20周年庆征文通告】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 邓思杰:人在移民路:时有清欢,
· 解滨:他们才是出国大潮的弄潮儿
· 三鲮:老骥伏枥——我的美国生活记
存档目录
2018-06-20 - 2018-06-22
2018-05-01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13 - 2018-03-29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2 - 2018-01-30
2017-12-06 - 2017-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